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Ⅲ、步伐:Chapter 3-6》

艾爾琈 | 2015-06-27 00:32:53 | 巴幣 66 | 人氣 515



  


  《Chapter 3-6》


  你怎麼不去死?

  廚房一角的某處澤羽每天都會經過,近期內他在此處常見惡意紙條,謾罵、嘲諷等涵蓋負面情緒的字眼,猶如尖銳利器,彷彿要劃開胸口。起先以為是單純惡作劇,沒料到日復一復變本加厲,更加惡毒的話語刺激自己。

  大家都討厭你,快自我了結,別浪費社會資源,你以為我們不知道嗎?
  你那令人厭惡的左眼會詛咒人,所以大家希望你去死。
  快消失吧!
  魔鬼!

  他忘記何時開始有這種字條,即使一旁友人氣憤跺腳也莫可奈何,只能將之發洩用力撕下來揉成團狀丟到地上踩。

  「我們向葉若德報告吧?」

  井姍雖然無法相信大人,由其是空口好話要學生握手言和的老師,他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情,也沒能給予幫助。但勢力單薄的兩人能做什麼事,實在讓她陷入窘境,除了發脾氣和跺腳,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無能,為力。

  目前唯一能信賴的,恐怕只有會關照澤羽,要求他好好學習廚藝,那個體型精壯,聲音洪亮的大媽葉若德。

  「把紙條收集成證據教給葉若德,之前的你放在哪呢?」

  當井姍把踏爛的紙條撿起來攤平時,澤羽卻輕按她的背,青松石綠般的右眼認真地對上女孩,他搖搖頭,「算了」的婉拒語調相當平靜冷漠。

  「什麼算了?你腦子在想啥啊!你甘願一直被欺負嗎!?」

  怒不可遏的情緒在井姍身體流竄,她以為自己聽錯,但澤羽再搖頭時,她真覺得這人是徹底的笨蛋,留字條的不過是流氓,不反擊還要等到何時,言語霸凌的刺激並不輸給肉體上的折磨,這點在自己常被罵小乞丐時早心裡有底。

  「我想這件事過一陣子就會平靜了。」男孩眼神有些恍惚。
  「才怪!你是傻瓜嗎?要是他們覺得你很好欺負,就會一直把你當出氣筒!你不反擊就也沒人能救你!」
  「但是那個人,」澤羽頓了頓,眼神帶著不確定性。「或許因為我的緣故才出事的……」
「……誰?」

  當井姍逼問時他突然摀住嘴,察覺不對勁的女孩立刻窮追猛打地發問,他們在廚房拉扯一陣子,不小心把放在爐子上的煎鍋給撞下來,煎鍋碰撞地板發出巨大的匡啷聲響,老媽趕緊前來察看,字條的事就這麼被發現了。

  葉若德當場撈起字條,帶著澤羽和井姍到院長辦公室,並要求院長知會孤兒院的每位師長,是哪個混帳敢對餵飽他們的小廚師留這該死的紙條。院長立刻召開會議,對於孤兒院霸凌向所有師長討論,並請師長回班級宣傳反霸凌,呼籲對方勇於承認錯誤,可將功贖罪。

  無奈遲遲沒有消息,但井姍當下可就得意洋洋,先前與澤羽拉扯追問的問題全忘得一乾二淨,她認為正義得已伸張,選擇告訴葉若德果然正確,她遠比只看表面的師長們來的有效率多,女性甚至要求找到始作俑者,非把對方揪出來請他一盤竹筍炒肉絲不可。雖然她很久沒跟澤羽說話,但誰只要傷害他就絕不允許。

  澤羽相當矛盾,幾個星期前與老媽因模型的事發生冷暴力,兩人幾乎無話可談,交談內容謹有工作,然而這次事件後他更不曉得該如何面對葉若德。澤羽是個靦腆害羞的男孩,有時他會羨慕井姍直率敢講的個性,就像老媽凡事都勇往直前,不怕麻煩。

  字條事件平息後的某日,葉若德終於開口向澤羽說話,先天好面子的她自然不是道歉,但對於男孩在興趣一方面的事有其他感想。

  「還想做模型嗎?」
  「嗯。」
  「那就做吧。」
  「咦?」
  「我或許被自己的私慾沖昏頭了。」簡短的話與鼓勵的語調。「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實行吧,但別忘記自己的本職。」

  很難得的,葉若德接受男孩的興趣。

  那個時候,澤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雀躍心情來回蕩漾,猶如回歸正軌,平凡的幸福讓他暫時忘卻一切,直到那看似落幕的字條事件又被搬上抬面時,才把那幾乎丟掉的往事給喚回,發覺事態嚴重性不是自己挺身就能解決時,他相當錯愕。

  《續》





最近心力交粹吶~不過三之六節章終於生出來了QQ
常用的BLOG又掛了,用WORD PO文章不太方便
總覺得同事最近火氣好大,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熱的緣故

創作回應

駱駝商旅
感覺很慘的感覺QQ
2015-06-30 16:47:08
艾爾琈
他會加油的,跌倒會站起來~~~QWQ
2015-06-30 22:03:05
Hui
真實故事@@?
感覺這種事情發生在校園不奇怪[e39]
2015-06-30 18:43:51
艾爾琈
XDDD 不是哇ww 我捏造的qwq(被毆
不過謝謝貓的抬舉唷///
2015-06-30 22:04:01
貓眷捲心餅
能有朋友支援,澤羽還是很幸福呢!

生活總要遭遇許多敵人,澤羽又是個特別孩子,自然無法避免受人討厭。
以詛咒來批判他人,倒是教育上的漏失。
2017-07-09 20:36:57
艾爾琈
哈,澤羽某方面來說確實還是幸福的,朋友為他著想。
自我中心無同理心的人,就會認為都是別人的錯
然後就會想要去怪罪他人,不檢討自己,這樣的人在社會為數不少呢QwQ
2017-07-09 23:01:07
廢墟貓
被欺壓還不哭、裝作無所謂,其實很可能就是後面要爆出更壞事的徵兆。
以澤羽的心智成長度,我不認為他有完全放下被羞辱的事。
2018-04-03 14:24:01
艾爾琈
他的火山已經蘊釀到快要瀕臨爆發的地步了~~~
2023-01-09 11:01: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暴風雨前的寧靜,是說大媽會認錯與願意讓他繼續做模型挺不錯的(*ˇωˇ*人)
2023-01-07 07:46:54
艾爾琈
大媽是面惡心善的阿姨ww 一起做模型可以體驗親子間的情感是挺愉快呢[e12]
2023-01-09 11:0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