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靈法師:虛幻的真實面〉

大漠倉鼠 | 2018-11-27 08:08:20 | 巴幣 92 | 人氣 868


  為了破譯守墓學派祕文、我帶著古茲霍普找上奧露索莉——最後的守夜人。

  奧露索莉的據點不在現實、想進入其中必須要靠一些特殊手段,我已經有所準備、因為那裡不是能來去自如的地方。

  「先生、先生!我被困住了!」我聽到古茲霍普急促的呼喚,原來他在打水的路上被吊網陷阱困住,陷阱的主人和我同時到達,對方是三名活人強盜、見到我就搭箭,秉持著叢林法則、箭矢已經向我射來。

  我不想在找到奧露索莉之前節外生枝,只是側旋身徒手接住三支箭、甩手用其中一支射斷吊網,另外兩支射向強盜們腳前、釘住他們的影子,他們不出意料地想掙脫但用錯方法、把自己的影子拉斷了。

  影子是靈魂的表徵,靈魂斷裂不會導致死亡、只會讓沒有靈魂保護的肉體部位大病一場,能否痊癒是另一回事,唯一能肯定的是他們會非常容易被不死族盯上,缺乏靈魂的肉體會散發出類似腐肉的味道、會讓那些喜歡吃屍體的傢伙食慾大振。

  我問古茲霍普:「有沒有受傷?」

  古茲霍普揉著拉傷的手肘回答:「我很好、先生,可是水……」

  水桶傾倒、泥土濕潤。

  「這就是你的第一堂課——把潑出去的水收回來。」我把五指插入泥土中、將魔力灌入細微的水珠裡,魔力編織成囊球、將土裡的水會聚在手裡,隨後讓水球回歸泥土。

  我這一路上一直都在教古茲霍普如何萃取和控制魔力、是時候該教他如何應用;教給他技巧訣竅後我就去取剛才強盜留在地上的影子,靈魂的構成單位體積是水的千萬分之一、掌握的難度是雲壤之別,古茲霍普邊取水邊看我取靈魂、眼神年輕也富含野心。

  「先學好把水收回來、這是基礎,否則往後你的人生會充滿後悔。」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先生。」

  「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滾水,你要有本事收回來才能去說、否則容易燙傷人。」

  「我會銘記。」

  古茲霍普最後只取回一半的水、如此便已足夠,我引領他到奧露索莉的藏身處。

  「先生、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古茲霍普的視線飄忽不定,低著頭、嘴唇抿成一直線,顯而易見是內心在動搖。

  「問吧。」我大致能猜到他想問什麼,每個學徒剛入門時幾乎都會有相同的疑問。

  「學習死靈術……我會被神遺棄嗎?」

  「你把自己遺棄了嗎?」

  古茲霍普的表情像我當年、我的答案也像當年我的導師,這是死靈法師的必經之路——先質問自己再質問這個世界,如果連自己都捉摸不透、遑論摸透這個世界。

  「如果你連怎麼自我介紹都不會、你要叫神如何接納你?」

  「我以為神無所不知……」

  「眼見為憑、最好欺騙;發自內心、不言自明。」

  我點燃靈魂火炬、材料是一把靈魂和一些特製的燃料,無形的火焰點亮空無一物的山洞盡頭、照出奧露索莉的藏身處——虛幻之屋,我們的到來大大地驚訝了她。

創作回應

Pay2single
地海還是小説的好w
2018-11-27 13:08:33
大漠倉鼠
二次元毀於三次元最多的就是電視劇,看看隔壁棚《巫師》系列、只求即將上映的那一部別再搞砸QQ
2018-11-27 13:13:06
橘みかん
開頭中陷阱有一股喜感XD
2018-11-27 18:19:01
大漠倉鼠
小正太落入陷阱,多名大姊姊一擁而上!(X
2018-11-27 19:23:24
你現實也這麼嗆就好了
「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滾水,你要有本事收回來才能去說、否則容易燙傷人。」

有感而發,今天我等於是把王水潑出去......雖然是忍無可忍。


2018-11-28 04:59:43
大漠倉鼠
你可知道玻璃不怕王水、玻璃心也是XDD
2018-11-28 08:12:42
珀伽索斯(Ama)
魔法公主裡的神婆對踏上旅程的阿席達卡說「眼見為憑,不帶惡意」,
現在能做到這樣的人已經很少了[e23]
2019-08-02 07:05:03
大漠倉鼠
因為「眼見為憑」已經被太多人惡意利用,人們開始變得只相信自己看到和自己想看到的事物,同時極力扭曲和自己意見相左的事物,於是眼見為憑、最好欺騙。
2019-08-02 09:19: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滾水,很喜歡這樣的比喻。
在旅途中學習與接受觀念,古茲霍普會慢慢長大~(*´ω`*)
2020-10-04 15:45:11
大漠倉鼠
除非能夠像水循環一樣用一生去實踐、否則說話必須謹慎;小正太很快就會遇到登大人的機會了(X
2020-10-04 16:2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