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外交部免簽大放送 台灣恐暴露治安風險中

—— | 2017-07-21 14:34:31 | 巴幣 0 | 人氣 326

外交部藉巴拉圭總統到訪,兩國共同慶祝建交六十周年,宣布給予包括巴拉圭在內的十一個拉丁美洲全數邦交國免簽證待遇,卻可能讓台灣暴露在治安風險中,一位官員透露,拉丁美洲治安十分惡劣,其中宏都拉斯在凶殺率的排序上更是名列世界首位。
不僅如此,一項由知名的統計網站List25剛於今年六月公布的全球前廿五名謀殺率排行榜中,這次開放免簽的十一個邦交國,竟有八個國家入列。

11拉丁美洲國全開放免簽 謀殺排行榜8國在裡面

這個排名是依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的資料,以每十萬人中在一年中被殺害的比率高低進行排序。其中,上個月剛斷交的巴拿馬剛好排第廿五位,它每十萬人中每年有十七.二人被殺,這次開放的邦交國聖露西亞排第十九名,多明尼加排第十八位,聖文森排第十五名,聖克里斯多福排第九位,瓜地馬拉排第五位,薩爾瓦多位居第四,貝里斯排名第三,位居第一的宏都拉斯則每十萬人中,高達九十四.四人面臨死亡威脅。

亦即在開放的十一個邦交國中,有八個邦交國都列居全球凶殺率排名前二十名之內,並有五個邦交國排在前十名,前五名也包辦四個。曾派駐宏都拉斯的一位官員說,宏都拉斯因為其國家普遍的毒品氾濫問題,以及失業率高,治安非常差,凶殺案經常發生,在當地會有生命受到威脅的感受,雖然不至於不敢外出活動,但某些環境下還是令人憂慮。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政府高層決定推動新南向,並研擬給予若干東南亞國家免簽證待遇,行政院某政委主持跨部會會議,當場相關部門與會者曾力陳開放的風險,但該政委卻強調這是既定政策,要求配合照辦。於是最後拍板決定開放泰國及汶萊兩個國家試辦一年免簽,而今年四月又宣布延長一年,並加入菲律賓也於六月一日起試辦一年。

該人士表示,由於菲律賓分明有維安問題,宣布試辦一個月後又宣布暫緩實施,現在一般人都注意到,目前菲律賓的南部已出現親伊斯蘭國的穆斯林恐怖組織,開放菲律賓顯然有嚴重的疑慮。他表示,菲律賓延緩的主因就是由於八月台北市要舉辦世大運,因此在世大運結束後,政府部門才會再行評估菲律賓的開放免簽時程。

外交部免簽大放送 台灣恐暴露治安風險中 | 免簽開放藏隱憂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喪權辱國,笑死人的免簽政策!
馬政府之前的免簽政策是雙方互惠,相互免簽的互惠政策。
蔡政府的免簽政策是我方給他國的單方免簽而已,而對方國並未給予我方免簽。根本是為免簽政策而搞的豬頭政策!
我方現在搞的免簽對象是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國家,不僅消費力低且犯罪率高,許多就是趁免簽來台賣婬。有些對方國家不但未給予我國人免簽而且還提高簽證費,蔡政府竟無力反應,超豬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