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吸血姬夕維千夜抄的奇妙猜想(有捏)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20-11-08 15:02:09 | 巴幣 0 | 人氣 60


人物名稱先寫在前面:
長谷部菜穗(選擇人物時的第一位)
飯塚聰美(選擇人物時的第二位)
折口美奈(通關菜穗跟聰美的好結局後可使用的角色)
吉崎歌織(通關菜穗跟聰美的好結局後可使用的角色)
四谷千沙(PC版內新增可選擇的人物)

最近幾天重玩了這款遊戲(當年剛好有買正版光碟),因為是比較早期的遊戲,所以很快就破關了,而且玩法是選擇路線的那種,也增加了提前全破的速度。
主要分為四個主線一個額外支線,額外支線是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因為角色的描述不夠多,沒辦法到很立體。透過其他主線當中只能大概理解一部分,所以美中不足。
接下來就進入到一個奇妙的思考環節,因為大致上來說,四個主線都會走到好結局,不過不見得算是好。
目前來說算起來好的大概只有菜穗跟歌織的路線,畢竟貼近所謂的理想傳統好結局,大家都平安無事的脫困了,可喜可賀。
聰美則是稍微微妙了點,但是至少來說也是可喜可賀,而唯一一位有兩個好結局的美奈,就是我想討論的關鍵。
從菜穗的壞結局得知她是有一條路線會被歌織殺掉,而歌織在千殺的劇情內是唯一一個被殺的角色,然後菜穗的另一個壞結局是,被歌織跟聰美以及千沙一起獻祭了。
所以如果說,一個假設性,其實在這當中,有所謂的真正的主線的話,很有可能美奈的劇情才是主線。因為在她的好結局二當中,是只有她出現在畫面當中,同樣有這樣結局的聰美則是有提到其他主角的存在。
也就是說,在依照千沙的壞結局內,她把歌織殺了,然後反派再透過她來控制歌織的屍體,殺了菜穗。而聰美大概是在想逃出校園的時候就被反派控制了,所以唯一存活下來的是美奈,雖然不太算是生還結局。
因為在故事系列當中,吸血姬可以賦予人們想要的美夢,只要用血作為交換。而美奈的好結局二就是這樣來的,某種層面上可能的全滅。

當初會買這款是因為有在跟著看這個系列,然後難得有出中文正版遊戲,而且是電腦就能玩的,所以在國中的時候就買下來了,絲毫不猶豫的。

千沙的劇情真的很可惜,只能從聰美的劇情得知她以前因為被班上同學霸凌,所以選擇在學校內跳樓自殺。而這個遊戲內的反派虛無邪是個會饞食人類的負面情緒而增強力量,所以千沙就被選上了吧?
她的劇情應該是可以從她一直在校園內徘徊,直到被虛無邪發現並且利用,其實可以來個透過她的視角重現一下其他角色被追趕的恐懼之類哪。再者就是她除了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之類,還有就是被選來當祭品的四位角色應該是有過短時間內的相處吧?總之就是可惜的劇情。

另外一些可惜的點,在菜穗劇情內出現的能面只能說,確實是有部分會不太喜歡甚至覺得它可怕,而聰美劇情中的蝴蝶感覺就沒有解釋太多,只能猜想大概是對於蝴蝶會感覺到恐懼的。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