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Ⅲ、步伐:Chapter 3-3》

艾爾琈 | 2015-06-05 01:00:15 | 巴幣 50 | 人氣 355



  


  《Chapter 3-3》


  直到參加酒席之後,他才知道自己酒量還不錯。以前會碰酒,都只為增添菜色香氣,如今杯酒下肚後,泛紅的臉頰微微發熱,但神智依舊清醒。坐在旁邊的女子笑著詢問,他點點頭表示無恙,甚至還有空幫忙人照顧小寶寶。

  雖然不曉得黃恩澤何時開始扶養了一個叫白安的寶寶,不過他本來就很適合擁有一個孩子,那與自己同有白化症的嬰兒,抱在懷裡時甚感奇妙。

  在這個城鎮裡也無需去注意自己是否未成年,所以酒席之後,他偶而會品嚐一點酒當作助眠。某次他喝了酒,憶起先前往事,看到零做給自己的娃娃,以及停工好幾天的模型,突然想去百貨公司添購材料,上次經過湖面時碰到一位帶武器的兇巴巴男子,讓他暫時不想再去一般賣場。

  來到百貨公司遇見恩澤,陪了白安玩玩遊戲後,澤羽回到家裡。他把模型材料放到工作室,卻怎麼也沒勁想要動工,進度再度遭到停擺,然後他的目光注意到擺在旁邊的獨角獸娃娃───那是與莫葛析在夜市玩遊戲得到的大布偶。

  靈光一閃,走到廚房裡打開冰箱取出袋裝物品,小心地放到流理台上,數了數手上擁有的食材,該有的材料都具備,立刻操刀作料理。不是大餐或盤菜,這次是小點心,讓他看到獨角獸而聯想到的。

  蘋果糖葫蘆。

  他煮起牛奶糖,把奶油、奶水、砂糖等放進小鍋用小火燉煮攪拌,洗好蘋果用棍子插起,熟稔的順著步驟,將成品具現化出來。完成後的糖蘋果色澤鮮美多汁,透明的糖漿彷彿給蘋果披上一層薄紗。澤羽滿意這項作品,雖說煮飯或製作甜點並非自己的興趣,但是目前唯有它能給予自己存在的價值。

  將完成品用透明袋分裝包好,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莫葛析,那個曾說想嚐自己親手做的糖蘋果。僅憑著印象來到湖邊,不出所料見著正在釣魚的男孩,還躺平在湖中央。

  澤羽呼喚著他,甚至拿了木條讓對方抓住請他上岸,不過自個兒也沒注意地一起落入水中,水裡讓他不快,沒三兩下就翻起白眼,而後被葛析拖上岸,他才覺得自己被解救。

  「澤羽是來湖邊玩的嗎?」
  「是來赴約的。」

  從自己帶來的盒子裡取出蘋果糖葫蘆交給對方,而後看到少年閃爍的眼神,心情頓時也平靜下來,先前的煩躁感突然一掃而空。就是這種感覺,食用者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的手藝,讚美、喜悅、洋溢幸福的顏面,虛榮心作祟的成就感讓他覺得自己被普世價值肯定,所以才會不斷地下廚做菜,而今開始放棄興趣。雖然葛析偶而也會追問模型做到哪了,但他沒法說明進度歸零的窘況。

  受到過去影響,模型給予他的始終只有悲傷的回憶,明明是興趣,也實際去落實過,卻沒能完成最想做的那一件,纏繞於身的無形悲慟彷彿心魔般無法去除,他知道只能靠自己破解,但現況找不出答案。

  葛析欣喜品味地哼起歌來,讓澤羽好奇提問:「是什麼曲子呢?」

  「拉德斯基進行曲。」

  他腦海裡未搜尋到這個曲名,沒聽過,於是轉個話題。「下次教我一起釣魚吧?」

  「當然好囉!一起享受釣魚的樂趣!」一提到關鍵字就激動的葛析,不曉得在思考什麼,臉上微微泛起一抹紅暈,突然仰望天空發起呆,「好睏喔,要不要一起渡過悠靜的下午呢?」
  「早知道就帶餐盒來了。」澤羽不排除自己挺喜歡野餐,最近他偶而會帶著準備好的餐點再外頭,邊欣賞湖畔風光邊享受下午茶,美好又愜意。
  「野餐?感覺真是不錯啊!在繽紛的布上吃好多好吃的!」葛析笑著說,躺在草地上,他邀請澤羽:「一起睡吧?」
  「你先睡吧。」澤羽答覆後,看著葛析已經閉眼了,他也躺在草地上稍稍歇會,目光投向湛藍穹空發呆。

  我的這雙手,除了下廚外還能做什麼呢?之前以為只要不肯放棄,只要不屈不撓就能抓住機會,證明自己的生存價值,但近況心境開始產生動搖,每當要去思考這些事情時,他就好想逃避。

  想逃避,他閉上眼,決定隨著微風吹拂先睡去。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
  2014.9.27 AM11:00 瑞哈夏
  2014.9.28 AM01:30 榛名-酒宴(多數交流)
  2014.9.28 AM01:30 榛名-酒宴TWO(多數交流)
  2014.9.30 PM12:57 黃恩澤
  2014.9.30 PM01:42 莫葛析



  糖葫蘆會讓澤羽開始想到家~在Zero的日子似乎比生前還要來的平靜呢~

創作回應

露莉
聽起來還真是美好的點心時光呢[e12]
掉進湖裡的部分頗爆笑 哈哈~
2015-06-06 17:04:16
艾爾琈
XDDD 吃完就睡著的兩個小混蛋WW 澤羽今天才發現自己不識水性WW
2015-06-06 19:56:06
露莉
畢竟他是鹿嗎?WWWWW
這時候就是該這麼優哉阿[e16]
2015-06-06 21:32:24
艾爾琈
他在原創是隻似鹿的神獸XDD
不過在ZERO只是普通孩子WWW
悠閒一下也不錯,ZERO有點虐偶而也要來點歡樂的QWQ
2015-06-07 00:31:30
Astray
第一次喝酒,就拿著M4在街上跑還好是半夜...
第二次喝酒,退伍前在眾人面前吐的希哩嘩啦...

根本天殺的蠢畫面...!!
2015-06-07 11:22:23
艾爾琈
拍拍異端QWQ" 不曉得你第二次是否有喝到爛醉呢?
我有朋友之前相約吃熱炒,結果她來到餐廳沒吃什麼反而一直狂灌酒
結果回去的時候超慘也是吐的希哩嘩啦
2015-06-07 20:59:03
Hui
難道是傳說中的男男野餐@@[e38][e38][e38]
2015-06-07 21:29:45
艾爾琈
[e35]開心的好友聚會喲www//
2015-06-08 00:35: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故事與圖都好幸福,看著看著感覺也跟著開心起來~[e16]
兩人都跌進去,要烤乾衣服小心不要感冒喔(´,,•ω•,,)
2023-01-07 05:48:17
艾爾琈
開心的事總是較令人舒心,一邊野餐一邊閒聊感覺滿愜意的ww
2023-01-09 10:4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