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童話-敗壞的帝王血統

Zu∮Dot | 2015-07-27 17:13:13 | 巴幣 40 | 人氣 560


【童話】敗壞的帝王血統

  在一個人們都會勤奮工作的鄉村中,小孩子們也很樂意的到田裡去幫忙耕作的作業,每到了晚上小孩們都會聚集在名為故事部的老人家門口前,故事部是一位看起來已經六十多歲的老年人了,可以說是整個村莊最老的一個人,村人們都說從他年輕到老年看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因此小孩子們都最喜歡聽故事部說故事了。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晚飯後的時間,大家聚集在故事部的家門前,夜裡的天空依舊掛著無數的星星,星空照亮著田中的田埂,照亮著圍繞著村莊的樹林,照亮著每一個圍在故事部家門前期待聽到故事的臉龐,彷彿有魔法一般每天都一樣溫馨。

  故事部推開家門看到庭院前面多了一堆小孩,他們還拿著蜜瓜的殼當作椅子坐在上面,而蜜瓜的肉球自然就被放在他們緊閉的雙腳中,等聽故事的時候可以隨時享用,能夠邊聽故事邊吃蜜瓜應該就是當時最令人滿足的享受了。

  看著這些小孩期待的臉龐故事部心中多少有些感慨,每次見到這些臉龐的時候故事部內心中都有些抱歉,他確實會講故事,可是一個人看過的事情再怎麼多,有可能每天說都會說不完嗎,這個年邁的老人早就不知道說了幾百篇的假故事給這群小鬼聽了。

  看著這群小鬼期待的臉龐你忍心告訴他們你的故事已經說完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就這樣故事部今天新的故事已經浮現在他的心中。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遙遠的國度,那裏有一個巨大的王國而統治著王國的自然是一個國王,在幾千年前國王和他的人民們都過著食物金錢充裕的生活,可是近年來卻沒有向以前那樣的繁榮……

  人民們因為收穫不好而且王國課稅逐年增加讓他們的生活極為的困苦,很多人有好幾天沒有吃飯了,就連牲畜也是一樣,地面乾枯的連草都長不出來,不知餓死了多少的牛羊。

  全國上上下下的人們都知道,不論是天災還是提高的稅額,全部都是國王的錯,因為國王擁有預言的能力,只要國王說了些什麼,那些事情就會成真,國王口中說出來的事情都會變成事實,這是歷代國王都擁有的魔法。

  如今民生疾苦,國王非但沒有用他的魔法拯救人民,而且還加重課稅,所以現在的國王已經威嚴盡失,有很多人繳不出稅,也很多人故意不繳稅,而國王軍就會對人民動手搶劫,大家都堅信這個國家已經萬劫不復即將滅亡了。

  一個貧窮的家庭中,有一個小孩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他覺得自己過不久就會餓死了,他苟延殘喘的呼吸著,他睜著眼睛但眼神空洞,什麼也沒有在想連想著吃食物的力氣也沒有了。

  在這個倒在地上的小孩旁邊有一個小女孩,這個女孩是這孩子的妹妹,小妹妹一直守在哥哥的旁邊,希望哥哥可以吃到食物好起來,哥哥會這麼虛弱都是她害的,因為哥哥連續好幾天都把他的讓給自己吃,等到發覺得時候哥哥已經沒有力氣的倒下去了。

  「嗚嗚,如果哥哥死了,都是我的錯。」

  「小梅不要哭,如果我死掉了絕對不是小梅的錯,是那個國王的錯,都怪那個國王不願意用他的魔法改變現況,我死去之後一定要變成靈魂去到國王的面前詛咒他。」

  「哥哥你不要說話了,留點體力我很快就會幫你找到食物的。」

  小梅說完就跑出去找食物了,小梅在路上聽到了很多人在說國王的壞話,聽到了國王其實是一個無能的昏君,他沒有能力可以思考,因為他是王室近親交配生出來的血統,為了保持著那預言能力的血統而生出來沒能力為國家人民思考的呆瓜魁儡。

  路上在散播的謠言數不勝數,小梅只想趕快為哥哥找到食物讓哥哥早點恢復活力,可是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宮廷守衛抓住了小梅,因為小梅外貌美麗被抓回皇宮去當宮女,小梅完全沒有能力可以反抗,心中只掛念著哥哥如果自己沒有拿食物回去,那麼哥哥一定會餓死的……

  小梅被抓進皇宮後國王一看到小梅就喜歡上她,不要讓她做宮女而是做皇后,小梅做了皇后之後一直皺著眉頭,從不展開歡笑,國王就問小梅為什麼不開心呢,在皇宮裡面吃住充裕,而且還不用作宮女要做的雜物,是有什麼事放在心上嗎?

  小梅將哥哥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國王,原本小梅是要去幫哥哥找食物的,可是卻被抓來當皇后過了好幾天不知道哥哥有沒有餓死相當的擔心,而國王聽到了小梅的哥哥說自己死掉了,會變成鬼魂到國王的面前詛咒他,因此嚇得半死。

  國王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夜晚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偷偷地跑到小梅之前的家裏面,沒有看到小梅的哥哥,國王認為小梅的哥哥已經康復了跑去別的地方找食物了,因此開開心心的回到皇宮將這個消息告訴小梅。

  小梅聽到國王說哥哥沒事因此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第一次展開了她的笑容,國王也相當的開心用他的魔法,變出了很多的寶石和黃金飾品送給小梅。

  當天晚上小梅在睡夢中醒來,看到了面貌蒼白的哥哥在自己的床前面,小梅嚇得差點把守衛給叫近來。

  「小梅,你怎麼丟下我一個跑道皇宮裡面當皇后了,當時我在等著你回來,沒有食物也沒有關係,結果你不但沒有回來還跑到皇宮裡面逍遙了,讓我一個人餓死在街頭,我好孤單阿,我好難受阿,我要詛咒妳。」

  小梅看到哥哥怨恨的靈魂嚇得不敢動彈,她急忙辯解是國王跟她說哥哥安然無事的跑去別的地方找食物了,等哪天有空的時候他們再一起去找哥哥,把哥哥帶進皇宮裡面,小梅完全不知道哥哥已經死掉了。

  「那個可惡的國王,我要去詛咒他。」

  在小梅哥哥的冤魂離開的時候看到了小梅身上帶著都是國王送給她的禮物,他停了下來,因為小梅就這樣接受了國王的禮物,他詛咒小梅過了三天之後就會變得其醜無比,一天比一天還要醜,然後國王就會討厭她把她趕出皇宮。

  「如果妳不想變醜的話,那就要讓那個國王用自己的魔法把自己殺死。」

  說完哥哥的靈魂就慢慢地消失了,一直到了早上,小梅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發現臉上多了一些斑點,看來是哥哥的詛咒要生效了。

  在吃早餐的時候國王問小梅說為什麼她的臉上多了斑點,小梅片國王說是因為生病了,過了幾天斑點就會消失了。

  可是第二天斑點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變得更多了,小梅的皮膚也變得相當的差,看起來就更老太太一樣,國王看到小梅的時候嚇了一大跳,而且小梅像是變得不會說話一樣,一句話也不說。

  直到了第三天,國王在皇宮裡面到處都找不到小梅,大臣在小梅的房間內找到了一封信上面寫著給親愛的國王,大臣把信交給國王,國王看到親愛的國王想到小梅幾天前漂亮的模樣,便不願意把這封信交給別人。

  國王把信封打開來,大臣問國王說裡面寫了些什麼。

  國王把信封的內容讀了出來:「我變得好醜,我要把自己殺死。」

  國王和大臣都難過得哭出來,國王派兵去找小梅,等到大臣和士兵們在破爛的小屋找到小梅的時候,小梅變回漂亮的臉頰,士兵和大臣們百思不得其解。

  等他們會到皇宮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醜很醜的乞丐穿著國王的衣服在皇宮的大門口一動也不動,大臣見他是一個乞丐便讓士兵把他丟到城河底下,當成鱷魚的食物。

  到皇宮中反倒是國王不見蹤跡了,皇后說在國王回來之前就先讓她幫忙國王處裡國家事務。

  因此在小梅皇后的代理之下,這個王國的人民不在飢餓貧困,漸漸地成為當地最富有的國家,全部的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 ∢

  故事部說完了故事之後緩緩地站了起來,他看著那群小孩熱烈地討論著故事內容,有的在問國王為什麼沒有回來,有得回答國王被丟下城餵鱷魚了,有得問人死掉之後真的會變成鬼魂嗎……

  故事部緩緩地朝屋子裡走去,當他開門進屋的時候,那群小孩很整齊的站著行注目禮並說:「謝謝你的故事,故事部先生。」

  「這樣就好。」故事部以除了自己沒有人聽的到的聲音說,接著把門關了起來。

  那個國王並沒有魔法,因為他的父王和一個平民的女孩結婚,因此他的的血脈失去了法力,國王徵收大量的稅金是為了向鄰國購買食物發放,故事的最後平民女孩和他的哥哥都餓死在貧民窟。

  他們的靈魂為了守護這個村子而踏上了旅途尋找魔法,讓這個村莊一直保持豐收,一直從三百年前開始就是這樣。

  故事部緩緩地坐在木製搖椅上,看著對面白髮蒼蒼人們稱他為故事婆婆的女性說到:「妹妹,明天要說些什麼故事呢?」

編後:這是第一次正式寫童話故事,風格是仿格林童話,覺得童話故事最神奇的風格就是,沒有每件事都要交代得一清二楚,讀起來感覺會有點莫名但對故事本身沒有影響,名為故事界的童話,卻比任何小說都真實,沒有人知道每一件事情。

  雖然這是第一次寫童話故事,但我個人還是挺滿意的。


創作回應

依瑞/Ray
看完整篇文章後,覺得小梅寫「我變得好醜,我要把自己殺死。」這句,而國王唸出來的橋段很棒:)
童話故事感覺很難寫XDDD,自從以前看了殘酷的格林童話之後對童話故事的印象就再也回不去惹(掩面)
2015-08-15 13:25:52
Zu∮Dot
謝謝,童話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題材,以小喻大,雖然和寓言不太一樣不過我總混為一談XD

童話真的有很多的種類,格林童話也好,安徒生童話也好,一千零一夜也罷,其實都是把殘酷的現實縮寫進去,只是給年幼的小孩以及長大成人的我們,看到的心得不同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也是努力的方向。
2015-08-31 10:28:33
克里斯クリス
句點 這篇你要列入九月的每月之星嗎
2015-09-12 23:00:56
Zu∮Dot
是的~
2015-09-13 15:05:36
就是個狐狸
謝謝筆者的故事。
2015-09-12 23:05:31
內笑美莉
你發出來之前都會潤稿很久嗎
蠻多用詞的感覺 拿捏
都比你拿給我看的筆記要好得多 ( 雖然筆記的是別的內容
2015-11-02 11:36:20
寂寞獵人
還不錯,挺有玄念的
2015-11-02 11:3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