創作內容

13 GP

386.在三課的談話(妲)

作者:SPT草包│2023-10-11 15:42:45│巴幣:1,222│人氣:402
爆雷防線

—————————————————————


之後妲莉雅他們被帶到一樓的客房,桌上擺著的咖啡是札納爾迪大公的喜好吧,艾拉路德副神殿長再次確認妲莉雅有無魔力醉,雖然身體沒問題但有點在意是不是表露出了緊張,隔壁的札納爾迪大公說艾拉路德的魔力很高,即便是魔力鑑定也會讓對方暈眩,特別是小孩子很難,艾拉路德不好意思的說是魔力修煉不足,就算是謙虛也讓妲莉雅有點望向遠方。

然後札納爾迪大公說他有點驚訝,魔導具學上說過『無法對活者的東西做魔物素材的賦予』,妲莉雅也很驚訝、沒有想過,艾拉路德說這是偶然的重疊,燒傷的皮肉沒有跟身體有魔力連結而殘留著,而神官直接施加治癒魔法,就偶然留在內側了,但今天這樣看來有可能會被魔物反應要注意,妲莉雅老實的點頭,雖然打心底不要這種偶然的重疊,但沒有後遺症就不錯了。

接著札納爾迪大公要艾拉路德製作帶副神殿長名的魔力鑑定書給妲莉雅帶著比較好,身為魔物討伐部隊顧問會想避免被誤會是魔物或魔附吧,讓妲莉雅非常感謝並詢問價格,札納爾迪大公說跟無頭騎士的光芒寫生費相殺就好,要追加也行,一切的顧慮讓妲莉雅對札納爾迪大公抬不起頭。

可札納爾迪大公稍微皺眉說想試著把黑史萊姆放進無頭騎士裡,但那確實是被禁止帶進王城裡的吧,沃魯夫回說那是『第一種討伐對象』,所謂第一種討伐對象的魔物是危險度很高,必須要優先打倒的魔物,當然會被限制帶進王城。

札納爾迪大公說黑史萊姆會強是有強大的溶解力且難以看到魔核,並問沃魯夫看起來的感覺,沃魯夫說是黑色半透明,難以立刻從外側發現魔核,移動速度還很快,札納爾迪大公在聽到古拉特隊長的灰手能燒掉時,想在實驗時借用古拉特隊長,但沃魯夫說時期上很難通過申請。

然後艾拉路德就提議撒上黑史萊姆粉末如何,札納爾迪大公說是個好想法很感興趣,妲莉雅也有興趣,只是沃魯夫僵硬問有沒有萬一無頭騎士復活的危險性,王城內發生無頭騎士那的確不是笑笑就算的大問題,札納爾迪大公說會讓騎士與魔導師待機,也要拜託副神殿長,就布施給神殿處理不死族五十隻分份吧,相當合理且豐潤的預算,艾拉路德也是位神殿經營的技術者。

接著札納爾迪大公說不管魔力的賦予或魔附,魔力本身淨是不明白的東西,而且魔附也被說是分為『詛咒』與『加護』,只是確認數很少無法舉證,妲莉雅聽過詛咒卻沒聽過的加護之說,札納爾迪大公繼續說明人類收進來自魔物的魔核或心臟的魔力後,罕見的會得到魔物的魔力,很容易會有後遺症,大多就叫『詛咒』,也問沃魯夫魔物討伐部隊有討伐時打碎魔核成為魔附的吧,沃魯夫說有且馬上就解咒了,然後札納爾迪大公舉例有炎龍約拿斯、大海蛇及紅狐的冒險者,二角獸的護衛,很多沒有公開的,王城裡也有,讓妲莉雅很吃驚。

而『加護』是被愛、被祝福等,魔物側的選擇而讓渡魔力、給予守護的魔力,被說是當自己家人或一族對待、後繼者,但無法確認,被說是單純的魔附沒有後遺症,或生身的魔物,也有一說『一切都是偶然』,艾拉路德則說比起涉險成為魔附,利用魔導具或魔石更好,但也有挑戰心旺盛的年輕人,在神殿附近吞下魔核想成為魔附,主要是貴族子弟,有死亡風險卻去挑戰,不就是無謀的賭博嗎。
艾拉路德繼續說神殿不會阻止年輕人的挑戰心,但看到就會馬上治癒,解咒與封口的布施及讓家人好好罵個夠就行了,雖然說得很露骨,但那笑容應該沒人在他眼前死去吧。

札納爾迪接著說明明是邀請觀摩卻變成無頭騎士的確認,至少最後過目一下他的魔導具,姑且也是自稱為魔導具師,然後女僕拿來了一個小小銀箱放在桌上,札納爾迪大公打開後是個小小橢圓的石頭,色澤與光輝很像紅色翡翠,緩緩流淌著絲線般的魔力,札納爾迪大公說是他少數能作的魔導具,沃魯夫應該看過,沃魯夫低聲說那是『魔物來來』。

札納爾迪大公說明是在特殊石頭裡封入帶魔力的血凝固,也有加入能以時間差破裂的工藝的東西,破裂後不久一定程度的周圍魔物會靠過來,是他又弱又美味吧,王的血也做不到,妲莉雅想著根據用法對魔物討伐或非常有效吧,只是用的是札納爾迪大公的血,採的時候會痛吧,臉色蒼白是貧血吧,又弱又美味其實是很介意自己的血的性質吧,還有內容上不該是鍊金術師領域嗎,但說不出口。

札納爾迪大公以為妲莉雅覺得噁心,馬上蓋上蓋子交給女僕,還說立場上無法對他說,對女性做了失禮的事,但還沒說完妲莉雅就立刻詢問是否會貧血,讓札納爾迪大公瞪大眼睛,妲莉雅說明對身體採血有貧血的可能,但札納爾迪大公說一杯份沒什麼大不了,妲莉雅回說不補充相對份的營養對身體不好,沃魯夫也說討伐時流了一杯份的血就會倦怠,疲勞也會增加,雖然覺得身為大公餐點應該不錯,但很在意那蒼白的臉。

雖然札納爾迪大公燦爛笑說靠試作的回復藥水喝了回來,但坐隔壁的銀領神官忽然縮短距離,然後說回復藥水成不了血,然後看了看眼睛跟舌頭,確認是貧血後建議讓王族的醫師安排食療與藥物,流暢的確認決定了札納爾迪大公的貧血治療,面對小聲說各地回復藥水能治的札納爾迪大公,艾拉路德之後會包含貧血對策慢慢說吧。

妲莉雅他們差不多該走比較好了,札納爾迪大公輕輕咳一下說今天非常愉快,妲莉雅與沃魯夫一起道謝,然後札納爾迪大公瞇起眼睛說雖然想再次邀請,但恐怕會被大家阻止吧,可還是希望有機會請兩人能一起來這裡。

會被阻止是身份差吧,妲莉雅雖然拚命修飾但對大公或許說了失禮的話,更加上無頭騎士與魔力鑑定及證明書,深切令人感謝,甚至考慮前世開發課有這樣的上司,會工作得很愉快吧,之後與沃魯夫一起被女僕帶領離開房間,身後則開始了艾拉路德貧血改善講座。
—————————————————————
妲莉雅這時應該獻上火焰發射器的才對www
就像預防火災要有滅火器,
預防史萊姆復活暴走當然要有火焰發射器啦~
而且配備給魔物討伐部隊的話,不但可以給後方部隊防身,還可以給前線緊急時使用,
喔耶,直接從冷兵器進化到熱兵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929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淡味紅茶
這個札納爾迪大公感覺有點天然呆....

10-12 08:24

SPT草包
不呆,有點脫線而已10-12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5.三課的無頭騎士與... 後一篇:387.哥哥的迎接與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