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Ⅲ、步伐:Chapter 3-7》

艾爾琈 | 2015-07-05 11:24:44 | 巴幣 71 | 人氣 501



  

  《Chapter 3-7》

  追逐眼前的人,澤羽腳步急切,距離到中午時段不到半小時,他的飯菜才準備到一半,那幾個惡作劇的傢伙就來擾亂。

  「還給我!」

  他們現在不挑烈日來搔擾男孩,改成沒有陽光普照,烏雲密佈的陰鬱中午,最近天氣陰晴不定,但只要不是艷陽下,男孩就不會跟上次一樣被烈日焚身而受重傷。

  所以他們絕對故意;被澤羽取名為「混帳三人組」的三個比較年長些,又鍛練過的強壯男孩。即便他們擁有武力,但知道男孩在大媽的保護傘下,始終不敢太猖狂,但喜歡捉弄對方的死性仍舊不改,這次變成拿煮飯用的煎鏟和調羹玩傳球遊戲,目的是想對被欺負對象開玩笑。

  「接好啦。」較胖的那個領頭把調羹丟給高瘦男孩,煎鏟則傳給另一位,然後對澤羽說:「哈哈,矮冬瓜澤羽拿不到,有本事去跟立平和仁衛拿啊。」
  「還我啦,你們到底想怎樣?!不想吃飯了是不是?」

  澤羽氣得臉漲紅如蘋果,不受威脅的三人組嬉皮笑臉的各自奔跑,男孩不甘示弱地追上去。他體型瘦小,腳程為小碎步,快跟不上三個人時他加快腳步,但是不小心跌倒了,整個身體重趴地板,臉栽在泥地裡弄得髒兮兮。

  「哈,泥巴好適合你喔!髒臉鬼澤羽。」

  三個人拍手嘲笑男孩,不過這不足以讓他難過到想哭。他用小小的手抹開沾了泥巴的臉,擋在臉前的雪白頭髮被泥巴弄髒,使得他不得不把側髮撥開清潔,狠狠地瞪著三個混帳,他才不會哭。

  沒意識到睜開左眼,只見三個人用驚悚的表情凝望自己,「老天!那是什麼恐怖的眼睛啊?」其一喊出聲來,後兩者跟著吶喊,「是邪眼、是邪眼,你真的是魔鬼生的!」沾上泥巴的臉讓澤羽看起來更像怪物。

  太過驚恐的臉扭曲在一起,三個人東拉西扯的搶著先逃跑,一邊吶喊救命,結果跌在一起,澤羽默不作聲,不在乎三人的尖叫吶喊,自他們旁邊搶回煎鏟和調羹,緩緩地往食堂的方向走回去。

  之後他過了個寧靜的一陣子,但沒多久就聽見院內傳出有人死亡的消息,死者是三人組的瘦皮猴,白立平,死因暫時不明。那是澤羽初次參與喪禮,但死者是常欺負他,是令他心生厭惡的其中一人,所以哭泣的聲音即使瀰漫在空氣之中,卻也無法感受生離死別的痛,流下令人誤解的眼淚,虛情假意的裝模作樣,並非為了死者難過,反之是爽快。

  活該,遭到報應了吧?

  他驚訝自己居然如此邪惡想法,居然連一丁點同情都不願施捨,於腦海蔓延的邪惡無法掩蓋事實;他的唇角微微勾起一抹不明顯的弧度,就在他低頭跟著人群假裝祈禱時。

  這個想法在他腦海中延伸,人們踩著沉重的步伐,跟著出殯隊伍往方向走,澤羽卻發現自己步伐踏起來挺輕快,扣緊心弦的良知譴責他的意識,要他捫心自問對與錯。一片哀悼聲在告別式流竄,院長溫緩的聲音安慰所有人,特別是與死者生前最要好的兩個朋友。

  明明是他們的錯,我為什麼要愧疚,他的生死關我何事?

  你真的是魔鬼生的,才會埋沒良知。


  三個人驚恐的神情依然浮現於腦海裡,澤羽雙手摀住耳朵,搖頭不願去想,他越想忽視就越擔心,甚至覺得自己於此事有關聯,畢竟那三個傢伙在與他有過節之後就略顯不對勁,這讓他開始懷疑對方的死因。

  寧靜的那段日子裡幾乎很少看見那三人,他們發生何事也未曾詢問過,但本來就是啊,他什麼也沒做,那些傢伙是自作自受。復仇女神不過站在自己這邊,幫他向那三人尋仇,流露委婉笑容帶走其中一位的性命,僅僅如此而已。

  「澤羽。」
  「欵?」

  他沒注意井姍站在他身旁,女孩經過孤兒院的教育薰陶,變得比以前要有氣質,她身穿的黑色喪服把平時直爽傲氣給蓋過,換言之是穩重。而自己大概沒什麼變化吧,依舊老樣子。

  「我……嗯,沒什麼……。」她看見了,他在笑,偷偷的笑,那絲很小很淺,但確實揚起的得意笑容。井姍不忍責難,也不認為男孩有錯,像個小姐姐一樣想保護對方,睜隻眼閉隻眼;但她心裡仍然覺得矛盾,不曉得在這片慟哭聲中,男孩那個竊笑是否太過殘忍。

  死者的棺木被抬進火葬場,孤兒院的所有人送他最後一程。

  



  本來想畫的顏藝點,可是澤羽實在太難了(噴
  因為過度顏藝會崩掉自己孩子的感覺
  喜歡畫眼睛,一直嘗試不同眼睛的感覺ww

創作回應

楊舞武
很複雜的心情感覺呢~~
看到討厭的人過世,內心真的會說不出的快感,但外表又必須莊嚴哀傷。
對我來說澤羽偷偷微笑並不會覺得殘忍,畢竟事情有前應後果。


看到這一篇也讓我想起一些事情
家裡的親人過世時,家裡全部的人都哭得眼紅紅
唯獨全家我一個人卻哭不出來,心裡很痛很難過,可是就是一滴眼淚也滴不出來
每次想起心中也是說不出的矛盾感覺
http://i24.photobucket.com/albums/c38/b28919878/a0fae7b2gw1ekdi2jcvb3g20c80c87wi_zpsvak9vx1x.gif
2015-07-13 16:59:48
艾爾琈
漏掉了這噗,對不起舞武><
我也是,會覺得看到討厭的人死了,會有啊他終於被上帝審判的感覺
拍拍舞武,雖然明知道生命都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可是離別還是很讓人不捨[e36]
小時候不懂事,送走幾個年紀大的祖宗、阿公,還沒能體會那種感覺
長的越大,也許會越害怕面對那樣的離別
即使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QQ
武舞可能不是用流淚來表達自己傷痛的情緒,用淚水表示難過,是多半人的情緒,但我想也有人表達心痛是不會哭的吧(摸摸
2015-09-13 15:12:43
И
不忍說看到一直欺負澤羽的壞小孩死掉我也想偷笑,囧
也不能說澤羽殘忍嘛,畢竟過世的那個小孩一直造成他的困擾,是個人都會覺得有點小開心的,又不是什麼慈悲為懷的高僧。
然後小惡魔澤羽也好可愛啊////(#

我好像一直洗綠葉的通知,真不好意思;;;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給GP和留言(つд⊂)
2016-02-27 15:38:52
艾爾琈
不會啊XDD
謝謝小N的支持,這麼認真的看我的文[e13]
我都欣喜若狂了怎麼會覺得是洗版呢www??
澤羽比較悲觀才會胡思亂想,自己討厭的人死了心裡也不一定要難過,他可能也覺得五味雜陳吧:">
2016-02-28 00:41:12
貓眷捲心餅
既然有欺負人的念頭,就要有不被祝福的覺悟。
雖說死亡令人難過,沒有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也怪不得澤羽不願思念了。
2017-07-09 20:44:57
艾爾琈
確實呢,澤羽是善良,但對仇人他仍然會增恨
那傢伙只有對那兩個人留下打屁哈啦的屁孩兄弟的回憶
對澤羽是創傷,所以澤羽儘管良心遣責,仍不覺得要同情對方
2017-07-09 23:29:53
廢墟貓
白立平的死相當平鋪直敘呢,看起來不太像個重要事件。
2018-04-03 14:27:01
艾爾琈
整理了主線之後,確實是個小事件,寫這篇當時想描寫澤羽的心境吧ww
2023-01-09 22:04: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雖然人死了,但這時候也很難去責備受害者,畢竟在他常常被欺負時,又有誰能幫他( ´・ω・`)(小惡魔的笑容有點萌w
2023-01-07 23:41:11
艾爾琈
在心裡想著死了活該的時候,真的不會去考慮他怎麼突然消失了……謝謝愛茵XD,心裡違背良知即使覺得很不道德,仍然想表現真實的一面
2023-01-09 22:0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