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24 孤注一擲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9-01-27 23:08:15│巴幣:6│人氣:221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24 孤注一擲

  
  「瑪麗娜。」
  大公孱弱的一句話驚醒了坐在床榻前假寐的希爾達。希爾達起身向前將大公的棉被給蓋好,並說:「是我,我是希爾達。」
  「是你啊,希爾達。」
  原本已經削瘦的大公如今看起來就像是用樹枝紮成四肢的稻草人;希爾達想要扶起大公起身坐在床上都深怕傷害到大公。從沒想到原本硬朗的大公,居然在短短十幾個月期間就變得如此虛弱不堪。

  是毒還是詛咒,絲毫無來由。

  儘管已經嚴密徹查所有可能的暗殺方法和可疑人士,但是卻始終徒勞無功。眼睜睜地,也只能讓大公能有妥善的照顧,儘可能地延續時日。
  大公吐出了一口濃痰,望著希爾達身後窗戶外的天光,神色舒緩的不少。他握著希爾達的手,說道:「希爾達……國內現在的狀況還好嗎?。」 
  「父親請放心,家臣們都各司其職不敢怠慢,女兒也同樣繃緊了神經。」
  希爾達微笑說道。

  「嗯。」

  大公有氣無力的聲音,泛起了喉頭的咕嚕聲響。喘息聲越來越大,但大公似乎還有話要說。希爾達讓大公喝了他最愛的熱紅茶加上了四顆方糖,讓大公潤了潤喉頭。他順了順大公的胸口,讓大公呼吸順暢了一些。

  「好久沒這樣和你說話了。窗外的天光讓我想起了你們小時候的日子。」
        大公說道。
  「你啊!以前什麼事都得姐姐幫你,想想你上馬術課的時候,瑪麗娜還得陪著你整整一年才敢自己一人跨上馬背。但是,你所擅長的事卻無人能及。」
        「然而為父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而你姐姐也遠嫁到蒙格里安。整個大公國的責任如今也得完全落到你的身上……
        「父親,請您別這樣說了。」
        「但為父不會再勉強你,我知道你的個性……所以我不希望你過得不快樂。我已經讓一個女兒活在地獄裡了,我不想再次讓自己的孩子受苦。」
        
  「如果你想到此為止的話,那麼就跟我說一聲,去過你喜歡的日子吧。為父會讓瑪麗娜兼領此國,相信他也會同意的。」
       大公話一說完,就像是只洩氣的皮球,不停地喘氣,連再次發聲的氣力也沒有。
       希爾達握著大公的手,一邊淚眼搖著頭說道:「不,父親……不。」只見大公舉起顫抖的右手,指向床頭櫃的最上一層抽屜。然而希爾達深知,如果將抽屜給打開,就將一去不回頭。希爾達果斷地將抽屜拉開,而裡頭有著一封只有大公家的族人才知道怎麼完整打開的鐵信封。鑄成信封的鋼板極厚,並被八根帶有密碼轉輪的鐵栓給迫緊,而信紙被緊緊地夾在其中,就算是要蠻力剉磨切開,也無法將信紙給抽出。
       
       大公再次擠出現有僅存的氣力,向希爾達說道:「我很欣慰,真的。但……這是你將面臨的挑戰。」
       
        如果茲查在為父還沒傳位時就向你宣示效忠,那麼你必須找機會除掉他。

       希爾達坐在議事廳的密室裡,來回踱步著。當初打開信封的瞬間,他可以感受到這一紙的重量有如千斤寒鋼。沒有說明給誰的信,究竟是茲查神通廣大,還是壓對了寶?希爾達如今只能小心翼翼地應對這名掌握著眾多國家機密的老家臣。畢竟一步已錯,半步已由不得他。
       「因為賭徒是不能相信的。」
  希爾達喃喃自語,想起了父親的字字珠璣,凝視著剛燒卻信紙的燭火。

  ***

       「哈哈,是在下賭贏了。」
       此時王都的大宰相府邸,夜晚的庭園內傳來了爽朗的笑聲。燈火通明處正對坐著兩人,才剛結束了一場棋局。
       兼任象棋會長的戈爾的棋藝並不是省油的燈。全國最強的棋士與戈爾無論地位的比試,也得花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險勝;眼前這名來自拉維茲的神秘食客,卻能輕鬆地騙過戈爾所設下的陷阱,並且利用戈爾對每顆棋子的用法,讓他自己陷入困境。
       戈爾嘆了一大口氣,感覺就像是自己的棋子誘導著自己走向了失敗;剛剛的一念之間,竟是自己與那名男子的博弈。

       戈爾說道:「哈哈哈,古爾泰先生棋高一著,本座甘拜下風。」
      「來人,賞先生……
      正當戈爾話剛出口,就被古爾泰給中斷;他舉起手來止住了前來送賞的僕人,瀟灑一笑。
      「先請大人稍等一下,無功不受祿,不過就是一盤棋的險勝。而在下之前就已經托人捎來一份大禮要來報大人的知遇之恩,先接過再請大人定奪也不遲啊!」
      古爾泰笑道。
      然而,正在此時戈爾的傳令官走了進來,並且報告了戈爾有人自稱為古爾泰的線人,要求與在場的兩人見面。

      「讓他進來吧!」
      戈爾似乎對這樣的安排感到相當有趣,然而也非常好奇眼前這名小子還能有什麼把戲。
      「是。」
      副官喊道,便命人將那名線人給帶了進來。只見那名線人在古爾泰身邊耳語。「太好了,辛苦你了,這是你要的獎賞。」古爾泰說道。
  他拿著古爾泰所給的獎賞,向戈爾行禮後便準備離開。
  
  戈爾看到古爾泰拿了一袋看似不是金銀珠寶的袋子,給了那一名看起來有些失神虛弱的線人。戈爾不禁問道:「這是?」
   「這只是斯蘭登精製的方糖,這在窮人眼中可是比黃金還珍貴。」
  古爾泰還順道從自己的口袋裡拿起了一小顆加在自己的紅茶裡,攪和後啜了一口。
  「但這種東西還是偶爾淺嚐即可。」

  「起稟大宰相,在下已經為大宰相帶來了一份大禮,那就是—古爾加登的傾頹。」
  古爾泰起身向戈爾行了個油滑的大禮。
  「哦,此話怎講?」
  戈爾用著極為疑惑的神情看著古爾泰,並且將王后的棋子給拿在手上把玩。
  「古爾加登大公威廉已經薨逝了,然而確定會傳位給與王后的妹妹希爾達。」
  古爾泰說道。然而戈爾接著問道:「但是本座聽聞威廉的么女並不熱衷於政治;加上王后的聲勢如日中天,若要繼承,普遍都推斷是王后將會兼領大公領地。」
  古爾泰笑道:「當然,這是一般的棋路,所以在下得讓最有用的那一顆棋子去誘騙棋手下錯最重要的一步。古爾加登最強大的就是情報組織,然而正由於它的強大,也是它最好被利用的地方。」

  「全世界最頂尖的情報專家—茲查,看來是我賭贏了。」
  古爾泰將紅茶一飲而盡,接過了戈爾要給予的獎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