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前瞻是否浪費? 看張花冠介紹嘉義食安大樓便知

—— | 2017-07-21 20:28:22 | 巴幣 2 | 人氣 274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再次針對前瞻建設中,將斥資50億元興建實驗大樓表達看法,並由縣府發出嘉義縣食安大樓大事紀,說明嘉義縣食安大樓已完工,中央只需補助2億元購置儀器就能立即啟用,為何要花50億興建實驗大樓和教育訓練大樓?並建議未來食安大樓管理交由中央相關部會籌劃。

記者今天實際走訪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食安大樓工地現場,整體建築已近完工,部分工人正進行空調等細部工程及鋪地磚工作,預估下月完工。附近民眾得知中央有意另蓋食安大樓後搖頭嘆,「政府錢太多?」還有人批評,前瞻就是想亂花錢、浪費錢!

張花冠表示,縣府2013年籌建「食安大樓」,自行籌款2.5億委請專業人士設計興建「永在食安大樓」,下個月即將完工,硬體總面積2000多坪,目前僅缺設備,但食藥署卻要以前瞻計畫,花幾十億蓋新實驗大樓,做法讓人納悶與不解。

張花冠說,食安大樓「要花50億等7年」或「2億馬上做?」兩個選項很清楚,嘉義縣食安大樓只需中央購置儀器就能立即啟用,為什麼不直接使用嘉義縣最新完工食安大樓?

她說,就節省國家經費與公帑角度,中央只需花2億添購儀器設備,但食藥署卻寧願多花46億多重新購地、蓋新大樓,這樣選擇還必須等上7年。我們還有時間等7年嗎?並建議未來食安大樓可交由中央相關部會籌劃,因為營運管理需要相當專業性,嘉義縣衛生局並未能有足夠能量辦理,檢驗大樓除了食安外還可做醫療器材、化妝品等各種物品的檢驗。

※食安大樓大事紀

1.102年12月20日/縣長就職4週年記者會,宣布籌建食安大樓

2.104年4月2日/嘉義縣府與台塑企業進行永在食安大樓認養新建簽約儀式(於台塑企業總部舉行)

3.105年1月15日/食安大樓新建工程正式動工

4.106年8月/預定食安大樓主體建築完工

前瞻是否浪費? 看張花冠介紹嘉義食安大樓便知 | 蔡政府推動前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