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偷水賊】前傳00.01-塔塔夏之祭投稿作品

Zu∮Dot | 2016-01-01 00:47:44 | 巴幣 14 | 人氣 304


00
那是一個令人悲嘆的夜晚。
沒錯不論誰都會這樣想的。
在這個夜晚我所相信的神——
死了。
 
 
01
  曲日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孩,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就和其他的小孩一樣,大家都一樣沒有特別突出的點,但是大家都很幸福,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他們知道了「不一樣」會招致不幸。
 
  不過曲日和大家不一樣的地方他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那就是他想要變得跟大家一樣!」

  不過這樣的話絕對不能說出來,曲日跟著大家上著一樣的課程,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可是沒有一天是他覺得開心。
 
  即便老師說只要跟大家一樣就可以很幸福,不過跟大家一樣這件事情對曲日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幸福,或是他並不覺得他們的幸福對他來說也是幸福,自己一定有地方跟他們不一樣。
 
  「今天的課程就到這裡結束了,請各位同學一定要記得在桐活樹下的水,是野外生存的唯一可以飲用的水是很重要的植物千萬不可以忘記了!」
 
  在學校的課程結束之前老師還不斷地叮嚀囑咐著,要在這個世界獨立生存所需要的知識,可是學生們幾乎都是興致缺缺,嘆了口氣之後正式宣布下課。
 
  下課的瞬間彷彿是將一滴水倒入鹽酸中一樣激發了強烈的化學反應,學生們在一瞬間沸騰了起來,看著眼前的這些學生老師心中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欣慰感覺,在還不久之前的自己也曾經在台下聽講著,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感覺恍如隔日。
 
  這位老師從自我的沉醉中清醒時,教室內的學生幾乎都已經跑光光了,只剩下少數幾個學生還在這個光線不充足陰晦的教室內,身為老師的他在回憶起自己過去的學生時代,突然他的教學情緒高漲想過去和這幾個學生聊聊天。
 
  「同學你們要不要和老師聊聊呢,課後的交流可以讓你們在課業上成長得更快喔,說不定也能跟我一樣當上老師呢。」
 
  那幾個學生的眼神看了過來,一瞬間就發現那並不是學生該有的表情,被那樣殘酷的眼神他高漲的情緒突然倒縮了進去,原本還想跟這群學生說一下自己當初在學的優異成績好吹噓一番,讓學生們憧憬好好崇拜一番。
 
  「不用了,如果變成老師的話就其他人『不一樣』了,那樣子的話就會不幸福。」在那四五個學生中央的小孩發言,明明就是這個被教育洗腦的小子,才會說出那句話,可是為什麼從他的口中說出來不像是「遵循」而是一種「宣言」。
 
  不過他們說不用的話倒是讓他自己鬆了一口氣,這一群小鬼感覺不是普通的小孩,趕緊收拾了自己上課用的課本走出教室,才發覺這個教育設施根本就不適合用來教育,如此陰暗設備不齊全,還無數的電線管路暴露在地面上、牆面上以及天花板也是,比起教育的功能更適合洗腦的功能……
 
  在走廊上這個老師發覺自己似乎發現什麼重要的事情,想要去教育中心詢問個清楚,大概下個禮拜找個時間去吧,不過他沒有想到當這麼做決定的時候就決定了未來的兩件事情,一是他的失業,二是至從個禮拜開始這個班級的老師將會被替換成另外一位新的老師。
 
  「老師可以請你稍等一下嗎?」
 
  在走廊的另一頭傳來的一個稚嫩的聲音,回頭一看是一個小男孩,雖然每個小男孩看起來都一樣,不過和剛剛的那一些小孩應該不是一群的,身上沒有那樣令人不舒服的氣息。
 
  「怎麼了嗎?」
 
  「那些人跟大家一樣嗎?」
 
  「什麼,那些人?」
 
  「剛剛在教室欺負老師的那些人。」
 
  「原來我剛剛看起來很像是被欺負阿,真腦筋。」老師不自覺得苦笑了,走到小男孩的面前蹲了下來,和他眼睛的高度齊平:「剛剛的那些同學或許有點兇悍,不過老師我認為他們只是比其他同學早一點變得懂事。」
 
  「每個人都會變得懂事嗎?」這個小孩又再次發問了。
 
  「會的你會變得懂事的。」老師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回答可不可行,這樣子說的話就好像眼前的小孩也會變得跟那些小孩一樣。
 
  「是嗎,那太好了謝謝老師。」
 
  這個小孩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會變成不太好的樣子真的會松一口氣嗎,這個疑問部會有人回答,自己也不可能去問別人。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身為一個班級的老師但是沒有記住學生的名字,原本覺得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私底下要和學生交流的時候卻變得難為情,問學生的名字時,好像是自己怠職沒有關心學生的感覺湧了上來,覺得有點不快。
 
  「我的名字叫做曲日,我希望可以變得跟大家『一樣』幸福。」

  曲日說完後開心地跑離開老師的視線,什麼是跟大家一樣幸福呢,他不就是跟其他的小孩一模一樣了嗎,真是奇怪的小孩,老師沒有注意到自己覺得曲日是奇怪的獨特,而是陷入十幾年前還在學生時代被洗腦的思考模式……

《待續》

編後:新年第一發,這篇故事是暑假時投稿塔塔夏之祭的作品,其實在暑假之前就已經有構想了,投稿的作品是個短篇前傳約快兩萬字,本傳目前還在冰箱裏面準備退冰,敬請期待~
P.S.退冰中的作品順序:偷水賊≧世界塔≧我的陰陽師日誌≧瘋狂研究≧E-SW電子虛擬世界再造

我說華生,這個順序裡面是不是有個盲點啊?

創作回應

子綠
偷水賊大概分成幾小節呢
2016-01-01 12:26:50
Zu∮Dot
前傳有七節,本傳目前未定~
2016-01-01 12:46:58
子綠
所以前傳參加塔塔夏嗎
2016-01-01 13:51:21
Zu∮Dot
是的,就是這篇開始到第七篇為一個故事段落。
2016-01-01 14:01: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