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今夜是魔の大逃亡(輕小說+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3-26 23:53:38 | 巴幣 0 | 人氣 718

《魔の系列》是日本小說家喬林知創作的輕小說系列,插圖是松本手毬,並改編成動畫、漫畫、以及電子遊戲。雖然《魔の系列》一般認知為BL大作,而且作品中也具有大量帥哥,但實際上主人翁為正常向,嚴格說起來只能分類為"偽"BL向作品,對我而言真正的BL大作,應該是類似"純情羅曼史"之類的作品。
 
【魔の系列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高中生涉谷有利,在一次偶然打抱不平的過程中,被一群不良少年拉進女廁所中報復。然而,就在他無比落魄的時刻,更加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了,他被抽水馬桶衝到了一個異世界。一頭霧水的有利,初來乍到就被認定是這個異世界中真魔國的魔王陛下。從此,他那令人啼笑皆非的魔王經歷正式拉開了帷幕。他的身旁開始被四個性格各異的帥哥包圍;他不知所謂地和俊美異常的美少年訂婚;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變身為真正的魔王;更別提的是被卷進外交衝突和宮廷政變中……總之,他的生活發生了徹頭徹尾的變化,但他仍然能夠返回現實世界,享受一段平凡的高中生活,然後再在某個意想不到的時刻,掉進水中重返魔幻世界,經歷一次新的冒險。有利和他身邊的四個帥哥,在今後多變的生活中還會有怎樣離奇的經歷,譜出怎樣的笑談呢?讓我們就從今開始,就和這個善良單純又有點傻氣的魔王一起冒險……
 
【今夜是魔の大逃亡簡介】(資料來源:博客來)

我──澀谷有利,在前陣子十分偶然地繼任為魔王。在水族館和海豚握手的我,不小心落水而再度回到了異世界!這次的任務是為了尋找只有魔王才能吹奏、擁有呼風喚雨能力的魔界至寶──魔笛,這也就算了,沒想到我跟古恩達(興趣為編織)竟被誤認為通緝中的私奔情侶……。 保證讓你捧腹大笑的奇幻冒險動漫小說──魔王系列第三彈即日再發!
 
【心得感想】
一般來講無意間掉進異世界,而且還碰到眾多帥哥的劇情,主角通常都是女生(笑)!但在《魔の系列》作品中,卻是個熱愛棒球、正義感超重的少年——澀谷有利,當然掉進異世界的少年不可能成為巫女,而是成為魔王(汗),一直以為自己是人類的有利,面對魔王這樣的身份,雖然一開始相當難以接受,但還是在一連串事件之後接受了這樣的職務(笑)!
 
"今夜是魔の大逃亡"是《魔の系列》輕小說第3本作品,故事發生在有利已經繼任為魔王之後的故事,之所以直接跳第3本...是因為在圖書館只借到零星的5本《魔の系列》,其中大多數都是不連貫的,預計挑選出"今夜是魔の大逃亡"以及"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撰寫心得,其餘等"卡羅利亞篇"以及"聖砂國篇"看完之後再一起介紹。
 
有關"今夜是魔の大逃亡"的劇情,除了輕小說之外,也找來動畫內容進行比較,原則上我比較喜歡原著,扣除動畫進度因為嚴重超過原著,後期有嚴重同人誌現象之外,動畫(也許是)為了適合全年齡向,而修改了人性比較黑暗的部分,包括有利和古恩達進行大逃亡的時候,有一段劇情遭到夏斯的出賣,在動畫中則改為追兵利用妮可拉的戒指找到有利一行人的行蹤等等...當然我比較喜歡原著,除了寫作技巧之外,主因與松本手毬的插畫也有很大的關係(笑)。
 
"今夜是魔の大逃亡"的節奏相當緊湊,是我喜歡的步調...雖然登場角色不多,且以有利和古恩達為主,但是從其他國家角度的來看魔族,令讀者對於《魔の系列》的世界觀有著更深層的瞭解,雖然主角群是魔族,其實也受到人類不人道的對待,與魔族來往(交往)的人類遭受人類的鄙棄等等。
 
雖然這是普遍"劍及魔法"的故事,但不同的角色(魔族)就會有不同的觀點和世界觀,這總會讓我想起"魔法是借用魔族的力量這句話"(魔の系列中稱之為魔術),雖然我不記得當初這句話是從哪裡看到的?(美少女養成遊戲?)但魔の系列中解釋的很清楚,也就是魔法(術)只有魔族能夠使用,是靈魂當中的力量,一般人只能夠使用法術不能使用魔法。
 
總而言之,也許就是因為帥哥太多,作品封面(小說及漫畫)也只有男生,以致於一般認知為BL作品,不過仔細看過之後會發現,除了總是追著有利跑的未婚夫沃爾夫和教育官雲特之外,大部分的角色(包括主角)性向皆很正常,原則上除非是對BL作品相當反感,否則還蠻適合喜歡奇幻及冒險類型作品的朋友。由於動畫時間上有點久了,只找到英文字幕版本,大家可以稍微感受一下動畫的畫風喔!
 
註:最近在圖書館借的書包括:今夜是魔の大逃亡、明天將吹起魔の大風暴、這次必是魔の旭日東昇、來日將是魔の日落黃昏、終將成為魔の一首歌。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嗚~完全沒接觸這作品呢,只知道很紅
我好友圈裡有好友很愛
2011-03-27 09:00:32
狙擊手小楓
《魔の系列》幾年前確實很紅啊~~~
隨著這幾年劇情有點走下坡才漸漸沒落了!
當然很多人是把《魔の系列》當作BL作品看待,
所以產生其他樂趣吧!(汗)
2011-03-27 17:18:53
是BL的嗎?
不知道好不好看~~
2011-03-27 19:30:05
狙擊手小楓
我覺得《魔の系列》前面幾本還蠻好看的,
後來就越來越不知所云了(汗)...
這次介紹的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本!
就是"偽"BL或者說很方便BL的作品XD
2011-03-27 22:2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