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沒病》

大漠倉鼠 | 2016-08-25 21:18:17 | 巴幣 1262 | 人氣 261


偉昇:

  還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很喜歡長髮公主的故事,我喜歡她的天真率性、不曉得用自己長長的頭髮逃離高塔。

  我還記得你跟我說:「社會大眾對『公主』有些誤會,『公主』是被關在鳥籠裡的鳳凰、不是曠野翱翔的麻雀,許多麻雀把自己的羽毛染成五顏六色就想偽裝成鳳凰,殊不知不論是鳳凰還是麻雀,被囚禁之後才有資格被稱為『公主』。」

  你的一番話深深吸引剛從鳥籠中逃出來的我,逃離那座富麗堂皇的鳥籠後,我在自由中體會到人性的醜陋,所以我特別喜歡傻傻的你、沒有任何雜念的你,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

  對不起,我沒告訴你——我就是一位「公主」。

  當我在玩洋娃娃的時候,我沒發現自己就是洋娃娃──被打扮的漂漂亮亮、這樣才能被主人拿出來炫耀;等到長大之後,我被訓練成鳥籠裡的鳳凰,這樣才能放到市場上賣出一個好價格、變成聯繫兩個家庭財富和名譽的鎖鏈,這些殘酷的事實都被「親情」這層糖衣包裹,直到糖衣融化之後我才嚐到滿嘴苦澀。

  你知道嗎?偉昇,你帶給我不一樣的風景,在你出現之前、我一直都在鳥籠裡望著灰濛濛的天空、以為就算飛出去也不會比鳥籠裡好,是你的出現否決我的想法、你證明我錯了,你說你討厭一成不變的人生、因為你不得不改變,你貧窮但是很充實、我富有卻很空虛。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不去吃精心準備的飼料、是不是就能到曠野去覓食自由,跟你一起的日子裡我差一點就相信這個夢想能成真,可笑的是除非我能把體內的血液抽乾、否則就擺脫不了注定的命運──我是家族不可或缺的工具人,必須當一個可以匹配「王子」的「公主」,這樣才能稱得上門當戶對,兩個高貴卻迂腐的家族才能結合、創造更多不屬於我的利益。

  所以我明天就要出嫁了,喊出最高價格的「王子」將開著寶馬來迎娶他的「公主」。

  你知道嗎?偉昇,我更喜歡和你一起坐前往瑞穗的火車,我總是在想有一天能和你坐著火車去拉薩──人間天堂、來一場自助旅行,儘管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但是沒有你的拉薩是人間。

  偉昇,我祈禱你一定要等我,我曉得你收不到這封信,畢竟我連網路都被人監視著、更不用說生活,不過你要相信我,因為你教會我不要滿足於當「王妃」或是「皇后」,「公主」改變之後就能當「女王」。

  當我登基加冕的那一刻、就是召回我的騎士的時候,所以你一定要等我。

和你約定好一起擁抱未來的雲煙
2016年8月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To:紫月靈
這一點蒼鼠內心剎似開始動搖,百合鼠重出江湖~

歡\性轉/\性轉/\性轉/呼
2016-08-25 23:49:04
大漠倉鼠
你們兩個配合的真好XDD

等一萬人氣吧~
2016-08-25 23:57:59
小伽羅
這段文字看了格外有感觸

「被打扮的漂漂亮亮、這樣才能被主人拿出來炫耀;等到長大之後,我被訓練成鳥籠裡的鳳凰,這樣才能成為放到市場上賣出一個好價格、變成聯繫兩個家庭財富和名譽的鎖鏈」

公主,一個令人無限嚮往的崇高地位,最後卻連做自己都困難,謝謝你這篇這麼有趣的文章^^
2016-08-28 07:39:36
大漠倉鼠
感謝支持~

大眾接收到關於「公主」的管道,無非是唯利是圖的影視作品,這類的作品如果只把「公主」的陰暗面呈現出來,我想就不會這麼受歡迎了。

之前還看到一篇文章,要洗白「公主病」,主要內容是說有「公主病」的人真正的目標是成為「富商情婦」、不是「公主」,就是把羽毛塗成五顏六色的麻雀,一開口就會破功。
2016-08-28 08:47:23
奈比麗雅
我的食物文都還沒寫好就看到這篇虐文……(把寫好的食物吃掉QAQ
2016-08-28 08:17:15
大漠倉鼠
等等!!!不~食物QWQ
2016-08-28 08:49: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不會...這和回眸不笑的那位之間....?!(˙;ω;ˋ)
糟糕....這洋蔥好濃,把臉埋在倉鼠先生的毛茸茸背哭了個爽

想要改變命運,就必須要促使自己努力從公主變成女王,希望他們總有一天會再度團聚°(°ˊДˋ°) °
好棒的故事,謝謝倉鼠先生,可是停不下眼淚....(˙;ω;ˋ)
2021-11-01 21:15:16
大漠倉鼠
是同一條故事線啊,兩顆洋蔥一同熬煮的超催淚濃湯,為了再度團聚的笑靨、接受現在的命運並改變,這也是人生中一大挑戰與成就,未來必定甜美、即便過程充滿苦澀(˙;ω;ˋ)
2021-11-01 21:36:00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從一個鳥籠換到另一個鳥籠,中間擁抱了短暫的自由,卻也因此感到離別的難受,但願最後公主成功召回她的騎士啊..
(原來之前只看了一半,這篇是連著的呀
2022-02-04 20:58:27
大漠倉鼠
是啊,當時創作故意不放連結,等待有緣;或許我們都只是活在一個看不見邊界的牢籠裡、有著自由的錯覺,當我們越是去比較就會發現自己越不自由、越是不足。
2022-02-04 21: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