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Ⅱ、溫度:Chapter 2-7》

艾爾琈 | 2015-05-10 11:59:38 | 巴幣 48 | 人氣 333




  

  《Chapter 2-7》
  
  奶油起司灑了一地,撞擊至地板的碗化成碎片,我膽怯地窩在角落邊瑟縮顫抖的身子。老媽憤怒的破口大罵,鬼哭狼嚎地穿入耳朵,尖銳、刺耳,我下意識摀住雙耳,拒絕聽取她的教訓,新練習的作品完全倚靠味蕾和聞香味來練習,這次大賽的主題是「焗烤」,也是我未曾跨足的領域。

  「太鹹、太濃了!」老媽甚感不滿,邊吃邊責備,「起司也加太多了吧?你以為材料不用錢嗎?煮出這麼難吃的東西,你要怎麼比賽!時間只剩不到一個星期了,今天要是在做不出像樣點的焗烤,就別給我睡覺。」

  她生氣的拉下食堂的門,獨留我一人在空矌的廳內反省。

  望著摔在地上,宛如爛泥般的焗烤練習,我只能抹去一把眼淚,拿起清潔用具將它掃乾淨丟至垃圾筒。為了比賽每天花將近十二小時泡在食堂裡,研究原料與煮菜方式,中國人所謂「色香味俱全」,變成廚師都該清楚的道理,但是在這我未完全碰觸過的陌生菜餚裡,如何將焗烤帶入色香味,成為一道困難題目。

  比賽有那麼重要嗎?報名這個比賽的我,是名單裡年紀裡最幼的孩子,小廚師錦標賽的賽齡範圍很大,但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準備好,所以並不打算掙個名次,與其忙這次比賽,還比較想完成房裡的建築模型。我想回宿舍、離開食堂,但再做不出像樣的焗烤飯───老媽如惡鬼般兇狠的面容,光是用想的就全身發麻。

  怎麼辦?

  老媽早上要來考察,看我有沒有偷懶。偶而我感到不公平,同齡的孩子們在大太陽下踢著足球,或是在運動場上練習排球,我卻只能窩在食堂裡想著如何餵飽他們的肚子。

  我忘記何時起了如此負面的想法,導致原本給人乖巧溫和的形象逐漸在變形。但先前,井姍說是好事,因為我忘記自己的潛在特質,像麻目的機器順從上面人說的做事,而這類想法能幫助我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

  真的嗎?

  固執的心態很早前就有了,只是沒表現出來,我猜測自己很會隱藏,而且膽怯的個性會助長別人以為,我是個很好利用的人;又或許是溫和不敢反抗的人。那我是否該再向老媽表示自己的意見,我不想參加比賽了?

  接踵的問題困擾我,而時間卻丟下我,獨自讓日光昇起,黎明色的天空映入眼簾,等到發覺時,才驚訝我居然為此想將近要一個晚上。

  大門敞開的一剎那,老媽的臉映入眼簾。

  「天啊!你有沒有再反省?!」

  *

  「那個老太婆也真是的,沒有得名有什麼關係!」

  井姍對著大門咒罵,順便做個鬼臉。我沒有答腔。

  溫熱的液體不斷從臉頰上滾落,我把臉埋在雙腿裡,止不住的啜泣幾乎掩蓋整個房間。

  「好了,別哭啦?」

  井姍不知何時開始會自己來我房間,她很小心不被宿舍其他人遇見,停留的時間也很短暫,而且她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與她較常碰面的地方依舊是食堂,但這次她偷跑來時,我並沒有招呼。

  「別管我,妳先回去。」
  「你這樣我怎麼能放著不管啊?」
  「我想靜一靜。」我沒望向她,手自個兒指了窗戶外,井姍常用來當通道的地方,示意她回去,而且最好少進我房間。

  男生與女生,還是別亂闖各自的宿舍。

  「呿,心情好點時再來找我,我會待在圖書館。」女孩說,跨步離開,她的腳步沒有聲音,像貓咪般輕巧,初識她時就一直如此。

  井姍離去後,我把埋入雙腿的臉探出來。

  眼前那未完工的巨大模型,還靜靜地等待著我。

  那瞬間我明白一件事。輸掉比賽又如何?人生宛如場戲,輸贏勝敗乃兵家常事,我沒有時間哭了,這個模型還在等我完工,何況比賽的機會多的是,以後再報名雪恥就好啦。

  快樂之心取決於個人,倘若在此悲傷過度,就會荒廢掉該做的事。我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桌前撫摸每個經由我的手所生成的模型,想起第一隻模型完成的喜悅,想到未來完成夢想的自己,大步地踏在光鮮亮麗的舞台上,展示著精心製作的建築模型,被人搬去展覽的模型,最後留在博物館裡供人觀賞。

  雖是自我幻想,但總比還在為比賽失常難過時要來的開心點,讓我決定投入心力完成這件模型建築。我開始重起爐灶,將荒廢一個月的進度提前補回。

  就在這時,熟悉但令人惱怒的聲音傳至我的耳邊。

  「喂,葉澤羽!」

  混帳三人組又出現了,沒經過我的同意擅自進入我的房間,然後以驚奇的目光望著房間裡所有模型擺設。

  「你們要幹麻?」我繃著一張臉,望著三個白痴。
  「不得不說……」瘦皮猴開口:「你做的這堆模型實在有夠炫耶,可是你偷偷做,我們要去跟老媽告狀。」
  「你敢?!」
  「當然啦,還是你要當我們的跟班,我們就考慮幫你保密?」死肥子大言不慚地說。
  「我們談個交易吧?你們幫我保密,我就送你們一人一尊模型,嗯?」
  「這條件不錯啊,老大。」夾在瘦與胖之間的混帳三號,與那兩個蠢材伙伴竊竊私語一陣子,之後才對我開口:「一尊太少,我們至少一個人要三尊,同時還夾帶你當我們的手下。如果不願意我們就去告狀。」
  「這是威脅嗎?」我沒好氣地問。
  「總之不乖乖答應,我們就告狀!」肥子理直氣壯的模樣,讓我恨不得想揍他一拳,被烈日曝曬的痛楚再度湧上心頭。
  「滾出去。」
  「什麼啊,聽不見?」
  「滾出我的房間啦!!混帳東西!!」


  《續》

  《返回目錄》

  


  大媽越畫越像在發功,本來眼睛還想畫噴火XDD

  煙有點難畫,焗烤也是。


創作回應

皮耶爾
出現了!出現了!是超級老媽(ㄟ?

是說...最近沒跑來逛妳的小屋真抱歉呀=』=
2015-05-16 02:45:35
艾爾琈
老媽進化成超級賽亞人了嗎XDDD??
呵,沒關係喇,不過我感覺你最近好像也挺忙的OWO
2015-05-16 22:47:22
皮耶爾
也還好,雖然班上的比較多

但是還有時間搞巴哈的東西
2015-05-17 02:48:37
艾爾琈
了解~~~
一起加油吧[e12]
2015-05-17 16:26:54
葉月
澤羽加油[e22]
2015-05-19 23:59:11
艾爾琈
謝謝葉月XDD//
要努力朝小廚師之路邁進~~~
2015-05-20 00:57:35
戒子
濃郁才香醇呀~~湯湯水水很難吃耶!
現在外面賣的外食哪個不是重鹹重油!!!
呼...戒子太激動了...為澤羽抱不平呀QAQ
2015-06-05 01:58:56
艾爾琈
謝謝戒子^^
結果有朋友說,看起來像披薩///
差點笑噴~~
澤羽會一直加油的,謝謝戒子鼓勵唷ww
2015-06-15 23:02:31
廢墟貓
空曠O<<,矌是指眼睛睜大

那個,艾爾琈,你是在寫小說,不要把自己當下現實遭遇的情緒也進去故事裡面啦。澤羽比賽我連他是抱著什麼情緒比賽,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受到挫折,莫名其妙就「輸掉比賽又如何……」到底(?)

我先前留言都是在看圖提出建議,這回完全是在看文了。
2018-04-03 13:33: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