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因為喜歡,所以才接近妳

Zu∮Dot | 2015-07-09 19:41:27 | 巴幣 28 | 人氣 450


  「看看你那是什麼樣子,不要靠近我好嗎,很噁心唉。」
  
  「嗚嗚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妳啊,所以我才會想靠近妳,如果我不喜歡妳的話我就不會靠近妳了。」

  「噁心,臉長的醜之外,連想法都這麼令人討厭,我管你喜不喜歡我,不要靠近我我不喜歡你。」

  「如果說這是你的真心話,那麼我也能夠安心地放棄妳了,我喜歡的不是妳,而是曾經願意跟我快樂聊天的小靜,那個願意接受我這樣的一個人,我真的很感謝過去的妳,讓我知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也有人不討厭我的,雖然現在妳也討厭我了,不過我相信在別的地方一定也有人可以接受我的。」

---
  他走掉了,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樣也是我想要的結局我不能夠和他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繼續跟他聊天,雖然他嘴上是說我可以接受他容忍他,不過真正被接受的人是我啊大戍……

  全年級第一名在放學後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教室中,西下的陽光從教室的窗戶斜射,教室內一半灰暗一半夕色,在那斜線的交界處就是小靜的小小身軀,小靜坐在座位上面桌面上也沒有擺著任何的書籍,因為已經不需要書籍了,高中聯考考完了。

  小靜的身體一半沐浴在夕陽下一半在教室的陰影中,她喜歡大戍喜歡跟大戍相處的感覺,兩個人在一起聊天聊天的時候很開心,很有可能是因為大戍和其他的同學不一樣,感覺很特別,大戍的成績雖然不是頂尖的也有前半段,說回來頂尖也一直被我霸佔著。

  其他的同學看到小靜的時候總是會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好像她不是人一樣,好像她和他們有很大的差距,不是同班同學那種感覺。

  明明都是一般人為什麼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我很努力我不是天才,我也會難過我並不是沒有心,我也會流淚只是不在你們眼前……

  今天的畢業典禮也是如此,每個人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好朋友,雖然我也有跟自己的朋友走在一起,可是畢業典禮中途他們就跑去找他們各自的朋友了,沒有一個是會陪我到最後的朋友,我也知道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可是散去的時間還沒到阿……

  從明天開始之後的幾十年我應該再也不會踏入這間教室了,那麼在離開以前多留一下吧,沒有眼淚的平靜,我不知道是太過難過才沒有流淚,還是看開了所以沒有感覺,只是看著窗外的夕陽和被染紅的雲彩覺得很美,我很希望自己可以那麼美。

  唰,教室的門被打開了,剛剛離開的他就站在門口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什麼啊你還沒有回去阿。」他不知所措又高興的語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他坐在教室的斜對角,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雖然我們都在看著對方但是眼神卻沒有對上,如果對上眼就糟糕了,有這樣的想法,對上眼一定會深深地陷入,因此眼前是一片失焦的畫面,一個模糊的身影。

  「我說阿我們真的畢業了喔。」

  「是阿。」

  他的身影背著夕陽的光輝,即便眼睛對焦了也看不清楚他臉上的模樣,他是因為什麼而走回來的呢,明明都已經畢業了還被我用惡言惡語趕出了這個教室,他又是因為了什麼而回來的呢?

  「你知道畢業代表著什麼意思嗎?」

  「那就是邁向新的學習的開始,高中的課程吧?」

  「不,不是,那是對以後的我們來說,和現在的我們完全沒有關係,我想問妳的是畢業對於現在的妳的意義,妳知道嗎?」

  我沉默了,他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想說的是什麼事情呢,畢業對於現在我的影響是什麼呢?

  「仔細想想或許還蠻開心的吧,可以離開這個每個人都對我另眼相看的地方,每個人都不把我當成人當成朋友來看的地方。」

  「不對,不是那樣的,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是開心的。」

  「為什麼,你憑什麼說我們,少在那邊噁心了。」真是夠了。

  「妳知道嗎,我很討厭妳……」

  「什麼……」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說,因為每個人都覺得我是十全十美的,不會喜歡我但也不會在我的面前說出難聽的話,可是他……剛剛被我趕走的時候嘴裡還掛著喜歡我。

  「我很討厭妳說出妳討厭我的妳,妳到底知道我為什麼會在你的身邊徘徊嗎,今天我跟妳說了那麼多次,可是妳為什麼聽不進去呢?」

  不要說了,拜託,我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人。

  「我喜歡妳……」他深深地吸口氣說下去:「我也討厭妳,討厭妳的自以為是,討厭妳以為一句話就可以否定我對妳的喜歡,我不是因為妳看起很像聖女所以我才喜歡妳,我知道妳也有一般人那樣的情緒,會跟我們一樣開心一樣難過。」

  眼眶模糊,鼻子酸酸的:「你少在哪邊自以為什麼都知道,你只是班上的吊車尾而已!」

  「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至少我知道妳,我喜歡妳願意跟我分享妳的心事,跟我分享妳的知識,因為有妳的教導我畢業的時候已經不是班上的吊車尾,我喜歡有血有淚的妳。」

  「可是我剛剛說了很過分的話。」

  在教室另一頭的他沉默了一下,但也很快理所當然地回答:「那個不重要,比起討厭我更喜歡妳,所以我才會回來這個教室。」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知廉恥的說出這麼害躁的話?」

  「硬要說的話,那就是因為今天是畢業典禮了,以後我們就再也見不到面了,所以我才會回來把話說完的,那我再問妳一次,妳知道畢業典禮對我們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嗎?」

  他已經問了第二次了,他到底想說的是什麼,到底有什麼意義,畢業典禮之後我們不就再也見不到面了嗎——對了就是再也見不到面了,如果十年之後再回想起今天的事情,十年後的我會是高興還是難過?

  十年前對自己可以敞開心胸的人面前說了很多壞話,這樣的記憶絕對是很難過的,會一直的愧疚下去。

  「對不起,對不起我說話那麼的壞,其實我只是自暴自棄既然很多人都討厭我,不如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我包刮你在內,我並不是有意要傷害你的,我只是——想傷害自己而已,嗚嗚……」

  「不過這樣的做法都傷害到了彼此,那我原諒你。」他抓抓他的短髮,頭有點滴下來感覺是有點不好意思,看起也像是很高興。

  我想他最害怕的是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原諒我吧,雖然由我說很奇怪,不過他說他討厭我他又喜歡我,這樣的話那就是我害他去討厭他喜歡的人,如果他沒回來找我讓我道歉,那我就真的變成了一個大壞蛋了。

  「我們畢業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嗎?」我忍不住這樣問他,我還想再跟他多聊一下,不只是現在,在未來也是,不是喜不喜歡的感覺而是想再跟他多聊聊,和他聊天感覺相當的開心,所以想再多聊一點這樣而已。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們是真的不會再見面了,至少活著得時候沒機會了,或許你到天堂來還會找的到我喔。」

  他的語氣就像平常那樣的活潑,充滿了有趣的意味,讓我回想了這三年的記憶,三年就這麼快的結束了,在一開始的時還覺得是漫長沒有盡頭的一條道路,可是在畢業的這一天回首一看,我們走過的那一段路途——只在幾那秒鐘的記憶。

  「你還以為你會上天堂嗎?」

  「當然,因為我原諒妳了,所以我沒有抱著任何的怨恨了,反倒說很開心呢,謝謝妳,雖然沒有談戀愛但好像懂了一點什麼是戀愛的感覺。」

  「……」我一怎個害躁的說不出話來,他站了起來,夕陽因為雲層散去變得更加強烈,刺眼的光沒有辦法直視站在窗戶前面的他,等到眼睛恢復的時候,窗戶前面就沒有人影了。

∢ ∢ ∢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炎炎夏日蟬鳴聲不止,今年我就要升上大四了,再過一年就會進入社會中,只不過為什麼會夢到國中時候的事情呢,這一點我實在想不通,不過夢中的內容似乎和現實有點出入。

  那一天只有我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面,他並沒有回到教室裡面,直到傍晚之後我才離開那個教室,當時的情景我幾乎不可能忘記,因為校門口好像出了很嚴重的車禍,有消防車、救護車和警車,一群學生和學生家長們在圍觀,車禍的現場到底是有什麼好看的,明明就是一場不幸的悲劇,當時我很快步地離開現場。

  之後我確實和他在夢中所說的一樣這六年的期間,我都沒有在現實中見過他一面,偶爾在夢裡面會看到他,這麼久都沒有看過他了,他和畢業紀念冊裡面的長相應該有很大的不同了吧,不過也沒關係之後應該也是遇不到他。

  雖然之前夢到他好幾次了,不過這次在夢裡面是交流最多的一次,也是我有成功道歉的唯一一次,六年前的那一天晚上我哭得很累,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對不起他,一直很想跟他好好的道歉,不過無奈現實中都遇不到他,上了高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規律的生活步驟,根本沒有可能跳脫去尋找以前連住址都不知道的國中同學。

   唯一能贖罪的機會就是在夢裡面,在夢裡面夢過他很多次,可是每次作夢的時候我都只顧著和他開心的聊天,忘記我應該要向他道歉,之前每個夢的結尾都是恐怖的將我驚醒,可是醒來之後都不記得到底是什麼將我驚醒。

  終於在暑假的下午白日夢中向他道歉了,雖然這樣道歉不能改變我所對他所做的一切,但是內心中的自責感隱隱地降低了,因為那一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明明白白的在一個人面前說出討厭他的話,增加了自我表達的能力,可能也是因為那樣的關係,讓我在高中和之後的大學生活在人際的關係上有較好的處理,能和朋友們真的彼此了解,不再是彼此之間各自單方面的理解。

  下次再夢到他的時候再跟他說聲謝謝吧。


  「不客氣~」這樣的聲音在我的心中迴盪著,人真是有趣的生物呢,還會想像心上人會怎麼樣回答自己呢。

  
  《完》


如果真的能遇到,就更好了。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比較好奇為何到了現實同樣的場景我居然說不出跟主角一樣的話QAQ
2015-07-09 21:13:24
Zu∮Dot
因為男主角掛掉了,不用單心面子問題
2015-07-09 21:18:19
輝煌的過去式
讓人想到在FB看到的某個影片[e19]
2015-07-09 21:44:53
Zu∮Dot
是什麼影片呢?
2015-07-09 22:19:40
輝煌的過去式
要珍惜身邊的人
2015-07-09 21:45:12
Zu∮Dot
這一點我相當的認同^^
2015-07-09 22:19:57
微風輕拂﹋さわシ
已經看見結局了~~寫的不錯哦!希望之後有長篇可以供閱!!
2015-07-09 23:04:59
Zu∮Dot
感謝讚賞^^
愛情類的小說,目前沒有長篇的打算,因為都是有感而發的小品文。
2015-07-10 14:08:56
月見空
(默默按GP)
2015-07-10 14:59: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