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秘封組〉】地獄來的聖誕老人(上)

作者:艾菲│2018-11-12 05:23:51│巴幣:2│人氣:126
  (本篇標題及遊戲內容向某兩部作品致敬。)


1
  「每次來都亂成這樣,蓮子妳真的是個生活白癡哎。」
  梅莉雖然嘴巴唸個不停,不過手倒是沒停下。

  「這一次也麻煩妳了,真是不好意思。」
  大概是覺得讓對方收拾自己房間不太好,蓮子放下原本在忙的事情,跟著一起收拾。

  「這還差不多。對了蓮子,妳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怪事?」
  「妳是指半夜有人打惡作劇電話這種的嗎?沒有。」
  「為什麼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啊……算了,沒事就好。」跟蓮子確認完之後,梅莉就又低下頭繼續幫忙整理房間。

  蓮子看著梅莉,思考著她最近一定是經歷了些什麼,才會問這種怪問題(雖然平常沒事也會問)。
  就在蓮子想開口詢問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

  「嘖,怎麼挑這個時間來,明明說了過幾天會給的。」
  儘管覺得無奈,但是蓮子還是選擇去面對難纏的房東。

  不過,門的另一邊出現的,是一張全然陌生的面孔。
  而且還穿著不合時宜的聖誕老人裝。

  「呵呵呵呵……聖誕快樂啊,兩位!我等這個晚上已經很久了!」
  「女僕家務服務的人嗎?妳走錯房間了啦!」

  聽到這麼淡定的回答,那個聖誕老人只是「哼」一聲,接著彈了一下手指。

  蓮子房裡的燈光整個暗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漂浮在空中的鬼火。

  「蓮子,離那個傢伙遠一點,她不是人!」
  「來不及了,遊戲已經開始啦!」


2
  在奇怪的聖誕老人宣告遊戲開始之後,被鬼火佔領的房間中又出現了幾道人影──或者說妖影比較正確。

  「我是地獄來的聖誕老人。」她從袋中拿出一個木盒放在地上,說:「今晚要給壞孩子的禮物是……前往冥界的單程車票!」

  這時盒子的蓋子自己動了起來,同時兩人也看到了裝在裡面的東西。

  「什麼嘛,是大富翁啊。這個該不會跟某部老電影一樣,上面所寫的事情都會成真吧?」蓮子將盒中的兩顆骰子拿起來仔細的看著。

  「蓮子,不要丟!」
  梅莉伸手抓住蓮子的手腕,試圖阻止她,卻因此讓蓮子鬆開手。接著位於起點的其中一個棋子自動向前走了五格,正中央的半圓形球體則是浮現出一段文字。

  光一秒繞地球七圈半,那什麼可以繞山七圈半?

  「啊哈,中大獎啦!」

  房間的牆上出現了一條巨大的黑色蜈蚣。


3
  「嘿嘿嘿,我這份大禮不錯吧?」
  聖誕老人得意洋洋的看著兩人,週遭的妖怪們也跟著笑了起來。

  「因為去我那邊佔不到便宜,所以就換成這裡了嗎?青行燈。而且這遊戲根本是『致敬』那部電影的吧!」
  「什麼?原來妳們認識啊。」
  「哼,不只是她而已。」聖誕老人──青行燈指著蓮子說:「妳們兩個的事我都知道,什麼都不知道的就只有妳一個。」
  「這個妖怪在之前颳颱風的時候,變成妳的樣子想騙我啦。」

  聽了雙方的說法,蓮子大致上了解今晚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況。
  這時她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啊,這個遊戲的規則還沒看呢。」
  「居然現在才想起來啊!」


4
  「嗯……遊戲一開始就沒辦法中斷、點數一樣就可以再骰一次、作弊者要退回起點而且要受處罰,這些都跟電影演的一樣。」
  「還有,妳們若是無法平安走到終點,就是我們妖怪方贏了。」

  聽到這話的兩人又看了一次房間。
  鬼火跟其他妖怪堵住了所有出入口,大蜈蚣現在雖然沒怎麼動,但很有可能趁不注意的時候咬她們一口。

  「總之,現在先繼續玩下去吧。」蓮子拿起了盒中的骰子,擲了下去。

  但棋子卻動也不動一下。

  「沒用的,這盒子很聰明,妳沒辦法代替所有人投擲。」
  「……我知道了,接下來換我。反正這就是妳的目的吧?」
  「梅莉!」
  「我不要緊,我們趕快把這個無聊的遊戲玩完。」

  梅莉說著擲出了三點,過沒多久,房間就多出了一條大蟒蛇。

  「先是蜈蚣,再來是蟒蛇,接下來該不會是俵藤太吧?」
  「真希望他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不過這個遊戲好像只會出現妖怪而已。」
  「那麼換我了。」

  蓮子的棋子往前走了幾步,而這回出現的是──

  雪山獵人手下無情,死纏爛打直到黎明。

  「哦,是那傢伙啊。小心點喔,那傢伙連我們的話都不怎麼聽的。」
  「蓮子,小心妳後面!」

  蓮子聽到後急忙往旁邊閃避,接著就見到一個頭上長著鹿角的人影朝她原本坐著的位置攻擊。

  「這什麼東西?臭死人了!」

  她的疑問還來不及得到解答,那怪物就又開始朝她攻擊。
  只是這一次,怪物的利爪在她面前硬生生停下了。不,正確來說是被某種東西給擋下了。

  「唉呀,真難得可以在日本看到溫迪戈(Wendigo)呢。」

  只見梅莉的影子上出現了一個洞,接著一名金髮女性從裡面走了出來。

  「幸好妳及時作出了判斷,不然就真的要出人命啦。」

  青行燈看了一眼棋盤,上面的兩顆骰子都是四點朝上。正中央浮現的文句則完全在她的預料之外。

  這個婆娘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塵。

  「我依照妳的期待現身了喔。初次見面,妳好。」


              (下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2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俱樂部|秘封組|野蠻遊戲|花木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愚蠢的男人... 後一篇:【東方〈秘封組〉】地獄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