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回眸不笑》

大漠倉鼠 | 2016-08-24 20:10:14 | 巴幣 62 | 人氣 433


  台灣在我的眼裡越來越小,傷透的心卻沒有等比例減少。

  有句話說:「旅行是情傷的民俗療法。」

  我卻不覺得這趟前往拉薩的療傷之旅能有多好的效果,畢竟我連手機桌布都沒換——和雲煙在向日葵花海的合照,那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候,卻也是我最傷心的時候。

  「雲煙,還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未來嗎?」

  我剛退伍、一無所有,可是我有很多的快樂,因為能和妳在一起、我就能很快樂;我記得妳常常欲言又止,像是預先知道我會受傷、所以總是不忍心說出口——我就是喜歡妳這種體貼。

  還是說,雲煙,妳知道我研究心理學很久、所以早就設想好我的反應,故意迴避任何穿幫的可能呢?

  如果是後者,我還是很愛妳,雲煙;「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的命」,我願意放下以前學過的知識,因為我知道傻傻的才能很快樂,被逼迫跳下懸崖的人往往都是知道太多的人。

  雲煙,我必須告訴妳一個事實——我從來都沒看出妳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從來都不覺得妳有公主病,如果不是妳的父母在向日葵花海出現,我會認為我能和一個我愛的平凡女孩一起擁抱未來,因為每個晚上看妳睡覺的模樣時、我都在想像我們規劃的未來,就算不盡人意也沒有關係。

  「台北到拉薩距離3036.97公里,預計自助旅行花費三十三小時或更久。

  前往格爾木的火車上,我看到一對回鄉的夫妻正在討論故鄉的兒女,在城市工作一整年、終於可以回老家看看他們,我很羨慕那份親情——儘管他們窮但是窮得很溫馨。

  我想起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雲煙跟我說過「窮」只是一個比較出來的概念——一比十窮、十比百窮、百比千窮……如果有需要、人類會發明更大的度量衡來炫耀自己的富有,滿足的不是永遠塞不滿的存摺簿、是永遠填不滿的驕傲。

  格爾木到拉薩的路上,我買到一杯很好喝的酥油茶,和雲煙最喜歡的珍珠奶茶比起來味道更濃厚香醇,畢竟沒有化學添加物的飲料就像單純的愛情……

  「為什麼我連喝杯茶都會想起她?」

  高山症隱隱發作,我開始迷迷糊糊,好像又回到充滿陽光的瑞穗,感覺到雲煙在我身邊時的那種溫暖,直到我清醒後才發現人在布達拉宮的階梯上,手中的酥油茶一口都沒喝。

  不遠處一位旅行團導遊在說著「瑪姬阿米」的故事,「瑪姬阿米」藏語的意思是「來不及嫁出去的新娘」——淒美的愛情故事總是能讓我聽得出神。

  「雲煙,妳現在過得好嗎?」

  自從妳被父母帶回去後,雲煙,我就只能想起妳、不能見到妳;以前從來都沒想過我們一起規劃的「拉薩之旅」——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來。

  「2016年8月,拉薩,我回眸不笑,因為台灣的方向下了太多的雪,風景不美。」

創作回應

羽尚愛
有洋蔥,好多,還有一隻大蒼鼠
2016-08-25 11:00:21
大漠倉鼠
特大號洋蔥鼠(新品種誕生
2016-08-25 11:14:26
解憂
洋蔥 不讚嗎
2016-08-25 22:12:33
大漠倉鼠
超讚的洋蔥!
2016-08-25 23:54:19
米奧
被迫分開,變成一個人的旅行…
2016-09-08 00:43:56
大漠倉鼠
等著女王登基的騎士還在流浪QWQ
2016-09-08 08:52: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深沉的思念與愛...(ˊ;A;ˋ)
如果沒有父母反對的話,他們就可以幸福的在一起吧...
知道得太多反而離幸福越來越遠,不如當個快樂的傻孩子。

倉鼠先生,這份故事太催淚...和旅人先生一起來杯酥油茶吧(ˊQ^Q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W-BWmqFaE
2021-10-28 19:24:21
大漠倉鼠
最初的靈感就是來源於這首歌,明知道彼此深愛著卻不能在一起,這份悲傷連距離都無法沖淡,只有酥油茶能稍稍緩解看客眼淚的鹹分(ˊ;A;ˋ)
2021-10-28 19:42:52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好沉重的故事,原來靈感是來自這首歌(´・ω・`)
「滿足的不是永遠塞不滿的存摺簿、是永遠填不滿的驕傲」這句話聽起來很中肯呢..
2022-02-04 20:52:20
大漠倉鼠
拉薩亂雪是經典啊(ˊ;A;ˋ)

特別是現在過年期間,攀比帶來的傲慢與偏見充斥著許多家庭。
2022-02-04 21:0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