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385.三課的無頭騎士與魔附(妲)

作者:SPT草包│2023-10-09 15:21:35│巴幣:1,136│人氣:428
爆雷防線

—————————————————————


妲莉雅很想觀摩,但又擔心會不會有各種糟糕事而看向沃魯夫,沃魯夫微微點頭請札納爾迪大公讓他們觀摩以備下次,隊上若沒神殿長助力不太能達到,札納爾迪大公回說很高興能成為赤鎧沃魯夫的參考,然後一行走向地下三階的倉庫,妲莉雅下樓想著三課塔到底有多少房間,地下三樓不怎麼有人來,魔導提燈很少。
黑色金屬門上有兩個鎖,無頭騎士似乎相當被警戒,之前給札納爾迪大公施加治癒魔法的女僕不知何時開始在一起,或許是札納爾迪大公的直屬女僕,她先開鎖進去點亮魔導提燈,然後敞開嘰嘰叫的金屬門。

裡面有點金屬、皮革及乾草的獨特氣味,沒有窗戶契且有魔物討伐部隊會議室那麼大,中央兩個大工作台,深處有一整面牆的木架,滿滿帶標籤的小木箱與抽屜,左右牆上掛著高亮度的魔導提燈,下方台車各自放著大箱子,踏出腳步才注意到門左側的架子上排列著魔物的白色頭蓋骨、腳骨、角、龜殼,還有剝製鱷魚,角落則是蜷曲的大大剝製黑蛇,張大口看著這邊讓妲莉雅不由得防衛起來。

沃魯夫小聲的擔心詢問,妲莉雅不要緊地小小笑了,作為魔導具師並不會害怕這光景,不如說內心對跟一、二課不同的素材感到興奮,札納爾迪大公說是覺得會用到而保管,卻一個勁地增加——想再增加一層地下了,讓妲莉雅很羨慕,綠塔的收納環境僅有地面面積,乾脆也來考慮地下好了。

接著是重點的無頭騎士,裝在黑箱裡由女僕推了過來,由護衛騎士放到工作桌上,札納爾迪大公說這具是沃魯夫也參與討伐的,大大的黑色鎧甲橫躺在工作桌的布上,從上半身到腰下,粗曠沒有光澤,正是實用品的感覺,感覺不到魔力,不說可能會被當普通鎧甲,前世在書上看過無頭騎士是預告死亡、然後收割靈魂的恐怖妖精,今世就在眼前總覺得深深感慨。

札納爾迪大公說劍在第七天潰散了,不知道是跟鎧甲材質不同還是有機關,沒了劍有點可惜,沃魯夫也肉眼可見的失落,札納爾迪大公繼續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叫這鎧甲,魔導師與武具職人都斷定是『空殼』,雖然接近金屬卻不知道混了些什麼金屬,接縫也跟人做的不一樣,護衛騎士隨著說明請參考把鎧甲翻過來,沃魯夫眼神銳利起來,是看到了妲莉雅不知道的什麼吧。

沃魯夫說那是人類穿不了的東西,札納爾迪大公接著說明全部是一體化無法分解,除非是小孩子、瘦子還有手,並問沃魯夫以前看到的印象,沃魯夫說體格相當不錯,看到的地方都被黑布覆蓋,腳下是黑色朦朧,跟有實體的生物有點不同,記得沃魯夫說遠征時還被警告『愛惜生命就滾回去』,果然無頭騎士的動力是魂魄或魔法創的不是人格的『無頭騎士格』嗎,妲莉雅不由得凝視起鎧甲。

札納爾迪大公讓兩人赤手摸看看,除了三課還有以烏洛斯部長為首其他的魔導具師及魔導師看過了,誰摸都沒有變化,想得到的魔法輕輕打下去也沒有變化,都試了一堆果然想成魔物留下的空殼是對的,妲莉雅請沃魯夫抬起鎧甲轉一圈給她看,明白了前後是一體的,質感不碰不知道,但看起來內側與金屬外側不同,雖心癢難耐,但這種機會不再有就不忍了。

得到了札納爾迪大公的許可,但不知為何卻被全員微笑以對,妲莉雅決定先摸看看無頭騎士,表面像堅固金屬般冰冷,以及研磨不足的粗糙感,邊緣卻完全感覺不到卡卡的不可思議,接著內側的黑與外側不同,手指能平滑前進的光滑質感,的確是像貝殼內外側般的『空殼』,深感認同不光是想法,實際質感也一樣,想要更深探索的妲莉雅,把手從脖子處伸進去,用手掌確認內側深處,不只光滑平坦更加深一層吸附感。

「就那樣別動!」

突然護衛騎士大叫同時把劍站到札納爾迪大公面前,女僕也手持雙短劍壓低姿勢,沃魯夫張開了雙手擋在妲莉雅面前,所有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妲莉雅動都沒動,臉色鐵青地慌張發問是做了什麼失禮事。

札納爾迪大公要妲莉雅保持那樣看向無頭騎士內部,鎧甲內側發著朦朧紅光,妲莉雅的手掌附近斷斷旭續浮現幾條線,沒有發動了什麼,也沒有魔力搖,札納爾迪大公說無頭騎士空殼只對妲莉雅有反映,有妲莉雅是魔物或魔附的可能性,妲莉雅從沃魯夫身後探出頭來必命辯解她不是,忍受不了被錯當擬態成人類的魔物被捕捉或討伐。

沃魯夫也保證妲莉雅是人類,拼命解釋妲莉雅能普通用餐、做的料理也很好吃、瞳孔也不會變形、沒有牙毛鱗片,肌膚柔軟溫暖,雖然很在意那個表達,而且這個姿勢說話很辛苦,札納爾迪大公說他知道兩人沒有敵意,要妲莉雅慢慢抽出手,兩人一起舉起雙手展示手掌給他看,並要貝加、莫菈收起武器,因為兩人拒絕被札納爾迪大公再次斥退,不知道該怎麼辯解才能讓兩人釋疑。

然後札納爾迪大公開始詢問有跟魔物戰鬥過嗎>有砸爛過史萊姆核,雖然沒聽說過史萊姆魔附但魔力是多少>十到十一之間,知道吃了魔物的核或心臟會變成魔附嗎>知道這個說法但周遭沒有那種人,但札納爾迪大公說自小就在素材堆長大,也可能在不知道時吃了,妲莉雅無法否認,聽說自己是非常喜歡拉開各種抽屜挖出裡面東西的幼童,然後響起很有緣的銀領神官名。

「請傳喚艾拉路德君」


 ・・・・・・・


剛好來到王城的艾拉路德副神殿長就那樣來到地下房間,問札納爾迪大公有什麼急用,然後發現深處的妲莉雅,不可思議地發問是來出差嗎,妲莉雅說是接受觀摩招待,但說不出口好像啟動了無頭騎士,但札納爾迪大公毫無保留的全說了,因此拜託艾拉路德確認妲莉雅是不是魔附,艾拉路德了解後要妲莉雅坐下,正面俯視妲莉雅,銀領微微搖曳。

艾拉路德要借用妲莉雅的右手,並看著他的眼睛,有不舒服就說會停下,然後雙手提起妲莉雅的右手,氣息完全消失,完全成了神官的表情,讓妲莉雅也不由得擺正姿勢,艾拉路德宣告他作為副神殿長要對妲莉進行魔力鑑定,綠琥珀的眼睛變成被吸入般的深綠色,右手掌流入冰冷的魔力,沒有疼痛與嘔吐感,只是有非常微弱的靜電通過血管的違和感。

妲莉雅感到從手到手肘、肩膀、上半身,然後一口氣通過到腳尖,之後是薄布從脖子後方包住頭的感覺,艾拉路德深綠的眼裡應該映照著緊張的自己,但妲莉雅卻看到深綠林木與灑落的陽光,想著或許是魔力醉時魔力通過的感覺消失了,然後艾拉路德一如既往地笑著說結束了,並要妲莉雅暫時坐著,會有人因別人的魔力而魔力醉。

接著艾拉路德放開妲莉雅的手面相札納爾迪大公說,他作為歐魯迪涅神殿的神官宣言,妲莉雅不是魔物或魔附,但雙手上有微弱的魔物殘渣,這讓妲莉雅安心又困惑,艾拉路德問妲莉雅小時候有沒有碰過魔力強大的魔物又或是受傷過,妲莉雅說沒有,只碰過素材的冰龍及炎龍的鱗片,然後想起來有一個受了嚴重傷的魔物素材。

妲莉雅說很久之前因為素材黑史萊姆粉末受過有些嚴重的燒傷,赤手去調和了藥液,這時隔壁的沃魯夫低語著「該死的黑史萊姆……」,妲莉雅希望沃魯夫不要做出回想起仇敵的表情,札納爾迪大公也聲音冰冷的回問,作為魔導具師自己是最明白必須要深刻反省的愚行。

妲莉雅說明就只有學生時代那一次,也馬上在神殿治療,打算以沒有關係作結,而艾拉路德卻敲著手說大概是治療時黑史萊姆的粉末或是魔力微微殘留,然後治癒魔法從上面包覆的形式,札納爾迪大公則表示理解,神殿的治癒魔法也除不去,很高的可能性是赤手觸碰時黑史萊姆就賦予到了自身上,沃魯夫結巴妲莉雅被賦予了黑史萊姆,各人的話讓妲莉雅身子越縮越小。

艾拉路德說他是銀領才多少能明白——真的是微弱的程度,雖然不知道黑史萊姆的魔法,但沒強到能行使代理魔法,最多就讓魔力線發光,真在意要不完全剝離魔力殘渣?讓妲莉雅馬上拜託,然後又注意到費用問題小聲發問,但艾拉路德卻笑說這塔裡的一切規定都由札納爾迪大公買單,可妲莉雅堅持自己付錢,只希望別留下書面資料,給自己賦予黑史萊姆的魔導具師除了想挖洞埋起來也沒別的了,想避免那項目留在王城的書面上,但妲莉雅的懇願卻被札納爾迪大公給阻止了,他並不是為了實驗才不建議治療。

札納爾迪大公說能確認的確很有魅力,但剝掉魔力殘渣後魔力通行會改變,有可能無法跟現在一樣賦予,並問妲莉雅燒傷後賦予會不會很辛苦,但妲莉雅說她沒特別感覺,被說要安靜就暫時沒賦予,札納爾迪大公說是運氣好,王城有魔導具師雙手受傷治好後花了半年才能如原本般工作,但感覺卻跟以前不同,要讓工作開天窗半年是絕對做不到的,但光魔力數值上升就很辛苦,不想改變魔力的通行,讓無頭騎士有反應對心臟有點不好,但也很煩惱跟黑史萊姆切不斷的孽緣。

札納爾迪大公建議不如再把手伸進去看看,如果光變強就剝掉魔力殘渣,讓妲莉雅很感謝,雖然還是成了實驗,但自己也有興趣,是令人感激的提案,妲莉雅就在羞恥與好奇心與探究心攪成一團下再次把手伸入,再次見到的朦朧紅色光線有那麼點怨恨,但沒再變強,不久就消失了。

有紅光期間,札納爾迪大公與女僕在鎧甲另一側寫生中,斷斷續續的線狀跟魔法陣不同,是現場誰都不知道的東西,妲莉雅身上的黑史萊姆魔力殘渣,被札納爾迪大公下令禁止聲張,讓妲莉雅感到被捲入很抱歉,卻反而被護衛騎士謝罪不該拿劍指她,與女僕的眼裡沒了敵意,但希望不要充滿憐憫,

終告一段落後上樓休息,妲莉雅與沃魯夫因為摸了無頭騎士而在給水室洗手,之後沃魯夫慰勞妲莉雅辛苦了,還說是他提的別在意,意外跟妲莉雅一樣沒注意到的人也很多吧,經常處理魔物素材的人是有那樣的可能性,至此妲莉雅的緊張與焦躁感覺都釋放了,妲莉雅很驚訝自己完全沒感覺到黑史萊姆的魔力,沃魯夫也說他很驚訝妲莉雅是『微弱的黑史萊姆魔附』,讓複誦的妲莉雅瞇起眼睛、微微勾起嘴角看著沃魯夫,結果沃魯夫只能深深地頭道歉。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陰魂不散的黑史萊姆~
不過怎麼有種啟動了古代機器人的錯覺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810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

留言共 3 篇留言

聖夏輝
妲莉雅:我的王之力呀!!!

10-09 16:13

空空
有一點小小驚險

10-09 18:29

Ben Lau
妲:我的右手!這股不屬於我的力量!

10-10 00:40

SPT草包
妲莉雅是雙手喔www10-10 0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4.三課的魔導具師們... 後一篇:386.在三課的談話(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