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美俄三角關係大轉彎!習川彼此欣賞 普丁打入冷宮

—— | 2017-04-14 14:39:41 | 巴幣 2 | 人氣 248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稱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彼此欣賞。反之,他在另一場合則直指美俄關係「或許正處於歷史低點」,還說並不了解俄國總統普丁。相對於過去「親俄抗中」言論,川普就任總統未滿3個月,對中俄看法就有了大翻轉。

吃甜點時 告知習已攻敘

    
    
據《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川普受訪時表示,他和習近平非常合得來,彼此欣賞。上周習川會上,兩人相談甚歡。川普在另一專訪中自爆,他是在與習近平「共享甜點」時,透露自己已下令發射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而習近平回答說,「如果有人這麼殘忍地對幼童與嬰兒用毒氣做出這種事,這回應是OK的…。」

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川普曾對中國的貿易保護政策諸多抨擊,揚言上任後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對中國大陸貨物課徵45%高關稅。如今川普態度卻出現了髮夾彎,可能遭批評違背自己的競選承諾,或與中方有交換條件。


匯率讓步 恐是權宜之計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川普在匯率問題上對中方讓步,或許只是權宜之計,但此舉為他贏得了在一些更緊迫問題上向中國政府施壓的政治資本,也是在為長遠的中美關係作鋪墊。當前川普面臨的最嚴重國安問題是北韓發展核武和長程彈道飛彈,而中國恰好是最能夠協助阻止這種威脅的國家。

川普12日與到訪的北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舉行聯合記者會時也證實,11日晚間他與習近平通話,還談到聯合國安理會調查敘利亞化武攻擊決議草案之事。儘管俄羅斯在安理會表決時動用了否決權,中國卻投下棄權票。川普說,「太好了」,極少人預期中國會投棄權,但他對此不感驚訝。


美俄關係「正處歷史低點」

相較之下,川普對俄國則沒有好話。川普說,在敘利亞政府上周對該國西北部發動化武襲擊之前,俄國可能就已知悉計畫,他並聲稱當前美俄關係「或許正處於歷史低點」。川普說,若美俄能夠相處的好會是很棒的事,但也有可能背道而馳。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多次公開稱讚普丁,稱當選後將「與俄國好好相處」,甚至說普丁「比歐巴馬更像個領袖」。但美俄關係近來卻歷經了一連串的摩擦。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坦承,不管記者們怎麼寫,他並不了解普丁。

中美俄三角關係大轉彎!習川彼此欣賞 普丁打入冷宮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游魚
川普會立刻打擊敘利亞 挺意外的

反觀歐巴馬給人的感覺 慢慢的
2017-04-14 14:46:39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回樓上

標準的老美土豪風格咩

川普這個人根本雙面刀鬼..中俄要是信他..絕對完蛋

川普現在再走的就是當初秦國的連橫..

根本不可信..誰信誰倒楣...還藉由餐敘陰了習近平一把..普丁看到這段..八成整個覽趴火燒起來

川普真的陰毒
2017-04-14 15:18: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