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武女:心障》

大漠倉鼠 | 2016-08-27 20:47:30 | 巴幣 45 | 人氣 401


  柳生三郎為女兒梅根注射最後一片奈米晶片。

  「完成。」
  
  這是梅根第一次發現自己出生在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從前她只知道父親三郎是美國前三大軍火公司之一的員工,因為負責中東地區的業務所以長年在國外生活,梅根由她的叔叔和嬸嬸養大,因此三郎名為父親、實際上只是一個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直到梅根的男朋友——克里斯使用超能力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後,三郎暫停手邊的所有業工作、帶著研發中的裝備回來探望女兒梅根。

  梅根被三郎扶到新的輪椅上,這是梅根的第三張輪椅,外表充滿未來設計感;自從七歲那年車禍癱瘓後、輪椅就一直為梅根走出人生中的每一步。

  第一張輪椅,梅根學會重新行走。

  第二張輪椅,梅根學會奔跑。

  第三張輪椅,如果成功,梅根即將學會飛翔。

  「試著站起來吧,親愛的。」三郎看著梅根的眼神像在等待奇蹟的發生。

  梅根的內心充滿徬徨,如果沒有成功、她是否就要離開克里斯——就像父親所說:「超能力者身邊的敵人太多,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只會扯後腿或是害死自己。」

  終於,梅根的雙手向輪椅的扶手施力、撐起自己的身體,然而梅根的恐懼像海嘯一樣襲來——當她的雙手脫離扶手後整個人又跌回輪椅上,她的內心也跟著跌落懸崖。

  「等我一下,梅根。」三郎的眉頭深鎖、沒有安撫心靈破碎的女兒,而是逕自走向電腦前檢查數據和程式,口中喃喃自語:「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沒關係的,父親。」梅根抬起頭來,最無情的人都能看出她在強顏歡笑,聲線顫抖地說:「我會離開克里斯……謝謝你,讓你大費周章地回來。」

  「不!不!不!我會讓妳站起來,親愛的,請妳一定要相信我。」

  三郎跑到梅根的新輪椅旁檢查,這張輪椅本來是「傷殘士兵戰力補全計畫」的其中一環,為了讓戰傷截肢的士兵能夠迅速重新投入戰場而設計,三郎主持這項研究計畫,投入畢生的智慧和心血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所以不放棄就是為了能讓女兒再次站起來、不用永遠矮人一截。

  梅根的笑容卻宣告三郎最沉重的失敗,那讓人心痛不已的體貼。

  「梅根,親愛的,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不,父親,你永遠都是我的父親。」

  至少這張輪椅比上一張好看多了——梅根選擇用這種方式來重新拼起心的碎片,下定決心用一整晚的時間來準備明天和克里斯的分手,該如何不傷克里斯的心將是梅根目前為止最大的難題。

  望著房間的天花板,梅根徹夜難眠。

  做好心理準備的梅根沒想到她連見克里斯的機會都沒有,幾乎沒有人再提起「克里斯」,取而代之是「冰川衝浪手」、繼「灰燼」和「可卡因小姐」後新一代的超能力者,不可避免地步上所有超能力者的後塵——隱姓埋名,這也意味著和克里斯的聯繫方式完全中斷,梅根徹底失去克里斯的音訊,只能期待下一個壞蛋出現時能否見到他。

  原本不被重視的梅根因為「冰川衝浪手」女友的身分而成為公開的焦點,在上學途中不斷被媒體騷擾,好不容易擺脫他們、在學校又被團團圍住,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從她身上挖出更多秘密。

  這些都在梅根的預料之中,她更擔心的是陽光之下慢慢接近的陰影,就像她父親三郎所說:「如果有人要加害克里斯,妳就是最好的目標,親愛的,妳一定要隨時提高警戒。」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拼命的三郎,為了女兒奮鬥不已。
三郎的名字,似乎是從拼命工作的個性裡設定而出呢~
2016-08-27 23:54:10
大漠倉鼠
拼命三郎典故可能是水滸傳的石秀,外號「拼命三郎」,「拼命」是性格、「三郎」是因為家族排行老三,為人果敢堅決外表冷酷、內心熱血沸騰,故得其名。

其實命名三郎是因為今天看到育碧的《榮耀戰魂》試玩,維京第一關的BOSS就命名為「三郎」,不假思索就取了XDD
2016-08-27 23:59:28
奈比麗雅
我又看成業障了啦吼(咆嘯
2016-08-28 08:10:41
大漠倉鼠
這就是眼睛的業障太重啦!(倉鼠咆嘯
2016-08-28 08:49:04
奈比麗雅
這時候就是要吃倉鼠(嚼嚼
2016-08-28 09:51:37
大漠倉鼠
倉鼠好吃~(嚼嚼(好像哪裡怪怪的
2016-08-28 11:07:21
米奧
這篇的系列要從哪裡開始看 還是這是第一篇
2016-09-03 08:50:34
大漠倉鼠
如果要了解整個世界觀的話,可以從《充滿罪惡的城市系列》的《灰燼》開始,是整個一切的開端。
2016-09-03 15:32:04
米奧
鬼武女系列這樣嗎
2016-09-03 08:51:13
大漠倉鼠
是的,《充滿罪惡的城市系列》是以超級英雄為主題的故事,獨立之間後互有關連
2016-09-03 15:3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