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靈法師:孩子們在美夢裡手拉著手一起安息〉

大漠倉鼠 | 2018-11-11 07:30:10 | 巴幣 94 | 人氣 395


  「我想嘗嘗巧克力的味道、拜託——

  「大姊姊、我想看看大海。」

  「古茲霍普哥哥、你說過會讓我像鳥兒一樣飛翔。」

  「惡魔姊姊可以當我們的媽媽嗎?我想要家人。」

  「我想把礦坑買下來、這樣大家就不用再工作了!」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每個人都都急著把憋了很久的願望說出來,其實他們不用說出來、拜蒙也會知道,祂是讀心術的始祖,知曉一切知識、秘密和願望,死靈法師其中一支「守夜學派」就是將祂供俸為主神,那支學派因為知道太多秘密而被滅門。

  看得出來拜蒙在猶豫,祂是全知的惡魔、比起全能的同類更加懂得權衡克制,孩子們的要求不難、可是吸收這些純淨的靈魂容易消化不良——畢竟惡魔的靈魂本來就充滿雜質、汙染過的靈魂更好吸收,因此惡魔更喜歡對大人下手,孩子的靈魂雖然潛力無窮但是吸收費勁、還很容易引起其他惡魔的覬覦。

  「看我幹嘛?我又沒有要出賣靈魂。」

  「你也許該看看這個。」

  拜蒙向我伸出右手食指、祂是要透過魔力將祂看到的記憶傳給我讓我能看到665——名為古茲霍普的少年的記憶。

  離這座穀倉不遠處有座「血裂鑽石」的礦場,「血裂鑽石」是鑽石市場的頂極品、深受上層社會名流青睞,開採量稀少、市面流通更少,其中很大原因就是人道問題——「血裂鑽石」原石只存在於岩層裂縫之間,只有身形偏瘦小的兒童能進入開採,因此這項產業自始至終都有童工和虐待兒童的爭議,不時就會傳出人口販子受業主指使、到偏僻鄉村綁架拐騙兒童的案例。

  古茲霍普是最早來到礦場的一批童工、也是這批童工裡的最後一人,長到他這個年紀、體格已經漸漸無法擠進入岩縫,沒有反抗逃跑的人都被轉賣成奴隸或是雛妓、還不如反抗後被當場打死;原來還有個女孩叫愛格莎、是古茲霍普暗戀的女孩,兩人總是分享微薄的食物和不切實際的願望,他們知道長大後的命運、曾經相約出逃卻失敗,礦場負責人把兩人的懲罰全都施加在愛格莎身上、讓古茲霍普生不如死。

  恨意是最鋒利的刀、古茲霍普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復仇,然而和愛格莎長時間相處讓他學會把眼光放長遠和心軟,他看到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復仇成功會讓比他更年幼的孩子們流離失所、復仇失敗會讓他們失去依靠,沒有一個稍有年紀的人出來和監工斡旋、年幼的後輩只會被剝削得更嚴重,無論是哪個極端的選項、最終孩子們都不會有好下場。

  命運是個幽默的小丑,若不是我經歷過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要說古茲霍普在這幢破舊的穀倉內找到死靈法師前輩遺留的筆記、連我都不會信。

  十年記憶轉瞬即逝、我明白拜蒙想表達的意思。

  「你打算賣個人情給天堂?」

  「算是為了這些孩子吧,『生者為重』不是嗎、死靈法師。」

  拜蒙把在場所有人的靈魂拉到冥府邊界,這裡原來是一處斷崖、是無底深淵,拜蒙則把這裡變成鳥語花香、碧藍無際的海崖,古茲霍普和孩子們都在崖邊。

  此處的古茲霍普擁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他回頭跟我和拜蒙說:「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拜蒙讓古茲霍普決定犧牲自己來完成孩子們的願望,亦或是犧牲孩子們、讓他自己獨自承受生命的重量。

  「活著的目的」在拜蒙的詮釋下簡單明瞭,古茲霍普很快就下定決心、從海崖一躍而下。

  拜蒙對我語重心長地說:「附身的魔力快要用完了、剩下的就交給你。」

  我點頭同意、在古茲霍普身旁睜開眼睛,他的眼神很像剛完成「出生入死」試煉的合格死靈法師,孩子們在我們身後整齊平躺著、手拉著手,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安息如美夢成真。

  「拜蒙走了、只剩我們。」

  「其他人都還好嗎?」

  「拜蒙會安排他們上天堂,放心、我認識祂很多年,可以信任。」

  「這樣就夠了。」

  我看過恨意有多鋒利、現在我想看看希望有多堅韌。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啊,是呢,雖然我只信賴工作狀態中必須符合狹義定義的惡魔

所謂不信任到極點等同於絕對信任就是這麼一回事呢
2018-11-12 13:55:33
大漠倉鼠
物極必反、不反則扭曲,凡是沒有絕對、就怕有例外。
2018-11-12 19:30:32
坪圳氏共和國人
年輕人大有可為~~~ 拜蒙感覺跟電影《宿怨》演得差很多呢~~ 比起人類守信用的超自然生物多得是
2018-11-13 09:15:57
大漠倉鼠
全知的神魔顧全大局而無知的人利慾薰心,這便是神之所以為人而人之所以為人。
2018-11-13 10:40:54
燕子
怎麼有洋蔥 +_+(燻淚
2018-11-15 13:52:33
大漠倉鼠
現實太苦、加點洋蔥(戴上護目鏡
2018-11-15 15:55:23
珀伽索斯(Ama)
愛格莎(Agatha?),不知道現在還活著好好的嗎?古茲霍普說不定想知道[e19]
2019-07-15 08:28:57
大漠倉鼠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活著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2019-07-15 10:48: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惡魔的惡也可能是人類擅自灌輸的一種概念,就和神被人認為必須萬能一樣。
倉鼠先生偷偷放了洋蔥(´;ω;`)
2020-10-04 15:31:45
大漠倉鼠
神若萬能則超越文字語言和任何符號,相較之下惡就更像是人之劣根性的一種象徵,如同阿鼠偷偷灑下的洋蔥花(´;ω;`)
2020-10-04 16:21: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