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爆漫王。(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4-09 18:13:38 | 巴幣 4 | 人氣 1264

《爆漫王。》(バクマン。)是由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2008年37·38號合併號開始連載。雖然是Jump典型的作品,擁有努力、友情、勝利等特色!但並非主角有特殊能力或是天才之類的王道作品,相當寫實的劇情令人不禁陷入其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場景設置在埼玉縣谷草市,擁有繪畫才能的中學3年級生真城最高對未來沒有夢想,只是想要平凡的活下去。但是有一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發現了他的才能,邀請他一起搭檔當漫畫家。最高於是下了決心當漫畫家,準備登上日本第一漫畫的王位,同時為了與夢中情人亞豆美保結婚而創一番成就。
 
兩人透過責任編輯服部哲的協助以「亞城木夢葉」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天才高中生」新妻惠一兒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
 
【心得分享】
就如同大家所熟知的,本作品為大場鶇和小畑健繼《死亡筆記本》後再度合作的作品。整體而言人物的個性相當鮮明,劇情也很流暢,雖然動畫的畫風和原著差異頗大,但還是相當值得推薦!尤其對於漫畫的製作有相當細膩的描述,是有志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不可錯過的作品之一。
 
首先來談談有關夢想的話題,有關漫畫家這樣的職業,其實我早在國中的時期就放棄了!主要是同班同學用我難以理解的速度畫完了一張美少女(還是用作業簿),當時我就想果然沒有這方面的才能啊~~~雖然後來換了志向,但很肯定的是夢想沒有實現,對於像主角這般堅持夢想的人,我是相當佩服的!
 
日本漫畫家的環境其實相當殘酷,真城最高的叔叔漫畫家川口太郎雖然最後死於過勞,但至少擁有代表作《超英雄傳說》,但實際上大多數立志成為漫畫家的人,有多少能夠成為漫畫家,甚至讓作品動畫化,實際數字恐怕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低,所以連載這樣的作品是相當可貴的。
 
接著言歸正傳(笑),基本上我覺得主角真城的個性相當古怪,當然與他約定要結婚的亞豆也很奇怪,除了約定本身之外,那種難以理解的浪漫主義,對於我這樣務實的人實在完全想不透那樣的邏輯,當然這是二次元的設定,在三次元的世界裡不見得會發生,應該說完全不會發生吧?果然是二次元的浪漫啊!
 
至於畫風方面,如果平時有看小畑老師的作品,應該不難發現《爆漫王。》動畫作品的畫風有點失真...雖然真城和高木的整體感覺差異不大,但是亞豆的型幾乎是跑掉了,無論是髮型還是眼睛,在動畫裡一整個沒有小畑老師的風格,見吉看起來也比較不可愛,動畫裡看起來像大姊頭(汗)。
 
人物外型及個性方面,雖然不知道動畫會不會做到完結,但包括真城、高木等漫畫家都相當有個性,根據人氣投票結果真城比高木受歡迎,但如果就這兩個人比較,我比較喜歡高木,當然不只是因為他揍了石澤一頓,而是因為與真誠相比,高木的個性更有真實感,真誠給人的感覺太二次元(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看起來不可一世的新妻,個性其實相當單純,對助手也非常友善,更重要的是獨具慧眼,果然是天才中的天才(笑)。
 
聲優方面演出真城最高的阿部敦為《魔法禁書目錄》中的上條當麻,他的聲音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標準的男主角,此外,新妻的聲優感覺起來非常辛苦,因為新妻畫圖的時候會發出漫畫中的音效,令人意外的他是《學生會長是女僕!》碓冰拓海的聲優岡本信彥,雖然聲音有點相似,但感覺完全不一樣!他的聲音非常適合新妻啊~~~
 
整體而言《爆漫王。》題材相當新穎,就如同我先前所言是有志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不可錯過的作品,當然對於熱愛漫畫或是喜歡小畑老師作品的朋友也相當推薦,看到一篇篇漫畫是那麼辛苦才能動畫化,在看動畫的我們也該心存感激吧!
 

創作回應

這個有看過
不過看不懂XD~
2011-04-09 18:37:48
狙擊手小楓
那個部分看不懂啊?
雜誌社營運方面嗎?
2011-04-09 22:19:56
本物の東
還蠻多心得都提到這作品的愛情很奇怪呢
我是沒看多少就不太清楚0.0a

隨著動畫製作技術越來越進步,動畫產量比以前多很多
可是漫畫的產量卻更多呢,想靠漫畫生存不容易
台灣的環境又比日本還糟了>"<
2011-04-10 05:37:59
狙擊手小楓
愛情觀部分確實很奇怪...怎麼看都覺得不合理?
感情這種事情一般來講會隨著時間和距離而遞減吧?

台灣的動漫環境確實蠻糟的...有個畫同人誌的朋友之前在租書店打工,
她問某個常客:「怎麼不借台灣作家的作品?」常客:「因為是台灣人畫的...」
再加上動畫製作成本方面的問題,在台灣想靠漫畫生存更難!
2011-04-10 12:5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