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偷水賊】前傳03-塔塔夏之祭投稿作品

Zu∮Dot | 2016-01-03 00:20:16 | 巴幣 6 | 人氣 306


03
 
  曲日和媞月分開後就直接到幽夜餐館當個端盤小弟,曲日的家中沒有父母也沒有兄弟姊妹,他是孤身一人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他要自己來完成的,其他的同學放學後可以直接回家吃著母親親手做的晚餐。
 
  曲日真的很羨慕那樣的家庭,雖然一開始就沒有父母所以不知道有父母照顧小孩是什麼樣的幸福,可是能夠有這麼多的人每天都住在一起,而且回家還可以吃免費的食物怎麼想都很划算。
 
  現在住在一個城鎮外面的森林廢墟中,說是廢墟其實也跟城鎮內其他的建築一樣破舊,只是沒有人居住而已,不過自己居住在那裡其實也就不用算是廢墟了,還有很多被人遺忘的管路,可以連接起來使用。
 
  其實那邊原本是一個老頭居住的地方,可是後來那個老頭就離開了,雖然不知道老頭的名字不過是養育他成長的恩人,在九歲之前都和他一起居住,可是有一天他就消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曲日他被媞月發現了……
 
  「不要發呆,快點去上五號桌的小菜。」在廚房內霸佔著三個炒鍋的肥胖老爹對外場吼叫著,手中的鍋鏟可是一刻也沒有停下來,身為一家店的店長就必須要相當的實力,注意力從回憶過去被拉回現實的曲日心中如此的讚賞著。
 
  一個強力的重擊命中曲日的後腦杓,那是全身肌肉掌櫃大哥的拳頭:「你在發什麼呆啊,就是在說你啊還不趕快去上小菜!」
 
  那個掌櫃的脾氣相當差勁動不動就會打人,不過也是自己有錯在先,曲日沒有回嘴的拿著小菜向五桌前去,心中默默的撻伐這家店的店員,店長肯奇是個貪吃的肥子老頭,掌櫃圖達是個愛使用暴力的大哥。
 
  這個餐館是位於地底下五公尺深的地方,四周的裝飾就是土牆壁的雕刻,照明的設備是由數顆的電光綁著電線從天花板下垂,電力也是一項稀有的資源,雖然沒有「水」這麼稀有,可是也不是正常店家負擔的起,腳底下的木製地板也是相當難得的材料,該怎麼說呢,店長是胖子店員是暴力狂,還能夠開這家店真的是太好運了,說不定他們也跟我一樣受到雷神的特別眷顧也不一定。
 
  曲日將小菜送到第五桌上,在第五桌等著的是一群正在聊天的傭兵,每一個職業都會有專屬的象徵圖案繡在肩膀袖子上面,當然傭兵就會有傭兵的象徵在袖子上,這是在課堂上學到的,每一個職業的分類都有專屬的標幟,向老師、廚師、軍人、傭兵、法師等等有很多的職業分類。
 
  「客人這是你們點的小菜,五花老鼠肉佐臭臭花粉果凍。」我說完之後將菜品呈上後依然站在第五桌的旁邊,他們依舊繼續聊著天。
 
  「……誰想的到會有那個標幟的存在,我作傭兵這一行這麼久了什麼沒有看過,居然前幾天接任務的時候看到有一個人的肩上繡著『賊』的標幟……」
 
  另外一個傭兵負荷:「真的假的,那個不會是惡作劇吧?」
 
  「應該不是。」一個帶著單邊眼鏡,看起來比較有智慧的傭兵說道:「袖上的標幟是被經過認證的,如果是因為好玩繡上去的那肯定會被抓,如果那標幟沒有經過認證那帶表他是能承受風險的職業『賊』的風險嗎?」
 
  說得太好了,曲日站在旁邊心中附和著,不過他更是在等待著他們注意到他。
 
  這時有個傭兵注意到曲日了,曲日和他雙眼對視一秒鐘之後他的臉變得很畸形,可能是在對我使狠眼色吧,其實不解其意還是直接開口問好了:「請問您的臉怎麼了嗎?」
 
  其他的傭兵都看向那個畸形臉。
 
  「哈哈,老弟你的臉怎麼了嗎,食物中毒了嗎?」畸形臉被嘲笑了。
 
  「都還沒開吃哪來的中毒。」畸形臉被嘲諷了。
 
  「我是叫你滾,為什麼站在我們桌子的旁邊,想偷聽也太大方了吧!」畸形臉生氣了。
 
  「喔,您誤會了,你們點的小菜五花老鼠肉佐臭臭花粉果凍,已經為你們上菜了。」
 
  「喔好,謝謝。」畸形臉道謝了,曲日繼續站在旁邊,然後畸形臉又變得非常生氣想趕走曲日。
 
  「好了拉,你在跟一個小孩子介意什麼,生活在這個小鎮應該很少見到傭兵吧?」戴眼鏡的像是在詢問曲日的意見,所以點了點頭當作回應:「看吧,小孩子總會想聽聽從外面來的冒險故事,你就別掃他的興了。」
 
  原本以為戴單邊眼鏡的是比較聰明的傭兵,但曲日覺得他們似乎沒有注意到,其實他是在等小費。
 
  傭兵們開始吃起五花老鼠肉佐臭臭花粉果凍繼續聊天,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曲日好奇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賊的標幟應該是不被認同的,不過最近有聽到一些風聲,這幾天有賊的集團在附近集會,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真有那樣的集團啊?」
 
  「偷水賊。」
 
  「什麼偷水賊?」複數的疑問。
 
  「那是一個無恥的集團,他們追求的就是最上等的水,他們在很多地方都有出沒過,他們盜取了很多的水引起了中央重大的關注,水豈是可以讓他們這樣予取予求的,但是終究沒有任何嚇阻的方法,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純淨之水』。」
 
  純淨之水!曲日在心中驚嘆著這和媞月的目的不是一樣嗎?
 
  「這麼說這附近也有那要高級的資源嗎?」
 
  「這就不曉得了。」
 
  媞月說她今天要去喝純淨之水,難道跟偷水賊有關係嗎,不過之前都沒有聽過偷水賊的存在,媞月她不可能會知道的,可是她要去哪裡找純淨之水呢,曲日陷入了沉思之中。
 
  但是身為工讀生在這個餐館沉思可是會伴隨著無比的痛覺,圖達在曲日的身旁一手的托盤上面有著茶壺,還有數個吃完疊起來的髒盤子,曲日注意到旁邊圖達的視線,圖達高了曲日三顆頭,那由上往下的眼神比起那個畸形臉更讓曲日不寒而慄,另外拿著抹布的手化為拳頭直接埋入曲日的肚子裡。
 
  「想在我的眼皮底下偷懶——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用餐了。」圖達兩句話都看著傭兵們說,傭兵們不知道到底哪一句才是跟他們說的,那凶惡的眼神傭兵都會畏敬兩分,加上他毫不隱藏的凶暴行徑,怪不得這家店沒人敢鬧事,曲日抱著疼痛肚子理解了一件事。
 
  圖達拖走因為被重擊而癱軟的曲日,因為圖達的那一拳讓曲日陷入了昏迷,老闆肯奇知道之後狠狠的訓了圖達一番,曲日可是才十歲的小鬼頭做錯事處罰沒有錯但是太過暴力就不行了,不過圖達很不高興地表達他的不滿,老肯奇揮揮手讓圖達離開不想聽他的抱怨,最後只叮囑了一句:「這小鬼的命是我之前客戶的借據,如果他掛了你可就要幫忙還債了!」
 
  餐館內除了曲日之外還有其他的工讀生,所以在工作的量上面還是可以分擔的,圖達拖著臉上因痛苦皺成一團的曲日到幽夜餐館的後倉庫。
 
  「臭小鬼,我們兩個現在在後倉庫老肯奇看不到,你最好不要再給我裝睡了,不然我就要給你好看!」
 
  不過曲日是真的在昏迷中並沒有任何的回應,圖達覺得這小鬼打算裝死到底那就讓他死個爽快,抓起曲日的衣領連他整個人丟進倉庫撞到石柱墜落到地面,曲日悶哼了一聲但是沒有清醒,圖達看著沒有光線的倉庫內一陣子,但是沒有進去就把門關了起來。
 
  「連老肯奇老頭都罩著你,令人不爽的小鬼。」圖達說完之後又進餐廳繼續工作,或是去欺負其他的工讀生來當樂子娛樂。
 
  ∢ ∢ ∢
 
  曲日夢到了一些過去的事情……
 
  「老爹你要去哪裡呢?」
 
  「不要叫我老爹,你爹不是我。」感覺很懷念的聲音,是夢嗎?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子站在曲日的面前,感覺眼前的這個人年紀可能已經超過了六十歲了卻依然挺直,六十歲是什麼樣的概念,是一個老不死的怪物沒有聽說過有人可以活超過六十歲。
 
  為什麼要叫他老爹呢,對了好像是他扶養我長大的,那這個畫面就是那一天。
 
  「老爹你要去哪裡呢?」
 
  「算了你就繼續叫我老爹吧,不過以後你也叫不到了,你聽著我是出來出任務的聖職,但是任務失敗了我必須回去了——沒想到過了九年才有召集令過來,我原本就打算在這裡定居了,不過可能是因為在-2所以有隔閡吧?」當初老爹有說過這些話嗎?
 
  「什麼任務,什麼隔閡,老爹要回去哪裡這裡不是你的家嗎?」
 
  「曲日你聽好了,你現在有在餐館裏面工作那是我為你準備的一條路,不要隨便離開那個工作除非你能支付『一小瓶的純水』……」
 
  「對了,學校也很重要,要和大家交朋友喔,再過幾年你就可以從那個單位畢業了,雖然一樣是要在餐館裏面工作,不過應該沒有關係吧,因為這樣就跟這裡的人們『一樣』了。」
 
  「老爹你在說些什麼啊,我都聽不懂啦。」
 
  「我差不多該走了你可不要跟過來,不然我可就麻煩了,都活到這把年紀了雖然想要定居下來,但來一個徵招令讓我帶一個小孩,回去會被人說老了還到處惹事生非,這可不太好呢。」
 
  「老爹,你要丟下我嗎?」
 
  「怎麼這麼說阿,我怎麼可能會丟下你呢,不過以後要見面可能就很難了。」
 
  「不要,我不要和老爹分開!」
 
  「曲日你到底在鬧些什麼呢,我教了你那麼多東西,不管是野外的生存還是這顆桐活樹,還是食物你都可以自己解決了,我又沒有參與你生活中的任何一部分,我都只是在旁邊冷眼旁觀而已,別把我和-2扯上關係阿。」
 
  老爹轉身走向門外,那刺眼的陽光沒有老爹的影子擋住,只有遠去的腳步聲,刺眼的睜不開眼睛。
 
  「老爹你不要走阿,老爹,老爹。」
 
 
  不要哭哭啼啼的,你還有未來在等著你,你也有你的夥伴,之後會有個女孩來找你的,好像叫媞月來著……
 
  淚水模糊了視線,一齣離別的鬧劇就這樣落幕了。
 
《待續

創作回應

子綠
去偷水吧 騷年
2016-01-03 10:06:18
Zu∮Dot
今天騷騷的
2016-01-04 19:54:40
吳旻( °∀°)
抱歉嚕 草草掠過 如果今天回台北還有時間 我會看看的^^ (錯過一篇好文...
2016-01-03 10:2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