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輕小說+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4-02 13:17:35 | 巴幣 4 | 人氣 591

【魔の系列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詳見今夜是魔の大逃亡(輕小說+動畫)心得。
 
【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簡介】(資料來源:博客來)

正準備要迎接16歲生日卻無法回到原來世界的男主角澀谷有利。雖然很想念家人,但是在過度保護他的臣子們面前,他還是努力設法繼續當他的魔王。但是一名自稱是「魔王之胤嗣」的少女出現,破壞了有利在真魔國原本平靜的生活……。
 
【心得感想】
"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是《魔の系列》輕小說第4本作品,故事發生在"今夜是魔の大逃亡"之後,目前看過的5本輕小說當中(註),我最喜歡的是"今夜是魔の大逃亡",但本作品劇情對於往後的故事發展,包括"卡羅利亞篇"以及"聖砂國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雖然只是有利去溫泉箱遊玩的故事,但包含了幾個重要劇情:有利收養了名為古蕾塔的人類女孩,以及找到古恩達的表兄弟蓋根修伯,並遇到在人類世界極具地位的希斯克萊夫先生,這幾位人物在往後的劇情中會不斷登場,算是重要的登場人物(笑)。動畫方面劇情依然稍有修改,不過與原著差異不大。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有利的個性,愛好和平也應該有個限度啦~~~有時候真搞不清楚有利是懦弱還是パカ?雖然說他運氣好又魔力強大,不過好運有時候也不是這樣浪費的!所有登場人物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肯拉特、古恩達和艾妮西娜,說實在艾妮西娜那種個性很讓人羨慕,雖然手段上有點不人道,但擁有明確的理想和目標,並一步步實踐的人生觀,確實值得學習!?
 
由於《魔の系列》第1季動畫播放期間為2004年,畫風較為古老(?)...看起來頗不習慣,尤其是雲特的眼睛總是被頭髮遮住,而在頭髮表面勾勒出眼睛大概的形狀的畫法,以目前的角度看來相當詭異!雖然第3季動畫播放期間為2008年,不過畫風沒有太大變化,但陰影及色澤部分就比較接近最近流行的風格啦!
 
在《魔の系列》動畫聲優當中,一般來講有利的聲優櫻井孝宏的評價頗高,不過與櫻井孝宏其他作品相比,我個人認為他並沒有特別適合有利的角色;另一位值得一提是艾妮西娜的聲優高山南,講真的對於我這樣的柯南Fans而言,一開始並沒有發現高山南有參與這個作品,看到聲優名單才發現...仔細一聽確實是高山南小姐,但跟柯南的聲音不怎麼像喔(笑)。
 
基本上不要以BL作品的眼光來看,就會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作品,一樣推薦給喜歡奇幻及冒險類型作品的朋友。最後放上OVA的OP一樣是英文版(汗)。
 
註:目前看過的《魔の系列》包括:今夜是魔の大逃亡、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這次必是魔の旭日東昇、來日將是魔の日落黃昏、終將成為魔の一首歌。
 
 
Kyou Kara Maou R Opening - Romantic Morning (THE STAND UP)

創作回應

畫風不是我的菜..
2011-04-02 18:31:05
狙擊手小楓
女性向作品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2011-04-02 18:49:35
本物の東
大多數的主角都是濫好人呢[e9]
2011-04-03 15:43:58
狙擊手小楓
因為作者想把主角設定為一般人吧?
這樣讀者比較容易閱讀也比較容易帶入!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類型的主角@@~
2011-04-03 18:17: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