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388.霄闇之館與甘甜美夢(妲)

作者:SPT草包│2023-12-29 15:11:48│巴幣:1,129│人氣:445
爆雷防線

—————————————————————


遠征後數日,德里諾來到王城南方被屏障圍起來的某區域,花街——歐魯迪涅之花、王國的背德、大人的遊樂場,今晚也有很多人在喧鬧著,推出各種酒的酒館、通宵唱歌跳舞的舞台“賭骰子或卡牌的店、華麗裝扮的男女倒酒的店,魔導提燈搖曳在擁擠的建築屋簷下。

攬客聲加行人說話聲、店內的歡笑聲與吵架聲交互混合彷彿獨特的歌聲,往來的行人們星星點點混著戴面具的人,傍晚後馬車就無法進入,想隱藏身份者就會在區域前戴起面具,德里諾也戴起黑眼罩面具,這樣就有可能會是貴族而不被攬客的強拉,然後毫不留戀地快步前進。

花街深處有棟相當大的四層館房,屋簷下等距掛著淡淡紅光的魔導提燈,霄闇之館這裡評價是有著有點不錯的酒與料理以及擅長傾聽與聊天的酌華,所謂酌華是替客人倒酒,有時也有共夜的人,霄闇之館有男女酌華,年齡層廣。

在入口前摘下面具後,一位門衛打開了門,德里諾熟門熟路地進去,一樓有接待與沒有門的寬敞房間,是供給多人享受酒與料理及聊天的地方,今天深處也響來喧鬧的笑聲。
接待櫃台前一如既往的男性高雅微笑地歡迎著,每個月只預約來兩次的自己被記住了,男性說人在房裡等著要不要酒與料理,德里諾說請配合她的喜好,並放上一枚金幣與三枚銀幣,男性看都沒看就答應。

王城騎士團的魔物討伐部隊薪水相當高,赤鎧還有危險津貼金幣一枚,但霄闇之館也還不是能輕鬆來的店,這裡的費用比其他有酌華的店還貴很多,那是因為有擅長聊天傾聽的酌華在,實際上這裡的酌華締結了不會外洩談話的魔法契約,是魔物討伐部隊的前輩教的,因此想說卻不能說的人、有理由的人經常利用這裡。

德里諾與年輕帶路人爬上四樓,擦身的酌華們男女裝扮華麗都很美麗,當然德里諾在這家店只跟一位女性度過,德里諾說帶到這就好了,去陪剛剛下樓的酒醉者吧,帶路人行一禮就快步離去,上三樓時有個步履蹣跚的男性,濃濃酒味是喝過頭了,祈禱帶路人能在跌倒前陪伴。

霄闇之館二樓以上的走廊都很暗,只能朦朧看到不遠處人的臉,德里諾的夜視相當好,習慣的走往法比奧菈的房間,走廊最深處的門有點打開,看來似乎是跟前位客人重疊了,房內的男性說這個月金幣三枚就夠了,六枚太多了,但法比奧菈說她工作就有,要梅納別在意,男性非常親密的語調與法比奧菈的關心讓德里諾胸口發疼,雖不想承認但是她的『好同伴』或『好的人』吧。
栗髮男性離開了房間,德里諾瞬間轉過身在隔壁房間前假裝拉直衣領,男性就這樣下樓去了,老實說這狀況很難進房,可總算來到門前才打算要敲門,門就猛然打開。

金髮美女等待般笑著歡迎德里諾,陶器般的白色肌膚加明亮藍眼、紅色口紅妝點的豐唇,及腰的優雅波浪金髮,每動一次就飄散甜美花香,跟口紅同色的樸素禮服多虧醒目的體型有著感官性的線條,儘管殘留少女的氛圍卻也是位讓人看迷了的美麗大人女性,德里諾只知道名字,就不知道是不是本名。

法比奧菈問著德里諾的近況讓他進房,高級公寓的一室也看習慣了,看不習慣的是桌上可愛冒芽的花盆,法比奧菈說是花店工作的朋友送的球根,只知道是春天的花,雙手捧著放到牆邊架子上,或許是剛才的男人送的,法比奧菈說送來的是以前在運輸公會工作的朋友,問說剛才有無擦身而過栗髮男子,德里諾焦慮地總算回說以為是隔壁房的客人而避不見面。

法比奧菈說是同救護院的,在收集來自離院者的救護院改建捐款,漏水可去年捐獻修好,可院長室地板踩了就會凹,這讓德里諾想起前輩騎士的話,會以家人生病、藥費借款、救護院修理費等理由要錢,有別的對象而從花街消失也是常有的事,但德里諾依然接受,併坐在桌前撈著上衣內袋。

德里諾遞出金幣讓法比奧菈吃驚,這枚金幣或許能在這個月再見一次,也能當作在外見面的藉口,邀請去好一點的餐館,自己與法比奧菈是客人與店員,平民的王城騎士與貴族中搶手的花街美姬,不似沃魯夫與妲莉雅般在背後支援的關係,對忠告有覺悟,放棄是另當別論,蠢也好、被騙也罷,毫無辦法地喜歡這個人。

德里諾說救護院就像法比奧菈的老家,想支援,讓道謝的法比奧菈笑得跟花開一樣,在眼前看著德里諾就覺得幸福,這時響起敲門聲,法比奧菈推著載有酒與料理的推車進來,德里諾馬上站起幫忙配餐,兩人互相倒酒,祈求每天的幸運乾杯,餐點主要是法比奧菈喜歡的炙燒鮭魚加檸檬奶油醬汁,還有炸海鮮與當季蔬菜、蕃茄系帕斯塔,色彩均衡擺著,帶點平民感是為了配合德里諾吧。

邊聊邊吃而噴到袖子,瞬間拿出手帕想擦卻又不想弄髒,而慌張打算使用桌巾,被注意到的法比奧菈擦去,法比奧菈有點害羞地說你帶著手帕呢,自己也不是小孩卻沒自信能做出有餘裕的笑容,德里諾說是因為愛的人給的才不離身帶著,面對靦腆笑著的法比奧菈忽然想起妲莉雅,鎧蟹遠征後的祝宴上,關於花街女性給的刺繡手帕只有妲莉雅說了『或許是要好好贈與的不是嗎』,那正是自己的願望。

法比奧菈說要幫德里諾再做一條水色縫名字的,德里諾順勢說要縫上法比奧菈的名字,這樣自己的寶物就又增加了,法比奧菈微微睜大眼答應,問說要單名還是全名,德里諾說要全名並說起還沒聽過,
法比奧菈才回說全名是法比奧菈.古力伍,是給當廚師的人做文件上的養子,因為工作保證欄是救護院的話會被輕率對待,名字是救護院的院長老師所取,但因為對名字很講究,她才許願簡單就好,歐魯迪涅的取名裡有很多法比歐、法比奧菈,是為了讓生得小了的孩子健壯長大,這事德里諾第一次聽說。

法比奧菈說是院長老師教的,歐魯迪涅王國立國時有位文官『法比歐。摩爾泰德』,立國中超過百歲最為長壽,才有了給出生得小又弱的孩子取名為『法比歐』『法比奧菈』,祈求長得又大又健壯,德里諾問法比奧菈生得很小嗎,法比奧菈說大概,在店裡是保密的,但年幼時在家裡吃不飽非常的小,被鄰居通報衛兵帶進救護院,『法比奧菈』是院長老師取的新名字。

淡漠說著艱辛話語的法比奧菈,讓德里諾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注意到的法比奧菈慌張笑說在救護院有好好吃,現在也每天吃喜歡的,很幸福,讓德里諾覺得幸福標準太低了,不然的話想要自己給她真正的幸福——今天似乎醉太快了。
德里諾問起家裡人,有困難就說,但法比奧菈說進救護院後父母都因流行病去世了,還說沒療癒的客人還發牢騷很抱歉,德里諾以端正的語調說沒關係,請盡情說,讓法比奧菈像孩子般笑了出來。


 ・・・・・・・


遇到法比奧菈是在德里諾進入王城騎士團那年,決定進入王城騎士團時,家族親戚與鄰居們都聚集慶祝,塞滿不寬敞的家裡食堂,被到處拉來扯去的祝賀。

在被叔叔拍著後背稱讚確認桌上酒的殘量時,一個常常酒醉糾纏的鄰居老人紅著臉過來說果然就你氣色不同,雖然回以疑問但德里諾知道,兩位哥哥髮色是跟自己不同的藍色,而且只有自己有相當的魔力與身體強化,而且家族裡沒人有冰魔法,德里諾認為自己是『返祖』,有說法是有強大魔法的祖先就會有跨越世代的相似存在,但還是會在背地裡被偷偷說。

德里諾出生前,母親好幾次去王都外的老家為外祖母看病,那之後出生的德里諾很不相同而被謠傳毫無根據的謠言,而男人說著這是托真正父親的福,讓德里諾打心底鬱卒,不想因這笨蛋白白斷送人生,就把男人眼前桌上的料理放到椅子上,輕輕握拳說他也成了王城騎士團的一員,誰再敢說這種惡劣玩笑,對方如是,就笑著把桌子敲成四塊,那天後沒人敢在德里諾面前揶揄母親的不貞。
祝賀氛圍恢復了,但就像所想的,母親是會反論的性格卻也肯定很麻煩,父親寡默且不會庇護母親去怒吼,醉了卻會抓住脖子根丟出去,超過限度是會出手的吧。

那時候在王城聽說了神殿的『真假判定』,貴族裡用契約魔法只說寫真相的證明方法,聽說不只是交易關係,還有目擊證明或不貞行為證明,德里諾存了幾個月薪水並讓前輩寫介紹信,告訴母親後在意的卻是金額,就撒了個會被看穿的謊說是部隊關係很便宜。

真假判定當天父親也在,神殿的銀領神官給母親施于魔法後否定了不貞,也說德里諾不是養子,之後讓另個神官寫了羊皮紙的證明文件,花了魔物討伐部隊訓練場跑兩圈的時間,佩服神殿比食堂還賺是個秘密。
三人來到神殿馬場,德里諾覺得雨過天晴,敢否定證明的人不只無法使用神殿,更會變成打算傷害神殿名譽的種種恐怖事,德里諾要父母再有說蠢話的就把證明甩上去,卻被母親斥喝不行裡面東西可貴了,相當像母親會說的話。

兩人笑著,父親卻低頭囁嚅說他一直很不安,讓德里諾心弦啪地斷了,是至今都不相信母親還是不認為自己是兒子,但對母親的笑卻說不出什麼來,只能笑著說跟朋友有約,讓夫婦兩好好過就離開了,藍天看著很渾濁。

誰都不想見,乾脆用喝酒來遺忘,出生第一次來到了花街,然後想起前輩所說的宵闇之館而前往,點名了數位酌華裡最先跟自己微笑的金髮那位,就是法比奧菈,在這的談話不會洩漏比什麼都還要安心,一邊如水般地灌酒一邊對她說了一切,不知不覺變成了抱怨,最後成了哀嘆,聽著的法比奧菈時不時點頭,邊給自己倒酒,不知不覺酒成了水讓德里諾回神。

面對比自己小的女性,自己不就像是年幼哭鬧不休的小孩嗎,羞恥地抬頭卻見非常漂亮的藍色眼睛看著自己說你非常努力呢,不說可憐或過分,而是努力,打孩提時就努力著,只要不被人說就能跟父母兄長們是一家人,不會被只屬一人的冰魔法凍住,悶頭前進的結果是自覺到已經是不會溶的冰了,溫暖的手指包覆冰冷的臉頰就那樣被拉過去,那一夜德里諾在法比奧菈的胸口盡情哭著。

那之後來過這房間無數次,從最初多是抱怨到現在愉快的談天,王都外美麗的草原花卉或整片的麥田、可愛的坐墊松鼠,她都聽得目光灼灼,德里諾想著下次預約不要撞上魔物出沒就好而站起來要回去時,法比奧菈拿著黑色布袋過來,裡面是兩件春夏用的深灰色汗衫,背繡用的是看來像金髮的金線,繡著法比奧菈的名字。

部隊前輩說過工整得像商品恐怕是刺繡職人所作,但對自己來說她給的東西都有意義,德里諾說穿上它感覺對魔物也能連戰連勝,法比奧菈很高興說會再縫製,連帶著手帕,那笑容美得無法言喻。
人做著夢是不會注意到那是夢的,而夢醒後經常忘記了夢本身,德里諾明白自己現在還一半在夢裡,就算那天夢醒也不想忘記——如此甜美的夢。
—————————————————————
加油德里諾,有夢最美!
不過法比奧菈這名字怎麼跟罔市、罔腰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啊XD


***
欸~要說為什麼會隔這麼久…
因為心情不好再加上誤入網文,
(司扶傾比贏子衿好看www,葉灼後面根本垃圾…)
然後又碰上外婆過世,
外加這話又長又陰鬱就被我拖了<(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515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職業量地官
想說難得更了卻是德里諾的花街遊記,幸好後半對人的描寫很好還爆料德里諾的家境^^;;
另外說神殿很賺但生醫死葬都開放給全民,而神官們都是真材實料,而且也不會有自己武力之餘還是騎士團的協助者,即使收入高也合理

12-30 17:33

SPT草包
畢竟神殿要營運,神官們要生活阿XD12-30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7.哥哥的迎接與報告... 後一篇:389.藍史萊姆與斯卡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