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8-5【ENTER】

大俠 | 2020-11-06 18:08:19 | 巴幣 44 | 人氣 301


0-5-8-5ENTER】:試探 Φ  YesNo



  「最後,當我擊敗了鬧事的傢伙,印第安部落和那群外來者互相理解、原諒,即使不得不分開,相信那份情誼絕對可以永遠長存。」

  龍講述完了迪士尼宇宙中第一個路過的世界的所見所聞,豐收慶典後應廣大居民與孩子們的推舉,龍將會把迪士尼宇宙的每一段路程都做個詳細的訴說。

  這周的說故事時間結束,那些年幼的孩子們像下課般收拾行囊回家,龍和直美逐一目送他們愉快的背影,他們應該會跟家人分享聽故事的經驗或啟發吧?

  兩位老師並肩同行回教會,挨家挨戶都已點燃火光,再搭配玫瑰紅的夕陽空景,相映成趣,無限溫暖。

  「龍哥。」直美問道:「你相信這世上真的有『神』嗎?」

  「問這做什麼?」龍其實明知故問。

  「戰神,或者迦南居民不知道供奉於誰的神,看得見的、看不見的;能問答的、不能問答的,哪邊才算是神?」

  「直美,我不需要『相信』,因為我親眼見過。」

  「是在那個迪士尼宇宙?」

  「不過呢,無論神或魔,也都有各自的性格、情緒,祂們只是能做到普通人眼裡等同於奇蹟的事情,所以才會被人給崇拜或敬畏。」

  「你覺得,02的問題是不是由神來處理就可以完美解決了呢?」

  「為何要提她?」

  「廣曾私下跟我透露02的困擾,聽完那位印第安酋長女兒的故事,我忽然發覺跟02的處境很像,一邊是人類,一邊是叫龍,她夾在兩個種族之間,未開化的民族對上自稱帶來文明卻實際野蠻的外來者。」

  「嗯,這樣看來確實很像。」

  「或許只有神,才可以讓02徹底變為任何其中一方吧?這樣她就不用再為了自己的身分而煩惱。」

  直美的疑惑也不是沒有解答,光子血液能不能改變02的叫龍之血都還是未知數,不過要把這個實驗性質的測試當作神的奇蹟,總還是不夠恰當。

  「到底該當人,還是該當叫龍,那就要看02最後想做何選擇,也沒人規定哪邊才是正確的走向,就算真的有神,也是要引導而非代替抉擇,在我遊歷迪士尼宇宙後了解一件事,『人性』,從來就不是神或魔能掌握的。」

  「也就是說,我們做為人也能幫她?」

  「妳也把她當作不可或缺的戰友了吧?既然這樣,有困難就互相幫助,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