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艾爾帕卡】NO.12──演員

月下七光 | 2015-03-15 21:29:16 | 巴幣 20 | 人氣 209



少年邁步,在學園中逛著。雖說經常跑來學園這點,大概會讓待在房中的那位少女無聊了,他寧可這樣,也不希望帶那名少女一起來,觀賞他虛偽、說謊、以及粉飾的一面,就算少女已經接受他了,律偶爾也會恐慌、害怕,擔心自己被這名唯一的家人拋去。

能夠接受律的異常,能夠看過律野獸般性格而屹立不搖,甚至在受到傷害之後、面臨抉擇,還是選擇律、踏入黑暗世界中的少女...律思及,手掌就隱隱的發抖,是感激,又是恐懼,又是異常的焦慮。

律無法想像沒有少女的日子。

自己的語言都是虛假的,蓋住殘暴的用詞顯現出一個相反的自我,表演給每個人觀賞......只為了未來可以滿足病態的欲望,此外,除了那名少女,律一無所有。

空虛、反感、寂寞、孤獨──把這些以慾望駕馭,排除心中的他,看著張貼的任務單,早就笑酸的嘴角依然掛著膚淺的笑容。

捕捉那些四周的生物啊...律根本不在意任務,看著四周都是嘗試捕捉艾爾帕卡的學生,他踏向主樓,隨意的逛著,見到了紅髮的少女──菲娜。

菲娜的情感都表現在臉上,火焰紅為象徵色的她,除了手的動作在數著艾爾帕卡,心裡有些無助的狀態,律一眼就看穿,爾後,菲娜跑去找艾爾帕卡交流,還差點被噴了一臉口水。

這種煩人的生物,不知道肉質如何?看著名為艾爾帕卡的生物,每個散漫自在,行走自如,一點都沒有危機意識般;律開始思考,如果把那長滿白毛的脖子扭斷,從中抓取蕃茄色的汁液,隨後扳開肉質、吸吮內臟的味道,不知道是如何?那份從容改成了恐懼會是多麼的令人欣喜?

想著這類無關緊要的腥血,他揉了揉臉部肌肉,甚至拿出小鏡子看好自己的笑容,完美的角度、純真的眼神、無害而輕緩的呼吸,做好這些準備後,他步向了名為菲娜的獵物。

「嗨嗨~」他把練習過多次的開朗嗓音擠出喉嚨,接著流暢的吐語:「好多艾爾帕卡呢。」

菲娜注意到律了,律每顆細胞逐漸麻痺於虛假的演技中,擺了擺手:「晚安喲。」

語尾如果加一個「喲」字,就多了輕鬆的感覺,他是這麼想的。

「律,又見面了。」菲娜說著,這樣一句話只是因為心中這麼想,於是就順暢的表達出來,她少不去一身的耿直的態度:「是啊...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律原先質疑過,這是否只是種防禦?但隨著相處過了幾次,律就逐漸發現,她是與自己不同的生物,菲娜沒有說謊,更不是為了一份病態的目的,所以如此表達。

此後,他有點恍神了,開始抓好一隻艾爾帕卡之後,他見到了一名銀髮的少女。

她這種類型的人,跟蕾依挺相似的,都是乾淨的令人想弄髒,如果要說其中的差別,這位小姐看起來更為懦弱、不堪,當她與菲娜聊起來的時候,律罕見的沒有插嘴、也忘記了多了一名獵物可以列入觀察的事情。

菲娜雖說依然在笨拙的追逐艾爾帕卡,還是友善的,對那名銀髮少女說道:「嗯…妳不是那個上次差點睡在柵欄上的同學嗎?最近還好嗎?」

哭喪著臉的銀髮少女,開始訴諸自己的痛苦,讓律忽然有種濃厚的厭惡感。

告訴別人自己的負面情緒,坦露出自己真實的情感,難道不會猶豫?不會覺得羞恥?

然而,律又萬分清楚是因為自己的異常,根本怪不得那名銀髮少女,她只是單純的想發洩痛苦而已,根本就沒有想這麼多,對她而言表達痛苦其實根本不必思考對方的感受,對她而言表達痛苦就是談話的方式,這沒有奇怪的地方、更不會打擾到別人。

從小就這樣活著嗎?為什麼老是有這般乾淨的存在,為什麼就不會有破壞慾望?這樣子表演出自己的痛苦很有趣嗎?律想著這一串問題,單單是因為。

現在的他,不知道該如何插話而痛苦不堪,他心中的寂寞正在擴大,現在的他四周好似有人的聲音,但都不是傳達給自己的,菲娜聽著那串言語之後表達安慰──他忽然有份鼻酸的感覺、全身乏力的苦痛、眼睛忍不住狂眨,讓淚水不會溢出。

「那我要去買餌了,同學加油。」菲娜似乎要走離了,律也打算跟過去...把那名銀髮少女拋開。

原先感受到些許安慰的律,看著銀髮少女慌張的樣子,心中嗤笑:看吧,人就是這樣,雖說會交流,但最後總會各自,為了自身而遠離其他人,你自己看著辦吧。

撥開肉包,銀髮少女又對菲娜表示了一次善意,分了自己的餌給菲娜,菲娜就因此留下來、少了去牧場的打算。

雙方理解對方的名諱,簡簡單單的兩人就有了友好般的關係,就只是個餌而已吧?

想到此事,律這才想起肩膀上的重量...要餌,他袋子裡不是很多嗎?新鮮的人肉塊,放在填滿冰塊的保麗龍中,原先他只是把這些肉塊當成咖啡的配料、或偶爾餓了就去角落生吃。

「要餌?」少年努力擺出好奇一樣的臉色,掏出了肉,想要遞給菲娜:「要嗎?這是新鮮的肉喲。」

「這麼生的感覺有點可怕耶…」

「放心,這是從放滿冰塊的保麗龍盒中拿出的,很新鮮喲。」不要拒絕我──律的心底正在高呼,他握緊了拳頭,但表演是不能有破綻的:「菲娜,我打算去牧場...你要一起來嗎?」

離開,律想要離開,他不想再待著了,他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瀕臨極限。

律宛若身處在法庭中,萬千張臉都在盯著他的一舉一動,而身為被告的他說出討好著法官的台詞:「我這邊表達善意了,我把我自己的獵來的人肉分給菲娜了......」


啪!


法官,沉重的打下小槌子,判決──律,菲娜對你給的東西感到恐懼、不安。

被告的他大聲嘶嚎,問著自己為何不能被接受,另外一邊的原告,這時他發現跟自己是同一張臉,另外一個他露出淺顯的微笑,然後用自然而然的聲音說道:「律,因為你很異常,當然沒有人要接收你的東西。」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律表面上還是笑著,並且收起自己的「餌」──他偷偷摸摸、從剛死的人身上,好不容易取得的東西。

當他察覺菲娜甚至對銀髮少女友善,並且笑著要三人行一起去牧場的事實,律露出微笑:
「好喔,待會我會支援你們。」

之後,律心不在焉的利用防護罩,趁著艾爾帕卡踢腿,把艾爾帕卡的腿卡在防護罩上,隨後用推車的方式,順著慣性把大隻艾爾帕卡趕入柵欄之後,發現銀髮少女與菲娜的談話沒有終止。

看起來談的很愉快,根本沒有自己插嘴的地方──他笑著、笑著。

「我想去探望一下蕾依,就先離開啦。」

他看似悠閒,實際上走的很快,臉邊閃過一絲銀芒,逃離了這個地方。

這個,沒有人陪伴律,或者律根本不存在的地方。


創作回應

千夜
律好可憐QQ可是好可怕。
2015-03-15 21:42:03
月下七光
嗯,律很可憐沒錯,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前面幾篇就看的出來了。
他很惡質又變態,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O
2015-03-15 22:16:53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Q_Q(?)
唉唷最開始有想過要放艾莉絲進來的,但是翻翻設定想寫寫別的小孩(ry
律乖乖啦嗚嗚(?
2015-03-15 21:42:59
月下七光
沒關係啊@W@,基本上給律這樣的環境,反而更能突顯他的特質跟心境,艾莉絲扮演著重要的腳色,所以律目前還沒有完全的瘋掉(望
2015-03-15 22:18:23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雖然如此但看的人會心酸呀>_<
唉啊?這樣我會有點不敢把這邊主線跑太快XDDDDD
好我,我,我慢慢來(ry
希望一切都好。雖然有點困難,還是希望一切都好QQ。
2015-03-15 22:26:39
銀嵐
論演員的自我修養(誤
2015-03-16 17:44:11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3:多瑪的獸牙項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4766d12a9865a2426d58d43a65926248.PNG
2015-03-20 15:5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