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武德宮晚間針對眾神上凱道發表聲明 一切按原計畫進行

—— | 2017-07-22 19:29:40 | 巴幣 0 | 人氣 155

針對今天各媒體報導,周日眾神上凱道,從抗議變成嘉年華會,且規模和人數減量甚至可能取消,北港武德宮晚間發表聲明,活動從無取消或縮減規模,廟方並強調,自始至終均聚焦理性訴求、溫馨廟會,並沒說要抗議,一切都按原計畫進行,對於惡意造謠中傷,該宮感到遺憾。

聲明指出,本月4日上午在武德宮召開第一場也是唯一的一場記者會,當天首位發言的武德宮林主任委員開宗明義即表示「這不是一場抗議,而是溫馨的宗教嘉年華,理性訴求」,整個活動自始至終都定調於此。沒想到演變到今天竟變成「不抗議了,改為宗教嘉年華」。

聲明表示,很多不實消息未經查證,也不顧主辦單位呼籲,甚至少數民代以「動機不單純」、「有心人惡意造謠」、「有政治目的」等與本活動無關的聳動指控,操弄議題,對參與宮廟與林主委個人造成名譽傷害,發而發表聲明澄清。

武德宮還原本月4日記者會的四個聲明, 「我們接受,一爐一香為環保盡力,但這已是底線,各宮廟既有香爐是否要再減少,由各宮廟自決,公部門不再介入。」、「我們贊成,金紙一定要在爐內焚燒。但我們要求,公部門不應倡議、勸說、誘導金紙集中焚燒,更不應倡議、勸說、誘導寺廟封閉金爐不燒金紙。」、「我們要求,環保機關不應再違反比例原則,蓄意凸顯明明對環境影響微乎其微的信仰活動,以環保之名挑起民眾對立。」、 「我們相信,民間宗教能自主管理。任何涉及傳統信仰之規範,制訂時必要納入民間宗教參與者的充分討論、理解與接受,始得執行。」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也表示,本月20日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來會談,該聯盟進一步具體將當前傳統信仰遇到的困境,做出六點訴求,希望於遊行當日得到正面回應,期待這項活動焦點應專注信仰議題,恕不歡迎與此議題無關的團體、機構藉本活動表達與信仰無關之訴求。

武德宮晚間針對眾神上凱道發表聲明 一切按原計畫進行 | 雲嘉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