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7-5【ENTER】

大俠 | 2020-11-04 18:07:58 | 巴幣 46 | 人氣 276


0-5-7-5ENTER】:求生意志 Φ  The Hope



  豐收慶典圓滿落幕,這一夜歡樂的氣氛即使在隔天晴朗的白雲青空也餘味猶存。

  大夥兒今日的忙碌就從收拾慶典的雜物開始,不過那些有專職負責事務的人則照舊,比方迦南周邊巡邏的警備人員、看管農作物和牧場羊群的照顧者們。

  自從弒神密令至今不多不少的日子裡,第13部隊的孩子們適應良好,年輕人的可塑性就如同白紙,能任意揮灑不同的顏色,那麼相對的,已經身為大人的前司令官哈奇與娜娜又如何呢?

  他們倆受牧師之邀,除了監督慶典收拾的事宜與安全以外,在還沒吃午飯之前,兩人跟隨牧師在外圍的牧場中閒情逸致散步。

  「這段時間有勞二位了。」牧師道:「迦南的文書工作處理得很好呢,你們應該相當適應這裡的生活步調了吧?」

  娜娜點頭微笑道:「嗯,我們才該感謝各位的熱心款待,工作內容雖然跟以前相似,卻因為沒有來自上司的壓力,做起事來輕鬆不少。」

  「那你呢?哈奇老弟?」

  「呃?那個……我……」

  見哈奇又是一副靦腆樣,娜娜用手肘輕輕頂一下,小聲道:「有話快說,別失禮了。」

  牧師道:「別擔心,這裡沒有人會限制你該說什麼,只管將心裡的話或感受表達出來便是,不然,我試著用問題引導你好了,從深紅戰神引領你們進入迦南,到昨晚的豐收慶典為止,這些日子有沒有帶給你不同於獵戶座環帶的改變?」

  牧師的詢問,或許是因為心理壓力驟減,致使哈奇那個被抑制多年的心胸,在各方人士的循循善誘下被帶出了光明,他的面部表情終於不再拘謹死板,而是如初生羔羊那般,雖然尚存迷惘,卻是無比純真。

  「是。」哈奇道:「歡喜、笑臉,這是待在獵戶座環帶永遠看不見的東西,我承認剛開始非常無所適從,可是經過昨晚,我竟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像也挺不錯的。」

  「哈哈……」牧師笑道:「很好,很好,能坦白說出內心話,這也是屬於你的一種成長。」

  三人走到牧場最外圍,背後是一片綠意盎然、生機勃勃,但在眼前的卻是黃沙萬里、遍地死寂,令人有一種置身於人間與地獄交接地帶的悲涼感。

  「可是……」娜娜凝視那片荒原,道:「我們的成長,能跟著改變這殘破的世界嗎?」

  牧師直立身姿,語重心長道:「即使如此,我們仍要保持那份希望,神與我們同在,改變想法,捨去悲觀與懦弱,世界的齒輪由我們負責轉動,讓世界重回往日的風貌與美好,就是人類目前能夠一點一滴進步的做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