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兩顆星最遙遠的距離是一張床〉

大漠倉鼠 | 2018-11-15 07:37:25 | 巴幣 98 | 人氣 502


  就像重溫舊夢一樣、高週波刀劈開解構炮的手感還是沒變,亞歷珊卓拉的槍法和金克絲的瘋癲也沒變,打劫商船似乎是唯一值得我重溫的往事。

  金克絲之所以會瘋瘋癲癲、聽說是在娘胎裡被人一槍打在腦袋上導致,瘋歸瘋、她清醒的時候比誰都清醒,像個先知一樣總是會發表一些真知灼見、雖然她發瘋的時候比較多,若不是亞歷珊卓拉天生霸氣沖天、整個宇宙恐怕沒人能壓住這個瘋婆娘。

  「接舷登艦!」亞歷珊卓拉下令後她的旗艦立刻就發射連結錨、接通兩艘船艦。

  掃除護衛艦之後、商船不過是囊中物,「陶朱企業」的每艘商船都價值一顆行星,因此隨行護衛隊都達到足以發動侵略戰爭的級別,即便如此、亞歷珊卓拉的海盜艦隊還是有辦法拿下他們,擅長攻擊不等於擅長防禦、尤其是遇上亞歷珊卓拉這個游擊戰天才,她可是能把恆星當作武器的女人、恆星甚至都沒跟她達成合作共識。

  商船保安都沒有貨艙防盜門棘手,我和亞歷珊卓拉帶上一支四人小隊就悉數解決,她的手下負責破門和搬運高價貨物、花的時間反而更多;我們並沒有殺掉商船的非戰鬥人員,畢竟亞歷珊卓拉已經有一千七百五十多個死刑在身上、殺人滅口已經是浪費時間的事情,再多幾個死刑和傳說反而有助於鞏固亞歷珊卓拉在犯罪界的權威。

  「小心!」我憑著直覺把高週波刀射向亞歷珊卓拉,幸好她反應夠快、側身躲過,高週波刀刺穿想偷襲她的商船保安,金克絲隨即用兩發脈衝彈解決那個會詐死再生的外星人。

  「看吧、這次你不只沒害死我,反而還救了我一命。」亞歷珊卓拉說歸說,直到我們把趕來的援軍甩到五光年外、她還是沒把刀還我,經驗告訴我——她這是要借題發揮。

  「我——有兩把槍——短不一樣短的爆腦袋——長的灌直腸——

  金克絲在慶功宴上用兩隻空酒瓶指揮海盜合唱團一通胡唱瞎唱,怪不得她能當亞歷珊卓拉的大副,瘋起來也是多才多藝、能和這群亡命之徒對上頻率,在她敲碎酒瓶收尾音後、所有人在死亡金屬樂和魔幻極光燈見證下乾杯慶祝,老實說我不怎麼討厭眼前的熱鬧、只是在習慣清淨後覺得有些不真實。

  「你的刀在艦長室、想要拿回去就來找我拿。」亞歷珊卓拉在金克絲端酒來之前離席,臨走前的笑容充滿挑釁和陰謀。

  「老姊已經兩個月沒碰男人了、你最好小心一點。」金克絲把她姊姊的酒一飲而盡、隨後交給我一份解碼金鑰,神經兮兮地吩咐:「艦長室上鎖後只有她的指紋和眼角膜可以解鎖,這張金鑰是唯一活路,頂不住就快逃出來、沒有人會笑你的。」

  我沒有收下金鑰也沒有喝酒,在往艦長室的路上就已經想明白亞歷珊卓拉要和我獨處的目的,我對她動過真感情所以我很了解她——亞歷珊卓拉的危險性對我這個天煞孤星來說是小巫見大巫,讓我受不了的是她的控制慾和伴隨而來的情緒,她是那種會把你的手腳打斷再把你呵護到無微不至的人,不是一切從她就是乖乖被她打斷手腳,難得遇到天命剋不死的女人、兩個孤傲的極端卻注定不能強碰。

  「我等你很久了。」亞歷珊卓拉沒有在艦長室內、反而是等我取走刀後才把我堵在門口,手裡拿著兩瓶紅酒:「我猜你要走了。」

  「沒錯。」我接過紅酒、產地來自1982年地球的波爾多地區,沒記錯的話是亞歷珊卓拉的珍藏。

  「真的不打算留下來嗎?大夥都挺喜歡你的。」亞歷珊卓拉的眼神飄忽不定、十有八九在說謊,哪一句是謊言就不得而知:「難免一死、何必在乎早晚,整天想著會害死誰、不是跟每天想著什麼時候會死一樣蠢嗎?」

  我對智械問過同樣的問題、他們的回答很一致:「人類學著我們理性、我們卻學著人類感性,道理是互通的,就算智械能聽到彼此的心聲、我們還是要去盡力理解對方,反而沒有人類的直覺果斷,所以我們努力生活、盡量不去想無能為力的事情。」

  「你說的沒錯、艾莉莎。」我凝視著她:「不過我想知道——鳥在籠子裡快樂還是暴風雨中快樂?」

  「那好吧、祝你一路順風。」亞歷珊卓拉大概聽懂我的暗示,用手裡的紅酒瓶和我碰瓶之後、擰開軟木塞後直接喝掉一半,閉上眼睛長吸慢嘆後、微醺無神地說:「記住我的話——你可以跟別的女人打炮但是你只能跟我做愛。」

  我目送她回房、沒有跟上去,她應該會看到我留下的紙條、找到我藏在冰箱裡的蘋果派,算是我倆最後的溫存。

  當晚我就離開了、沒有告訴任何人。

創作回應

A.C.E
蒼鼠兄開飆了 !
2018-11-15 19:18:31
大漠倉鼠
有照司機、理性開車XDD
2018-11-15 22:50:38
鈔票裡的魚
忘記倉鼠有沒有看過《獵魔士》系列小說,或是玩過《巫師》,故事中兩個人的互動很像白狼和女巫,面對眾多無能為力,或許只有長久留下的使命感能夠讓人忘卻深情,試著去理解對方只是徒增傷悲,這樣的直覺或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保護機制,讓人免於智械無法理解的心死。
2018-11-15 22:26:04
大漠倉鼠
有看過喔~雖然說被遊戲搞到現在滿腦子昆特牌(奇妙的是原作並沒有昆特牌,這個小遊戲卻能紅到能獨立出來自成一家)XDD

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文藝創作,創作者們似乎都更加傾向於喜劇收場、迎合觀眾的喜好,可是就是有那麼些失真,若現實都是皆大歡喜、誰還需要寄情於美滿的故事,沒有分離、哪有重聚,沒有失去、何來珍惜。
2018-11-15 23:14:20
小刀
很像割喉島的女主角,她沒有勉強他,倒是男主沒向其他人解釋,這會遭人誤會,這種性暗示的手法很高明,擺明讓大家知道,好像君王選中妃子,無上光榮?是說失去溫存的機會,可惜了。
2018-11-16 15:31:21
大漠倉鼠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有最後一篇作收尾;人們總在尋覓著真命愛人,等遇上之後卻只想掠奪對方、忽略愛的多樣性,把愛給走窄了、日後百病叢生,等愛變雞肋的時候才發現當初心態錯誤,與其等到為時已晚、不如在狂熱投入前想好哪種愛最適合,像男女主知道勉強不來對方、雙雙放手也不失為一種好結局。
2018-11-16 21:12: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人打上一槍...有種和死神擦身而過的恐怖感( ´・ω・`)但文中感覺到金克絲清醒時帶來的反差感(´,,•ω•,,)b

雖然沒辦法在一起,但能從中感受到很濃郁的情感,可惜佔有慾與控制慾會把人壓的喘不過氣...

最後的蘋果派很喜歡,獨孤先生知道她喜歡吃這個,這情感的描述很棒諾,讚歎倉鼠先生(´;ω;`)

長的跟短的槍,雖然不太懂為什麼要灌直腸,但感覺能用雙槍很厲害諾ヽ(*゚ω゚)ノ
2022-04-27 08:05:18
大漠倉鼠
愛情最怕佔有,一旦佔有慾過剩、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變質,就算心中有著彼此、對方也永遠不可能成為連自己都失去擁有權的專屬,最後的蘋果派和紅酒也是這兩人最後的溫柔(´;ω;`)

雙槍那是軍中流傳的一首歌《我有兩把槍》改編過來的XDD
2022-04-27 13:46: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標題的兩顆星,讓人想到獨孤先生和亞歷姍卓拉,也許可以比喻為兩顆心(´,,•ω•,,)
2022-04-27 08:07:44
大漠倉鼠
是啊,兩顆星星遙相輝映很浪漫、碰撞只會毀滅,這次的遺憾能成就下次的圓滿~(´,,•ω•,,)
2022-04-27 13:4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