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Semibreve #01-03

廢墟貓 | 2014-09-05 00:03:30 | 巴幣 44 | 人氣 698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Semibreve─





Measure 01──《睜眼》

  雖然標題註記零壹,但是並非發覺身於此處的當天。



  眼前那片矇矓褪去時,我還無法聚焦。

  影像周圍閃現幾個異色圓點圖案,儘可能撇除載浮載沉於腦海中的問號,好讓彷彿宿醉的頭部圖個輕鬆,直到天花板枝型吊燈的輪廓逐漸由內而外現形。先是深深地吸氣,接著深深地吐氣,如此反覆了數次,等待視線內的雙層影像終於重疊成一層,於是停頓、定心、決意,然後猛然用力向前拉抬背部──第9次實驗總算是成功坐起身來──我倚靠著沒有熟悉感的床緣,瞅住四周昏黃色調的房間。


  光暈柔和指引向室內的一處銳角,迷茫看著那個方位,慵懶起身,雙腿不自覺地顛簸,好像很久沒有走路似的。隨手伸展揉揑雙腿,不經意向下瞥見地板橫躺著一架小提琴跟琴弓。栗紅色琴身映入眼簾,我跪坐在方格紋路的地板上想端詳清楚。

  窗外忽然轟隆一聲落下滂沱大雨。

  突如其來的高分貝阻斷了回想的思緒,雨天實在令人煩悶。一語不發地關緊窗戶,拉下簾子好隔絕兩個空間的聯繫。拾起小提琴以及琴弓,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能夠輕易理解如何使用。稍微試玩一下,感覺還不壞。亦是從這個時間點,察覺自己很多事情無從得知來龍去脈……沒錯、很多事情難以憶起。

  例如房東答應要替換房間的門鎖,卻想不起來應該怎麼聯絡對方;掀開窗簾向外望去,陌生的街道交織成數學家才有能耐十秒鐘背誦的幾何象限……原來我住在這裡嗎?伸手到窗戶旁邊的圓桌,以為能取到玻璃杯盛裝的杜松子酒,收手卻發現杯子空心通透,也無法回憶要怎麼走去酒館滿足乾渴的欲望。

  總感覺必須留下一些文字紀錄才能整理出頭緒,離開房間來到交誼廳,嘗試默記公佈欄上鄰近區域的地圖,可惜它不像樂譜,數次確認與記憶耗費不少時間。幾天後感覺地圖已經烙印痕跡在心板,我才正式動身離開這棟大樓,前往遠處。

  這是為什麼直至今天才光臨那間書店,然後用奇怪的方式買下日記本。
  雖然稱作日記本,我卻考慮一有任何線索就翻開,寫下。





Measure 02──《崩墜》

  地圖的探索雖然抵達了能浮現心頭的階段,卻還未臻成熟。不願去預期設想迷路的窘困情況,這幾天我盡可能徘徊在廣場邊緣至住所這幾段距離的範圍內。提起廣場,那裡有一座時鐘指針已經停擺許久的鐘塔,至少從我來訪此處的那一刻起,從沒看過它走動,一秒鐘都沒有。

  略過不知為何建立的鐘塔,環伺整個廣場時某種熟悉的感覺正從表皮毛細孔傳遞到中樞神經。如果是閱讀小說裡的形容方式,大概會描寫成電流接通的觸感吧。那不可名狀的感覺還尚未明朗,此刻又一不明原因,令我想起擺在房間裡那架栗紅色的小提琴。既然如此,改天就帶著小提琴來廣場,或演奏或回憶,無論如何總會有點答案也未可知。


  我坐在向陽的角落,房間裡窗戶的下半部向上推起,引來外頭徐徐清風吹拂著窗簾。筆記下次去廣場的片段想法時,凝視買來的日記本書頁邊緣附帶鑰匙與鎖頭的開口。忍不住暗暗嘲笑自己都身處什麼詭異地方了,還防衛心這麼重。目前為止這裡遇到的每個人雖然表面看起來稀鬆平常,卻總有一種不會形容的感覺,經常沉思、沉思、沉思。像我一樣也變得健忘嗎……

  ……我是何時開始變得如此健忘呢?

  幾天前在買日記本的書店裡遇到綠色雙眼茫然的少年;返家途中看到順手牽羊的女孩;雨停後的幾個小時跟有趣的黑髮男人打照面,這些仍舊歷歷在目……

  紊亂思考未知何時終止了。眼見一抹縫繡了葡萄酒紅、蜜糖橘與香檳金的斑斕美夢,沉醉於恍惚間,彷彿聽見幾聲專屬於他的爽朗愉悅,若隱若現地漂浮其中。聆聽著他聲線裡的律動,猶如沐浴在和煦照耀的陽光般,我感到暖意油然而生,心甘情願繼續沉浸於自己意識底下所構築的和諧美好。

  「詩緹菈!」他微笑。
  在這兒。

  「詩緹菈。」他鎮定。
  是,我在這裡。

  「詩緹菈……」他顫抖。
  怎麼了,聲音變得如此惶恐?

  「詩緹菈!!」他吼叫。
  ……別那樣咆哮,那種刺激令我不安。

  眼前的幻境瞬間崩毀,跟隨他最後的咆哮墜落在黑暗深淵。記憶中的美好倏忽即逝,我猛然睜開雙眼,挺直倚賴在椅子上的身軀,愣愣看著前方。小圓桌上的酒瓶和玻璃酒杯在陽光斜射下依然通透,旁邊翻開的日記本已然寫了數行。

  我一手扶著額頭一手提筆,回憶剛剛的夢境,加以記錄。





Measure 03──《夏天的尾巴》

  暑氣蒸騰的午後我再次流連廣場,與前次相異點是手裡緊握著栗紅色的小提琴。思考著之前自嘲防衛過甚,我想……確實防衛過甚了吧……?這個世界覆蓋了某種壓抑陰鬱的氛圍,層層相疊而且濃稠的化不開,人人忙於思索嘗試如何搜尋各自的海馬迴,不會閒來無事去偷看他人日記。

  所以買附帶鎖鑰的日記本有意義嗎?
  用來預防其他窺伺者,
  還是說……

  ……我只是害怕被看穿?

  「唯有藏匿祕密,才會恐懼他人的視線。」

  面向廣場上的建築物,架起小提琴開始演奏縈繞在心中許久的樂曲─《懇請降臨,以馬內利》,沒來由的想起這首曲子。來來往往的人們有些面熟有些陌生,儘管要求自己專注在樂曲與記憶之間尋找關聯性,依然禁不住想目睹周圍環境的變化,我無法全神貫注。


  與駐足的神父淺淺地問候幾句,向他詢問了教堂的去處,決定擇日前往。神職人員的存在讓我心靈平靜,似乎從孩提時代起即是如此,每當懷有滿腹委屈,第一步就是到教堂裡尋找神父及修女,訴說、告解、唱詩或讀經什麼都可以,儘管不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卻也似乎能感應到一雙擁有力量的手承載著我。

  瞥見神父後方那位坐定高牆的黑髮女孩、隨著旋律舞動的羸弱少年、擁有漂亮藍綠色虹膜卻眼神茫然的男孩,還有數天前在街上偶遇的黑髮男子榛名,我在腦中的記憶儲藏櫃填寫表格,爾後閉眼感受著雙手營造出來的音樂。突然間,這些廣場上看見的面孔們和樂曲融合了。

  ──白雪飄落的黑夜,廣場與街道叮噹鈴聲作響,與人群歡心愉悅的臉孔相互交錯,燈光閃爍著繽紛色彩,廣場正中央聳立的巨大裝飾樹──

  戛然遏止。
  記憶裡過量的白雪將畫面覆蓋成一片虛無。
  難以回憶事情居然是這麼痛苦,我品嚐失憶症患者的無奈與失落。

  黑髮男子的話將我拉回現實,由曾經從軍的他那裡,確認了手指尖的厚繭應該是長期練琴導致。「嗯,果然不是天資聰穎的緣故啊……」欲沾光有口皆碑的莫札特,當然純粹妄想,能練出一段久遠的過去,表示我確實只是因為某些事情而暫時性失憶。眼見榛名同樣展示他那雙充滿厚繭的大手,才終於真切地感覺到了真實,現在是自從來到此處嘗試數算出的第九個黃昏。















創作回應

御星
夏斐樂是梳油頭的男性嗎!!!!!我超有興趣的!!!!!!!!!!!(別

管風琴跟鋼琴阿~~~~~~[e16]

期待魂安瑟的下次出場wwwwwww[e32]
2014-09-07 20:41:04
廢墟貓
小星在線上唷[e35]WWWWW
對呀: D標準鋼琴家的樣子,只跟小星說WWWW夏裴樂的名字是英國名牌鋼琴Chappell夏貝爾改的,我把它改成Chapeler,chapel是福音,er有者的意思[e16]

可以的話我也盡快讓他出現: D

魂安瑟可能本家再過兩三圖就會出現了吧////
2014-09-07 20:46:14
廢墟貓
欸我講錯,Chapel是禮拜堂,Gospel才是福音((ry[e28]
2014-09-07 20:47:18
湛藍琴海
想問一下,看到有些人叫貓大阿貓,那我也可以改叫阿貓嗎?聽起來比較順(?

另外,也認識一段時間了,為了方便交流,可以加好友嗎?可以的話請直接先加喔,這樣比較方便^^
2014-09-07 21:15:03
廢墟貓
XD哦好的沒問題哦,那湛藍桑我也直接稱呼湛藍[e16](?)
已戳好友: D,請多多指教
2014-09-07 22:36:18
湛藍琴海
嗯嗯,已加好友,請多指教^^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被叫琴海,叫湛藍感覺很像顏色0.0
2014-09-08 23:56:16
廢墟貓
: D好的那以後就稱呼琴海~~
2014-09-10 12:05:45
鏡魚
很有意思!感覺好像拼圖 不看到最後無法窺見故事全貌~ 不過會吸引人一直看下去呢!
2014-09-19 13:44:25
廢墟貓
謝謝鏡魚桑[e16],這次的企劃文章便是希望能給沒有參加企劃者看了也覺得是推理小說的感覺QAQ,開薰!
2014-09-20 19:51:51
哇阿~不管是圖片或是文章,都很用心的在經營呢 [e19]
2014-09-20 21:28:27
廢墟貓
謝謝容^Q^你也是很認真經營著自家的遊戲跟[e23]故事呢!
2014-09-20 21:46: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