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筆記【海麗絲夢遊仙境】上篇〈薔薇向月L〉

廢墟貓 | 2011-06-12 23:09:34 | 巴幣 4 | 人氣 578

死亡筆記【海麗絲夢遊仙境】上篇〈薔薇向月L〉

  「月…」



  彌 海砂,當前時裝模特兒界的明日之星。擁有俏麗雙馬尾的柔亮金髮,小巧又迷人的嬌窈身材,與一張令男性五體投地的可愛臉龐。然而似乎本應該圍繞她起舞的熱鬧氣氛非但沒有出現,反倒是只能委屈坐在警視廳附屬搜查本部的沙發上,不甘不願地兩眼直瞪著前方某兩位無暇顧及其他事物,並埋頭忙碌自己世界裡的青年們。

  「討厭,工作就比人家重要嘛?」凝視認真討論案件的月跟龍崎,海砂兀自嘀咕。雖然盡忠工作值得讚揚,可是總不能經常這樣忽略女友吧?瞥見月在跟龍崎的互動當中,表情不斷浮現出與自己約會時,未曾有過的興奮和快樂,海砂為此稍稍感到吃味兒,再加上對於漫長的等待開始感到不耐煩,她垂下頭直視地板默默發愣。

  …吼唷!

  龍崎也真是的,都不會幫人家說話,兩個每次都只顧做無聊事情!





  「糟糕,遲到了!」

  月的聲音重新喚回海砂注意。以為月終於發現跟自己的約會超時,她開心抬起頭來正要撒嬌,但看月的模樣卻讓海砂感到咋舌,甚至以為八成自己視覺神經的末梢分岔。原本服裝一般休閒的月,不知何時變成中世紀貴族紳士的派頭,左手還握著一只純金懷錶,然後匆匆忙忙跑到牆壁旁邊按下機關,一面大型鏡子從牆壁裡面翻了跟斗轉而出現在他跟前,於是他開始整理起全身儀容。有趣的是,月的頭頂還冒出一對柔軟細長的白兔耳朵。

  「月…?」海砂有些錯愕地看著他。

  「小姐您好,對於敝人現在沒空招待深感抱歉,您請自便。」最後左眼戴起金屬框單眼鏡片,月急忙打開本部的大門向外跑出去。

  海砂傻個滿臉疑惑,當她想要起身追逐的同時,這才發現整間搜查本部好像變得非常奇怪,曾經被自己嫌棄一點美感都沒有的冷灰色調,突然室內裝潢變成安徒生童話般的夢幻王國,洋紅窗簾緊挨乳白色落地窗,皮製沙發猶如葡萄甜美的深紫,房裡每項裝飾物都鑲嵌上華麗金邊。

  就在看得目不轉睛之際,突然她發覺腳底踩到什麼物品,彎腰伸手撿起來定睛一瞧,是一條淺藍色絲綢製手帕。右側角字體工整地繡著Light,應該是月所遺落的手帕沒錯,但令人不解怎麼會有股淡淡的香水味?海砂立即蒐羅她因為工作關係而熟知一切名牌商品的大腦知識庫,馬上察覺那飄然的花果香氣正是『Christian Dior Addict』癮誘甜心系列的女性專用香水!

  月難道隱瞞著海砂什麼嗎…
  月不可能會背地欺矇海砂吧?
  月都有海砂這麼可愛的女友了!

  一股醋意湧進心坎壟斷盤旋的思緒,海砂卯勁蹬起雙腳去追逐那個背影。到死都要弄清楚是否有誰跟她搶人,並且絕對要讓對方曉得模特兒彌 海砂沒人惹得起!想到這邊於是更加賣力追趕月的腳步,海砂穿越本部長廊不停奔跑,抵達出口踩著門檻,卻不見外頭早晨九點應該出現的繁華市景,這個世界怎麼好像除了自己,其他的人都失蹤了?

  突然一個不留神,墜入了地面咧嘴的窟窿。



  「月他們玩什麼花樣呀?」海砂漂浮在狹長隧道的半空中思索,這裡黑暗深沉似乎通向地球彼端,她迷惑著自己將會如何墜地,忽然許多日常物品從下方掠過身旁,像是書本鏡子化妝盒以及世界地圖,海砂頓時感覺曾經何處看過類似情景,但是她已經想不起來了。順手捕捉化妝盒妝扮臉部儀容,她覺得之後無論發生何事都能夠有臉見人。

  歷時些許光陰終於墜落到了底端。那是綠色跟紫色交叉格子的窄小房間,靠近中央有條很小的船,海砂則是落在小船旁邊。雖然摔個頭髮亂七八糟弄得妝容有如散沙,但她完全沒感受到任何痛楚。拍拍身上的藍色洋裝,她看見前方一個距離越來越遙遠的身影,那正是匆促趕路的白兔先生─月。

  「月等等海砂呀!」儘管後頭海砂不停呼喚,月好像充耳不聞似的,海砂只好跳船下去追他,但是她怎麼可能追得上那靈動的雙腿?況且月還不時看著金錶加速,海砂用盡全身力氣拼了命伸手想抓住眼前晃動的縮影,但月突然一溜煙衝進一扇木門裡還順勢關上,丟下了因為門居然只有自己一半大小,而在外面開始焦急打不開門又無法進去的海砂。



  對門而言海砂的體型實在過於龐大,這讓無從尋找月的海砂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根本無法可想。難道永遠都要被困在這裡?海砂左思右想沒有出路,卡在這個詭異色調的狹窄空間實在很痛苦,幾個小時過去她實在忍受不了,難過地嗚咽起來。沒想到她這哭鬧居然就讓房間淹大洪水,眼看水平線迅速漲到胸前,海砂總算意識到快要被自己的眼淚海葬了,她努力摀住口鼻想要抑止淚水,此時她聽到那扇木門忽然朝自己開口說話。

  「咳咳,小姐行行好別哭啦…我快變成爛木頭了…」
  「嗚…你是誰啦…」
  「我,咳…是門啊…」

  快滅頂的木門努力地告訴海砂,想要打開它必須保持愉快心情。海砂聽了消息急忙擦乾眼淚躍躍欲試,不過木門提出了一個條件,那就是在通過之前要先在筆記本上簽名,這是為向撲克牌王國的紅心王后作報備用,否則這片木頭難保不會被拆了,於是海砂面前流過一本筆記本,她趕緊撈起來發現上頭寫著:「請寫我。」

  寫?簽個名字就好了吧?

  望著尺寸恰巧覆蓋整個手掌的筆記本,海砂看向四周搜尋可以書寫的工具,接著她在筆記本最末一頁發現了筆,但那枝筆根本就是一幅圖畫,沒錯就是畫在最後一頁筆的圖案,這讓難以接受的海砂登時火冒三丈。

  「這怎麼寫啊?!」海砂無奈又生氣的咆哮,她才跺腳一下海浪便天翻地覆,那扇門好不容易從空氣中汲取到一些氧氣來呼吸,結果就被海砂的舉動搞得滅頂數次,免強才擠出幾句話告訴海砂,凝視著筆然後想像簽字就可以了。



  大量洪水全部朝開啟的門邊湧出,而海砂居然縮小成方便進入木門的尺寸。顧不得奇妙她游著眼淚之海找到漂移的小船,沒想到原來很適合現在的自己搭乘,她笨手笨腳地輕搖一側的船槳,慢慢駛往不知名的方向。

  天曉得到底過了多久,她漂到一處疑似沙灘的著陸點,跳下小船仔細瞧瞧周圍景物相當巨大,她感覺新鮮卻又害怕,海砂漫步在沙灘上希望可以找到有關月的線索。遠處一座篝火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好像有人在辦宴會,禁不住好奇她走向那處緩緩升起的營火,甫一接近立刻被拉住手。應該是有人邀請她一起跳舞,但那手怎麼摸起來像鳥翅膀?

  「小姐一起來跳轉轉舞吧!」那人拉著她兜起圓圈來,海砂尚未準備就被轉得七葷八素,感到頭暈欲要嘔吐之際,她使力終於甩開那人的邀請,這時候才看清楚原來那並非人而是鳥,但頭部卻是模木先生的樣子!
  「模仔!」
  「模什麼東西?」他朝著她慢慢轉過頭來。
  「就是…模仔啊…」
  「媽媽咪呀!鬼啊!」
  「鬼、鬼在哪裡?」海砂驚嚇地大叫,不過稍待兩秒鐘後,她看見營火晚會所有成員躲在模木大鳥背後,擠成一團的動物們之中有好幾張面孔很熟悉,月的爸爸、相澤先生、幾個工作認識的朋友等等,他們面對自己的神情是相當驚恐,海砂立時感覺到原來自己正是她們所排斥的對象。
  「妳、妳、妳想要什麼…?」
  「說人家是鬼真沒有禮貌耶,我是海砂啦!」
  「救命,張嘴要吃人啦!」那群女人用她們可笑的動物四肢互擁而尖叫,還反倒比較像她們口口聲聲大喊的妖怪。
  「你們不要聯合起來耍人家啦!」海砂急的有些惱羞成怒。
  「快逃哇!」那群人嚇得拔腿就跑。

  按照現在這個狀況,不管她擁有再多理由解釋,模木一干人等看似是不可能弄清楚她的意思。海砂內心有股鬱悶感湧現,對自己來說一切好像都變得非常陌生無法安心,她獨自坐在原處感到一陣寂寞無助,打開從墜落通道得來的化妝盒照鏡子看看自己。不照還好,這一照鏡可把自己嚇倒在沙攤上。

  「討厭!人家辛苦補粧都花掉了!」那明鏡映照的面容貌似小丑,難怪大家都嚇跑,但是這也太誇張了吧!



  直到太陽詭異地從西方躍升至天空綻放光芒,巧合照耀途經這場七零八落晚會的白兔月,海砂見狀於是立刻又追上前去,結果在前方森林裡面追丟了還迷路,這時一對不太可能出現在這種場合,卻硬生生登場的紳士淑女,從森林小徑的彼方走向前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海砂氣喘吁吁地攔下這對服裝華貴到比時代劇演員還要浮誇的夫妻檔,並且保持禮貌問道:「請問你們有看見一個匆忙趕路的男生嗎?」
  「匆忙趕路?我也是匆忙趕路的男生啊~」
  「呃,我的意思是頭上像這樣有對白兔耳朵的男生。」海砂在頭頂比了一個動作。
  「哪樣,這樣子嗎?」那紳士跟著在頭頂比了那個動作。
  「對,有看見嗎?」
  「確實是這樣子的白兔耳朵哦?」那紳士持續在頭頂比了那個動作。
  「對啦,就是這樣啦!」海砂顯得不太耐煩。
  這對誇張男女互看幾秒鐘後,接著紳士對淑女說:「直美,妳知道她在說哪隻兔子嗎?」

  海砂差點暴走。



  「我不知道耶,或許她也不曉得自己在說哪隻兔子。」
  「哦真是可憐的女孩,這麼看來她受創的心靈需要別人安撫。」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她一定沒有聽過可憐牡蠣的故事,我們來告訴她吧!」
  「沒錯,我們來告訴她。很久很久以前~」看著他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莫名開心地講起故事,海砂只是愣在那裡。

  …讓我心靈受創的不就是你們兩個瘋子嗎?!

  儘管海砂因為先前累積起來的怨懟無法勾銷,而且內心莫可奈何只希望趕緊找到月,然後一起牽手回到原來的地方,但她實在沒甚麼力氣打斷眼前兩人的『善意』,剛剛發生的事情讓她感到一陣睏倦,無聊故事成了睡眠催化劑,她眼皮沉重開始打盹…

  「然後那群牡蠣向微笑貓請教白、兔、的、事、情!!!」
  「什、什麼哇?!」
  「醒來啦,上課不可以偷睡覺唷。」

  海砂雙手摀住耳朵試圖把剛才的傷害減到最低。沒料到雷和直美竟然各居左右貼在她耳朵兩側大叫,害得她從坐穩的橫木上跌下來。拍拍蓬裙整理了一下儀容,海砂真的快要發脾氣了,但被嚇醒的瞬間她確實聽見他們提及白兔!

  「你們剛剛說白兔?」
  「對呀,白兔。」
  「請問白兔在哪裡?」
  「妳說耳朵長在這裡的白兔嗎?」這次輪到淑女把手伸在頭頂上。
  「…吼對啦,快告訴我他在哪裡。」
  「白兔還沒出現呀。」
  「你…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哪裡啦!」
  「白兔、白兔你在哪呢?」海砂的理智在聽見這句話之後崩裂。這兩個大人真是瘋子,聽不懂人話嗎?愚蠢又不合理的事情幾度挑戰她的忍耐限度,已經讓人抓狂到再也不能隱忍的地步!

  「夠了沒有啊!!!」海砂一步一步逼近雷與直美兩人,用身體把他們逼得向後退:  「謝謝你們的好故事,但是我不需要,如果你們根本不知道哪裡找白兔,那麼就乾脆直接告訴我不、知、道!」

  “Oh my god, she is crazy!”
  “I am so scared. Let’s run away!”

  這對忽然滿口英文的夫妻檔就這麼落荒而逃,但海砂這次一點都不難過,畢竟擺脫瘋狂人士的糾纏對她來講還比較省事。雖然眼前漫無目的不知道何去何從,幸好她還記得剛才被驚嚇時,聽到他們說什麼微笑貓跟白兔。雖然是個瘋瘋癲癲的故事,可是或許這意味著她必須先找到微笑貓?但是微笑貓在哪裡呢?



  森林往西南方向的綠蔭顯得較為光亮,讓海砂想起這世界的太陽也是不正常地打西邊出來。一個胡亂早晨到現在,孤零零獨自一人步履蹣跚,腸胃早已抗議不休,她疲憊不堪地游移在林中小徑上。

  「請問妳在找什麼嗎?」突如其來的這個聲音讓她感覺陰霾中乍現曙光,她雙眼活動到處尋找聲音發出的源頭,幾分鐘後終於發現那聲音的主人正懶洋洋地趴在樹上方往下俯視,那是一隻擁有濃厚黑眼圈的『貓』,話雖然是這麼說,但龍崎也不過是戴著貓耳朵跟貓尾巴罷了。

  「龍崎?!」海砂驚呼。
  「喵?」
  「你怎麼會在這裡,對了對了,你有沒有看見月?」
  「什麼月?」
  「月…就一隻白色的兔子嘛!」
  「請問誰讓妳來的?」
  「什麼東西…又是聽不懂的話嗎?我哪知道啊。」
  「嗶嗶,答錯囉。」龍崎一臉滿不在乎,身體開始慢慢隱形。
  「唔、等等啊,等一下…那、那龍崎你陪我回家嘛!」
  「我陪你、你陪我,回到森林又迷路哦~」
  「什麼跟什麼啊…還有心情唱歌!」海砂著急地嘗試理解這堆無厘頭對話,怎麼連龍崎都變得這麼奇怪,雖然自己一直都認為他有點詭異…猛然她想起那對浮誇夫妻檔的臉,立即朝著對方說道:「是牡蠣!牡蠣…叫我來問你的…」
  「牡蠣?」
  「呃,是可憐牡蠣…」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弱智的問答。

  「喵,很好,請你往前走。」龍崎舉起尾巴朝森林某個方向的深處指引。
  「往那邊就可以找到白兔了嗎?」當海砂回頭詢問龍崎,卻已經不見他的蹤影。海砂半信半疑地按照龍崎指示前往目的地,最後她終於在綠蔭逐漸變濃的隱沒處發現了一間木屋,精神此刻從她的身體裡面湧現,三步併作兩步急速地來到木屋門前。

  「粧裕,粧裕妳在哪裡?」
  「咦,這個聲音是…」海砂覺得這好聽的聲音很熟悉。
  「真是的這節骨眼上又跑去哪了…糟糕快遲到了!」
  「啊這難道、難道是…」打開沒有鎖的大門,她尋著聲音朝走廊爬樓梯,果然房門一開她看見月急忙朝這裡準備出去。
  「月!」
  「哎呀原來妳在這裡鬼混,還不快幫我找白手套!」
  「但人家不是粧裕啊~」
  「不是妳會是誰?」
  「月你別開玩笑好嗎,人家是海砂啦!」
  「海砂?那一定是粧裕新聘的女傭,快點幫我找白手套啦!」
  「什麼白手套啊?」
  「天啊,妳怎麼這麼笨?」

  搞不懂月到底在胡說什麼,反正只是陪他找件白手套,那麼就幫忙一下何妨,等會兩人還是可以一起逃離這個詭異世界,月永遠那麼精明能幹,不管什麼事情對海砂而言,月無疑一直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希望。

  「完蛋了,這下真的麻煩大了!」月又讀了無數次金錶上的指針夾角。
  「到底在哪裡,白手套…啊!月,我找到了!」海砂拿起藏在書櫃隙縫的白手套高興大叫。
  「做的很好,梅麗莎~」月拿走白手套一邊戴上一邊往門口踏出步伐:「這裡有餅乾,記得把房間打掃乾淨我出門了。」

  …什麼梅麗莎?!等一下,月你要去哪啦!

  海砂咬住月剛才塞在自己口中的餅乾,繼續追著他的背影,誰知道就在她把餅乾吞下肚的瞬間,身體越變越大直到塞住了整間木屋!她企圖挪動四肢讓受到不自然外力壓迫的身體能夠感覺舒適一些,但根本是動彈不得,她勉強擠開窗戶向外對著月吶喊。

  「月,等等海砂呀…」海砂的聲音變得格外響亮。
  「對了梅麗莎,記得廚房…哇啊啊有怪物!!!」轉過身來的月,正隨口繼續要交代事情,赫然又見龐大的某種生物在他的木屋裡面,他趕緊向後跑到花園請求救兵,沒多久一群動物運著大量石塊相繼出現,面向露出海砂藍色眼珠的窗口,準備進行攻擊行動。










◎下篇待續

創作回應

雷穆斯
先取頭香XD 因為明天要考2科 所以先去看書了
等考完慢慢看XD
2011-06-13 02:01:00
廢墟貓
耶!雷穆斯考試加油啊XDDD!話說你對童話有興趣唷XDDD~可是你確定要看嗎噴我怕裡面有『大眾不能接受之腐因子』存在…這篇童話是幾乎沒有啦因為純惡搞〈毆〉
2011-06-13 09:13:48
Lyre
“Oh my god, she is crazy!”
“I am so scared. Let’s run away!”
超好笑的[e35]意外發現一篇很棒的文章XDD
話說"推理界的神"和"新世界的神"沒有銬著嗎??
和海砂在一起時不都有銬著?
2013-09-22 16:46:49
廢墟貓
這個要等結局才知道唷〈爆笑〉www[e5],不過我好陣子沒寫了,之後再來補完QAQ
2013-09-22 23:3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