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K-ON!輕音部(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2-19 23:11:59 | 巴幣 0 | 人氣 868

《K-ON!》(日文:けいおん!)是日本漫畫家kakifly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其名稱取自日文「軽音楽」(けいおんがく)一詞的前四個假名。漫畫自2007年5月號開始在芳文社四格漫畫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上連載,並自2008年10月號開始在芳文社雜誌《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Carat》上隔月連載。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版了4卷單行本。此外,由京都動畫製作的同名電視動畫於2009年在日本首播,第2季於2010年4月6日開始播出,標題改為《K-ON!!》(日語:けいおん!!)。
 
【劇情簡介】
新學年開始,櫻丘高中(日文:桜が丘高校,在動畫中是女子學校)「輕音部」因原有部員全部畢業離校而無法滿足至少4人的數量要求。此時4名高一女生機緣巧合先後加入,使輕音部免於廢除。K-ON!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心得分享】
近期日本動漫界掀起一系列的音樂題材,而櫻高輕音社也是其中之一,有別於其他動漫(古典樂)櫻高輕音社為流行樂團,類似國內的熱音社,劇情輕鬆有趣,是相當適合抒解壓力的小品,推薦喜歡音樂的朋友觀賞。
 
故事從一個整天只會發呆的平澤唯開始(天然呆?),在陰錯陽差下雖然加入了輕音社,卻完全沒有音樂基礎,並以相當迅速的方式學會了吉他(笑)。劇情有別於一般努力、友情模式,主角平澤唯雖然從零開始,但極有音樂天分的她,利用她極佳的耳力和絕對音感,不需要看譜就能夠彈奏出錄音帶中的樂曲,而絕對音感使她完全不需要調音器就能夠對樂器作調音...(完全沒努力的感覺)。
 
談到這裡讓我不禁想起以前讀書時代的經驗,雖然我本身有音樂基礎(鋼琴),但學了幾個星期的吉他,也只會一點點和弦和幾首簡單的曲子,吉他看似簡單其實學問蠻多的(笑),所以我個人覺得主角的音樂天分是有誇張了一點。
 
除了主角平澤唯之外,輕音社中還有貝斯手秋山澪,鼓手田井中律,鍵盤手琴吹紬,以及第二年加入的吉他手中野梓(學妹)。秋山澪的外型及個性設定的相當萌,超推薦女僕裝的秋山澪(笑),因為容易害羞,所以放棄了令人矚目的吉他手而選擇了貝斯;田井中律個性大而化之,雖然是輕音社的社長,但是根據中野梓的說法,她的鼓打的亂七八糟(汗);琴吹紬為某企業的千金小姐,每年暑假合宿都住在她家別墅(笑),從4歲開始學鋼琴,技巧自然是不錯的;中野梓從小學習吉他,一開始對於輕音社散漫的態度相當難以接受,但漸漸的因為輕音社融洽的風氣而改變了態度。
 
原則上動畫畫風還算不錯,只不過琴吹紬的眉毛似乎粗了點...一般動漫畫中的少女很少有那麼粗的(汗),那麼粗的眉毛總覺得是原作者的惡搞;整體節奏輕鬆流暢,屬於令人想看後續發展的節奏感(笑);雖然沒有相當有名的聲優加入演出,但主角略帶分叉的音質,相當適合平澤唯(cv:豐崎愛生)這樣的角色,其他聲優的音質也相當配合人物形象喔!
 
總而言之,本作品是2009年動畫中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部,無論是OP或是ED都製作的相當用心,OP會隨著樂團人數增加而新增畫面,ED的部分則是相當有流行音樂MTV的感覺,無論你喜不喜歡音樂,都是蠻值得一看的作品。
 
 
けいおん!OP「Cagayake!GIRLS」 歌詞付きフル.Ver(OP風映像付き) Ver.10
 
K-ON!! Ending theme - Don't Say Lazy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拿紬的眉毛玩醃蘿蔔的梗[e27]
悠閒吃蛋糕跟茶點的音樂社團(?)

這作品的聲優現在都紅了,很常看到她們主演呢
2011-02-20 10:10:53
狙擊手小楓
我覺得比起醃蘿蔔更像甜不辣(喂)
原著是4格漫畫,能夠紅到這種程度,
我覺得主因是改編成動畫吧!?
2011-02-20 21:09:47
有看過一些
不過 沒時間看完
2011-02-20 18:13:24
狙擊手小楓
這樣啊!基本上我比較推薦第1季...
第2季劇情上比較不流暢!
2011-02-20 21:1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