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位移民五年的華人講述真實美國

—— | 2017-07-22 18:45:56 | 巴幣 8 | 人氣 322

對于一座城市丶一個國家,不管你看過多少資料,聽過多少別人的評價,都不如自己在那裡生活一段時間之後的感受真切,在大多數國人眼中美國經濟發達丶民主自由丶生活輕鬆……美國生活究竟是不是如此呢?已經在美國生活五年的華人Willer用十句話評價美國。

1丶大部分美國人缺乏常識。

說美國人缺乏常識主要是說他們缺乏對外部世界的認知,大多數的美國人都認為美國是這個世界上最自由和民主的國家。由于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離開過美國,對外部世界缺乏客觀的認識,甚至對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的文化丶傳統一無所知,或者了解甚少,因此存在偏見。

2丶要在美國獲得自由并不容易。

如果你是為了想要追求“自由”而打算移民美國的話,那基本上會大失所望,因為在美國只有很有錢的白人才可能獲得想要的“自由”,其他大多數普通人要承受著各種法律丶身份丶醫療丶收入的限制與束縛,想要享受“自由”并不容易,你會感覺當初自己以此為移民的理由是多么天真。

3丶美國是一個公共交通不便利的大農村。

通常情況下,我們對于城市的概念是市中心——城郊結合處——郊區。市中心往往是一個城市最繁華最便利的地方,各種最貴的小區丶最貴的寫字樓等等最豪華的建筑都聚集在這裡。但是美國并不是這樣的,很多美國大城市都不存在市中心這個概念,人們也并不熱衷于在市中心地區生活,反而郊區更受歡迎。

4丶在美國用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當然,我說的用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指的是用錢買服務,不是你們想象的用錢求人辦事。在美國幾乎無論在哪個行業,只要你享受了服務,就要付出小費,否則你就是在剝削服務人員。剛到美國的華人多多少少都會因為小費問題發生不愉快,我付小費的金額一般是帳單的15-20%,如果我覺得自己沒得到好的服務我會明確告訴對方,然後少給。

5丶美國的醫療系統比想象中糟糕很多。

首現,美國的醫保其實負擔挺重的,如果沒有一份幫你解決保險的工作,那就意味著每年至少要支出上萬的醫療費用。另外,在美國看病預約時間等待的時間真的長到超乎想象,可以看急診或者叫救護車又貴到超乎想象。在這樣的一個發達國家,這樣的醫療系統真的很值得吐槽。

6丶美國人中“瑪麗蘇”與變態共存。

都說美國人有愛心,但是這愛心有時候讓人感覺用力過猛,比如說給一只蟑螂辦葬禮,讓人不禁感嘆為什么美國人有這么多感情泛濫的“瑪麗蘇”丶“杰克蘇”呢?同時,美國又有很多變態,虐待動物丶殺人狂魔……美國人真的是善良與邪惡的矛盾存在,你是怎么看待美國人的性格呢?

7丶美國的周末很熱鬧。

美國人挺愛玩也挺會玩的,而且喜歡大家一起玩,尤其是夏天,各種音樂會丶酒會丶美食節丶集市丶藝術節等等,每個周末都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尤其是夏季的周末,更是各種娛樂活動的高峰期。只不過大多都是老外參加的活動,華人朋友的參與度不是特別高,一方面內斂的國人放不開,另一方面跟文化差異也有關系。

8丶以科技創新著稱的美國卻處處透著落後。

美國的高科技水平是公認的高,可能就是因為潛意識中一直這樣認為,所以覺得美國應該是一個各方面都進步的國家。然而,當你看到他們還在寫支票,家里還在用噪音巨大的窗式空調,各種破舊的道路……會讓你深深的懷疑這就是數一數二的發達國家?排名是不是買來的?

9丶自己動手就可以在美國吃的很健康。

個人感覺美國垃圾食品的種類和數量絕對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各種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而且油膩到難以下咽。如果你把到美國之後的體重猛長全部怪罪在食物上,不如直接承認你實在是太懶了,因為不想自己做所以天天吃垃圾食品。其實只要到周圍的農貿市場或者有機食品店就可以買到健康的食材,吃到健康的食物,而且價格都不貴。

10丶美國的“種族歧視”短時間內不會消除。

種族,在美國是一個敏感話題,但是不得不承認當下的美國依然存在“種族歧視”丶“種族隔離”,而且種族差距還是很明顯的,美國的大城市幾乎都有富人區丶窮人區,無論從治安到環境都相差很遠,就拿洛杉磯的中國城來說,髒亂差是非常明顯的。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