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筆記【挽留璀璨】全篇含H〈薔薇向月L〉

廢墟貓 | 2010-05-22 10:47:32 | 巴幣 0 | 人氣 2740

死亡筆記【挽留璀璨】全篇含H〈薔薇向月L〉

  彷彿親臨夢境才有機會目睹的景像。夏末輾轉初秋一個風輕日暖的午後,由乳白至象牙漸層式均勻出典雅光澤,周圍是洋金色裝飾花紋鑲框的鋼琴,與它完全融合窗櫺柔媚陽光入室灑落的輝映裡面,那身靜謐蒼白微微顫動閃耀黑髮,指頭點壓琴鍵一次一圈音階滴落的漣漪。落地窗簾輕聲浮動香檳金的波浪,室內氛圍沉澱一幅優雅的藝術畫作,致使那個不敢置信畫中主角跟平常所見居然是同一者的英挺青年,正悄然邁步向前接近沉溺於自我世界的微彎背影。

  「這麼有閒情逸致嗎?」婉轉聲線在音符的縫隙間銜接,譜成協奏曲傳遞到對方耳中。半晌籠罩在迷濛光暈的黑髮指尖停頓,側過頭神情一派淡然。
  「…能找到這裡,月君還真是厲害呢。」
  「這是稱讚我穿越多重機關之後,還能夠微笑走進這裡嗎?」
  「那些還不算作難題唷…」
  「龍崎認為什麼才是找碴?」那頭茶褐色秀髮走進光芒範圍之內,轉折成千年琥珀般橘紅耀眼,緩緩逼近黑髮的纖頸旁邊,月節拍不疾不徐地耳語。
  「月君為何跟蹤我呢?」
  「你覺得呢?」
  「難道是想繼續跟我辯解你不是奇樂的理由嗎?」
  「要是那樣的話,早在之前就先攔住你了。」月的話語尾端並未結束,龍崎已經打算離開,但對方似乎看穿他的舉動,將其拉住然後直往懷裡緊緊擁抱。

  這場不可思議的際遇裡,他們倆非常不平凡地相戀一段時間。異於普世認定的情感價值觀,兩人公私分明的態度到達旁人無可理解的境界。就像角色扮演遊戲使用不同身分在不同場合相處,彼此卻很有默契不會特意去提及這些微妙關係產生的特有矛盾,不過有件事情他們同樣心知肚明。

  「月君…」
  「嗯?」
  「請解釋吧…」那副聽聞平淡的口吻,感覺不出什麼波瀾。或許是疲倦於爭執抑或是小小的退讓,總歸龍崎這次是極為稀罕的主動豎耳傾聽。

  「我們可以暫時別談案情嗎?至少就在這個房間裡…」



  能夠遇見你,是我最初的奇蹟。

  盪漾記憶裡的房間宛若黃金一般永恆美麗。手指躍然琴鍵且幾乎陶醉忘我的褐髮青年,座落中央白色鋼琴前方椅墊,彈奏幾節扣人心弦的悠揚。演奏者修長濃密睫毛覆蓋之下,橘紅色雙眼瞳孔裡面映照出,那位落地窗邊正專注在幾張數據資料,金黃晨光披戴一層嫁紗的黑髮僅僅回眸對望幾秒,淺笑卻恰如甜膩的蜜糖,狠狠讓為他表演的青年一陣心頭上癮。

  「這是什麼?」月接手對方遞過來的禮物,有些懷疑地拆開。
  「請收。」
  「啊?」
  「答謝月君每次守約的演奏。」
  「白巧克力嗎…」月暗自高興看著手中的禮物伸手拿取品嚐,但才剛入腹立刻看見原來底部壓著紙片一行字:

  『偷懶吃點心,扣你薪水。』

  「請客就請客還給我耍心機…」向來微笑滿載的月依舊光采燦爛,儘管用絲毫沒有形象可言的動作去追逐捉弄自己的頑皮鬼靈精,其實擺放在鋼琴架上溫婉飄逸恬淡香味的銀白桂花都知曉,兩人根本是樂於嬉戲其中。
  「…下次、我考慮換邊…」
  「一樣跑不了…」
  「不見得吧…」
  「事實啊。」
  「自大。」沒有多久立刻被月制服在下方的龍崎,稍微深呼吸調整心律之後安靜駁回。深邃墨瞳猶如浩瀚宇宙,曝露和煦陽光的輝耀下,反倒媲美揚名海外光芒璀璨的林布蘭黑鑽,月仔細觀察著那雙眼睛的主人不禁出了神。什麼時候開始下方這個身軀的一切變得如此讓人戀棧,就連那副普通五官都可與頂級寶石相提並論,甚至…
  「嗯…?」令人心動那棉花糖似的唇瓣,月趁機淺嘗了一遍。
  「棉花糖其實還挺可口…」
  「…月、君。」不滿於藉此被偷吃豆腐,龍崎皺著淡色的眉頭,可惜月根本無意理會。尤有甚者他的舌頭探進對方口中與之繾綣,龍崎對這種溫柔又深刻的侵略缺乏防備性,加上現下情況要躲避是不可能更遑論全身而退。月的味道隨著接吻從口腔逐漸蔓延到呼吸道裡,乘載滿溢的柔情使龍崎驀然轉念思考,或許浸沐難得的珍貴時光裡坦率一點也好…

  一旦真正懷有愛戀的情緒,那是理由無論為何都無法輕易欺瞞自己。急不可耐胸前半敞開白色襯衫,壓住褪去藍色長褲那光潔的身軀。月分開龍崎修長的白皙雙腿,龍崎則是扶上月的寬厚雙肩,然後彼此貪慾地浸淫在鵝黃色沙發裡面。兩人看似交往激情熱切,卻直到現在他們才真正有機會互擁對方。

  「嗯…唔…」
  「你應該再縱情一點…」
  「…什麼?」
  「反正這裡只有我會聽見。」月壓低嗓音的氣息掠過龍崎臉頰。
  「唔嗯…那你、應該…再努力一點才、對啊…啊…」話尾剛結束的龍崎立刻感受到月一陣強烈衝刺,大概是猜中自己會應對什麼,才故意欺負一下。兩人下身的交合部位逐漸變得淫猥濕濡,穿梭龍崎溫熱體腔的月幾乎感覺是滑溜進去,看著接納自己的龍崎,月俯身親吻安撫他。
  「怎麼了嗎…」
  「…沒有…」龍崎臉色有些尷尬。
  「我是不是弄痛你了…」消弭平時的霸凌,月語氣溫柔問道。龍崎望向發話者還是保持沉默,月只作猜想或許他是不好意思表達。
  「那…那裡太黏了…」
  「…啊?」
  「下面…好黏…」
  「做愛本來就是這樣子啊…」
  「可是我沒想到會這樣啊…」瞅住龍崎哀怨的表情,月雖然內心錯愕但仍意識到傻傢伙要說什麼。
  「既然如此別想不就沒事了!」月微笑突然抱緊龍崎加快頻率,刺激得被快感暈眩以致無暇思考,龍崎扶在月肩膀的雙臂朝向頸部圈住,貼近與月的距離似乎想從中得到對方些許撫慰。

  「音樂有助於激盪思考,雖然沒有甜食來的實際。」自從他們相約往後在這個房間不談論案件,同時因為這句話的緣故,月開始遵照每次來到這裡必定為龍崎演奏鋼琴。過往龍崎一邊享受甜品若還未能理出頭緒時,就會無聲無息溜進這個房間,溜進這個裝潢猶如身在英國住處的一隅,然後回想華米之家的孩子彈琴,自己則在旁邊安靜聆聽的情景,接著企圖在這樣熟悉環境之下尋找能夠冥想的空間。
  「…嗯…嗯啊…」被快慰襲捲的龍崎幾乎毫無辦法繼續施力,緊緊摟抱月的雙手鬆軟下來癱在沙發裡面。
  「龍崎…」盯著身下喘息嬌嗔的模樣,紅暈逕自染上月的清秀面頰,他輕柔地將手伏貼上龍崎的手然後扣住指頭。數次抽插直到滿腹火熱的愛意傾注在龍崎身體內,月才小心翼翼退離。
  「…舒服嗎?」
  「月君…應該更舒服吧。」黑髮腔調從容不迫,褐髮則觀察他上下思量。
  「的確是呢,但接吻就不行了啊。」
  「嗯?」月突然捧住龍崎的臉頰落下一吻。
  「你看吧,一點感覺都沒有。」
  「分明佔便宜的都是你…怎麼可能…」龍崎扯著對方的襯衫滿臉不相信。
  「意思再來一次不是問題哦?」
  「好呀。」覆蓋龍崎眼睛的曖昧迷霧已經消散,擺出一副十足挑釁意味投映在月的瞳孔裡。
  「哦…要求照准,我的少爺。」
  「等等,你要做什麼…」
  「再來一次啊!」
  「不是接吻嗎…」
  「我剛有講是接吻嗎?」招牌笑容浮現的月緩慢埋首在雙腿間,不好的預感迫使龍崎一陣顫慄。
  「…唔…停手你這是詐騙…嗯…嗯啊…」

  一個約定之前龍崎還是單獨。忘記何時開始習慣聆聽贈予的服務,每每期待接著坐在鋼琴前方,為自己安定心思的那人現在正相伴左右。同個約定之後身旁已有了月。這場九月中旬橙黃落葉渲染整座城市,秋季點點滴滴醞釀出來豐收的甘美。



  盪漾記憶裡的房間宛若黃金一般永恆堅定。相信任誰都無法聯想,冰冷辦公大樓某個向光房間居然如此清幽雅緻,儘管它依舊錯置於雜亂的喧囂擾攘之中,但對他們而言已是天堂仙境。窗外枝頭飄零的火紅楓葉在街道隨風舞蹈,兩個身影待在擺著圓形玻璃桌和兩張白色花園椅的陽臺,月優雅端著咖啡杯細細品味,龍崎蹲在橘色椅墊享用精製茶點,一段悠閒舒適只有彼此的午後時光。

  「龍崎,不好意思…」月看著杯中晃動的咖啡略有歉意。
  「…?」
  「今天有點累,等會兒可能不彈琴了。」
  「辛苦了…」
  「最近緊迫到心情都沒有了…」
  「一切就要結束了。」龍崎處之淡然的模樣。
  「是啊…還是…我們乾脆出去散步吧?」桌面放置妥當的漂亮咖啡杯,纖長手指輕輕挑起沾在龍崎嘴邊的碎屑,月看著那對飄忽雙眼。
  「…」龍崎只是搖搖頭繼續咬下幾口餅乾。
  「戶外楓樹很艷麗呢。」
  「這樣,就好…」
  「覺得保持距離更美是嗎?」
  「嗯…」
  「的確,就等一切結束之後吧…」
  「結束嗎…」龍崎平板的腔調透露出沒有意見,但手指力道運用不當差點捏碎了餅乾。
  「龍崎。」
  「是?」
  「你到底怎麼了?」
  「沒有…」龍崎收斂起渙散瞳孔才看見月不知何時悄悄走到他身邊。
  「說實話哦…」月彎著身溫婉吻住對方的嘴唇,龍崎感覺著然後綿軟地給予回應。

  四葉集團偵查案即將告終。在他們超群機智的聯袂之下,眼看敵對將要手到擒來,理應感到負擔輕鬆起來的龍崎卻更眉頭深鎖。似乎仍存疑慮的問題沒有獲得解答,似乎畫著真相的碎片還是拼湊未全,似乎不願面對的事實就要強迫揭露…似乎再多的似乎只是加重這些乍看不可能中的可能罷了。放開嘴唇接觸面互相傳遞的溫暖,龍崎默默投注在月身上的眼神,既是敏銳又充滿渾沌。

  「如果說…有機會這樣做的話,會選擇宣判兇手死刑還是牢獄呢…?」
  「龍崎…」
  「會選擇什麼呢?」
  「我們約定這裡不談案件。」月平心靜氣回應。
  「抱歉…」眼見對方鎮定地婉拒,黑髮只好作罷輕聲道歉。心裡一步一步提起準備接受現實的勇氣瞬間碰壁,龍崎轉移視線觀看他處,企圖掩飾那快要紛亂的情緒。
  「繼續裝載更多的疑慮,頭腦就要爆炸了。」
  「…爆炸…?」
  「沒錯,你這部不良電腦。」開玩笑似的語氣,月輕敲了龍崎腦袋。
  「真要說起來,你的不良行為比我更誇張吧。」
  「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地監控他人,這不是一般人會做到的程度吧。」
  「那些是求證假設性事實,話說你才是呢…」
  「我怎麼了?」
  「腳踏兩條船還裝清高…」還有,戴著面具在演戲。
  「喂,那是她自己一廂情願。」
  「事實就是事實。」沒得改變而且改變不了。
  「你再說呀…」兩手輕輕捏住龍崎嘴中還塞著餅乾的蒼白臉頰,左右兩邊橫向拉扯,捏麵般滑稽的表情逗得月啞然失笑,卻惹得龍崎只是盯著對方一臉不解,仍舊弄不清楚狀況的模樣。突然那個褐髮青年向前直逼,退到整身淪陷座椅窩裡的龍崎,不太好意思銜接對方迫近的眼神,卻又不曉得該往何處躲。

  「那樣的話別再說第二遍,不管你現在想的是什麼。」
  「…」
  「聽見沒有。」你沒說出口的後半句,我很清楚。微笑加深反襯出語氣的凝重,龍崎察覺月背後深藏的無比認真。
  「月君再壓過來就要倒了…」龍崎只能側過頭去。
  「開玩笑,這椅子哪有那麼容易…唔啊啊!!!」月信誓旦旦的語尾即將結束,四周細緻的椅腳忽然重心不穩,兩個大男人就這樣踉蹌摔倒躺在地板上。
  「剛才講了啊…」
  「這椅子未免太爛了吧…」好聽的嗓音跟呼吸近在咫尺。
  「好重,請快點起來。」習慣兩腿微微張開來蹲坐的龍崎,在座椅崩塌之後月非常順勢剛好壓入雙腿中央。
  「不是親熱過嗎?還這麼害羞。」自然將手掌拖住下顎,月毫無抱歉之意更別提打算起身。
  「這跟那是兩回事…」
  「沒錯兩回事,你懷疑我的事情跟我對你的感覺同樣是兩回事。」來自於月的堅決還是那樣不容抗拒,龍崎圓了一雙眼睛禁聲不語。既定事實沒有什麼轉圜的餘地。相信下定決心之前,你我都有同樣的覺悟,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彼此能夠用盡了全力。空氣中寂靜翩然降落,不只讀出如此訊息的龍崎,從月的瞳仁還清楚看見自己的形影。
  「去彈琴啦…」
  「啊?」
  「我要聽。」
  「…是、是…」龍崎孩子氣的任性,月從來沒有贏過。
  「月君。」
  「又怎麼了?」
  「…」龍崎搖搖頭閉上眼睛,然後緩緩淹沒在對方的懷中。月撫摸著柔順黑髮,暗暗藏起眼眸作為回應。

  屋裡琴鍵拉動琴弦誕生的音符精靈,帶著淡淡悲傷從鋼琴飛揚出來,乘載著秋季最豐碩的回憶,掠過兩人的身邊漫步窗外,捲起季秋楓葉飄向天空頂端然後逐漸消散。

  選擇陪伴你,是我最後的勇氣。



  整頓重刑案帶來的紛亂擾攘之後,即將面臨解散的總部內外正忙於最終的善後工作。貨車一輛接著一輛進駐地下停車場,搬運出各式各樣傢俱在車廂放置妥當,然後駛離這棟摻雜形形色色記憶的辦公大樓。這群乍看成堆平凡的貨物之中卻有一架鋼琴顯得特別出眾,或許是沒有人料想過如此嚴肅的建築物裡,會出現這麼無法與之產生連結的事物。

  那架鋼琴依舊過往美麗堅定,由乳白至象牙漸層式均勻出典雅光澤,周圍是洋金色裝飾花紋鑲框。只是環繞鋼琴的主角們如今已不復往昔,但流落的美好似乎還餘韻猶存,那流落的美好似乎仍記憶猶新。飄洋過海回到最初的開始,白色鋼琴置放華米之家某個向光的房間,默然守候留待最後的結束。





  「龍崎,醒來了?」
  「…月君?」
  「你可以站起來嗎?」
  「這裡是…?」眼前出現一片空白的龍崎,纖細手腕被月向上拉起。
  「這裡是『無』。」月語氣很平靜。
  「…是嗎,我猜得果然沒錯呢。」
  「真沒想到你居然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不這樣做的話,就無法全力以赴了。」這是我們說好的約定,無論結果如何,直到最後都要用盡全力。月會意龍崎那雙認真的眼神,彼此互望笑了笑。
  「接下來要往哪裡去?」
  「一起探索這個世界吧。」龍崎思考著。
  「我的寶貝小龍崎不會害怕嗎?」月邪氣的笑容。
  「反正遇到問題推你出去替我擋。」
  「你忍心啊?!」
  「這跟那是兩回事~」
  「最好是啦!」月跟著過去那段美好時光一樣,繼續追打淘氣的龍崎,笑鬧著慢慢隱沒在空白盡頭兩人的身影。



  結束,只是另一段嶄新的開始。










◎本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