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次世代──不會分離(Never Apart)

Rinoa (閉關中) | 2014-09-13 07:01:00 | 巴幣 22 | 人氣 201


【次世代】手機代言
掌上時代來臨,手機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讓明星
們代言最新款智慧型手機吧!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9     魅力▲3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合作對象:雪奈
對方做品:


  KO」,螢幕上出現大大的、鮮紅的兩個英文字母;螢幕右方一身著以黑色為底,上頭有著嫣紅的花朵為點綴、低胸高叉的日式和服,背後有著黑色羽翼的少女,以勝利之資傲視螢幕左方的一身酷勁忍者裝束的青年。

  「贏了!」雪奈那雀躍的歡呼聲伴隨著螢幕畫面響起,潔淨白皙的臉蛋上漾著欣喜的笑。

  「真難得,Squall也有在遊戲上敗北的一天。」聽見雪奈喜悅的吶喊,本在料理晚膳得Leon,端著盛著炸豬排的盤子從廚房走出,瞥了眼電視螢幕,笑著對正在收拾遊戲主機的長髮青年調侃著。

  「我輸了你這麼高興啊,Leon。」將遊戲主機收回電視機下方有著精美雕刻的矮櫃,挑眉,Squall故做一臉受挫樣。

   "None, just worry about the sun will rise from western horizon. "無視自家哥哥的話語,將手中的盤子放在餐桌上,對一旁的雪奈道,「雪奈,去洗洗手準備開飯。」

   「好的,Leon哥哥。」本在一旁看著兩名青年拌嘴的少女,在聽見Leon的話後,聽話的點點頭,往廚房走去。

   「炸豬排。Leon,你真寵奈奈。」望著少女的背影,Squall來到短髮青年身旁,看擺放在餐桌上的佳餚,壓低嗓音對Leon道。

   「一份炸豬排就叫寵?」挑眉,對於老哥的話,Leon懶的反駁,因深知Squall總會耍著嘴皮,來證明自己的論點。

   薄唇輕起,Squall本想針對Leon的話說點什麼,眼角餘光瞅見往這兒走來的雪奈。

   「我也去洗手。」將本想說的話嚥回,Squall邁開腳下的步伐,朝廚房走去。

   自從Squall在OO龍遇見雪奈,與雪奈在OO龍有過幾次遊戲上的交流,並從雪奈的好友口中得知雪奈的家庭狀況後,Squall便把這有著如海藻般捲曲、濃密長髮的少女,當成自家妹妹看待──要雪奈放學後直接到自己與Leon的住處寫功課、吃晚餐,甚至一同玩各式各樣的遊戲。也因此,雪奈與Squall、Leon的感情日漸變深,不知不覺中,本對兩兄弟客氣、禮貌有加的雪奈,開始會對兩兄弟撒嬌,且稱Squall與Leon為哥哥。而Leon也從本一開始刻意的疏離,漸漸的也將雪奈當成家人一樣對待。

   「雪奈,明天的廣告代言腳本可都清楚了?」三人用餐之際,雪奈正開心的向Squall與Leon分享今天學校所發生的趣事, Leon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對雪奈問道。

   「嗯。差不多了,怎麼了,Leon哥哥?」

   「没什麼,問問罷了。快吃飯吧,等等吃飽飯,Flower會來接雪奈回家。」聽見雪奈這麼說,Leon放下心,溫和的說。

   「經紀人!」一聽是自家經紀人要來接自己而不是像往常般由Leon或Squall送自己回家,雪奈有些詫異。

   「嗯,他說在明天廣告拍攝前有些事要找雪奈確認,所以親自來接。」點點頭,Leon解釋。

   「喔,好。」如往常般一樣的表情和言語,但此刻雪奈的心情卻因等會兒要見到Flower而不大開心。

   注意到雪奈的異樣,Leon放下手上的餐具,伸長臂膀,摸了摸雪奈的腦袋,「別擔心,Flower只是要跟雪奈確認雪奈的狀況罷了,没事的。」

   Leon的那低沉帶著磁性的嗓音讓雪奈感到安心,夾起一塊炸豬排,一口咬下,邊咀嚼邊對Squall道,「Squall葛格,等等窩們來確認、練習一下腳本。」

   於是,飯後,Squall與雪奈兩人在客廳內翻閱的明天要拍攝的廣告腳本。

腳本:
  
場景: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飾演哥哥的Squall要搭機前往加拿大ICAO工作;飾演妹妹的雪奈送行。
場次 人物 地點 背景音樂 道具
Squall、雪奈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粉雪(鋼琴版) 24吋行李廂
OO手機
雪奈:(揉眼、流淚、哽咽,對哥哥要離開感到不捨。)
Squall:「雪奈乖,別哭,這個給妳。想哥哥的時候就打電話給哥哥。」
(一手輕撫雪奈的腦袋,一手從口袋內拿出一支全新的白色手機,遞到雪奈眼前)
在Squall將手機遞到雪奈面前時,鏡頭特寫在手機上。
雪奈:(沒有馬上接過手機,而是仰頭望著Squall。)
Squall:「雪奈乖,有了他,雪奈和哥哥就不會分離。不論多遠,都能找到哥哥。」
(洋起溫和的笑,讓雪奈放心。)
雪奈:(點了點頭,收下手機。)
(鏡頭拉遠,Squall前往登機門,雪奈待在原地望著Squall的背影。)  

場景:
  雪奈在機場的看台,看著飛機的起降,用手機拍下每一架起飛、降落的飛機與拍攝湛藍的天空,並傳給哥哥。
場次 人物 地點 背景音樂 道具
雪奈 桃園國際機場看台 夜曲 OO手機
雪奈:哥哥在加拿大為守護這片蔚藍的天空努力。我也想替哥哥做點事。
(自言自語,拿起手機拍攝,並使用傳輸功能。)
(鏡頭由遠拉近,在手機的傳輸畫面上停下。)

場景:
  Squall剛下班,踏出ICAO總部之際便收到來自妹妹的訊息。
場次 人物 地點 背景音樂 道具
Squall
桃園國際機場外馬路 不論多少次 OO手機
Squall:(口袋裡的手機震動,將手機拿出,看見是妹妹傳來的訊息,淺笑,回覆訊息。)
(訊息內容:即使我們分隔兩地,我們仍舊不會分離。)

場景:
  OO手機的特寫。
場次 人物 地點 背景音樂 道具

OO手機
(以OO手機為特寫,後製字幕:『智慧型進階錄影防手震功能,讓你拍照不在手震;極佳低光員拍照功能,即使景物動個不停,也能拍出絕佳照片語影片;支援4G網路快速傳輸,讓距離更近了。』)


  記:
   這次是與阿鰻家可愛的雪奈合作呢www,超級開心的。而更開心的事,Squall和Leon多了個妹妹呢www(你走開。

   來說說寫完這篇後的感想吧。其實夜月寫完後有些虛脫(躺。因為寫廣告代言什麼的真的有點小難,要寫成小說的形式怕表向不出該產品的特性。在經過上次洋芋片的洗禮後,夜月想了好久,想要突顯代言產品,而不是寫成小說像故事般讓讀者閱讀。於是,就找了一般廣告腳本的形式來發揮。

   而在尋找的過程中,夜月也才發現,廣告腳本可以分成純文字腳本分鏡與對話都有的腳本。不過由於夜月不會畫畫,當然不可能使用要畫分靜的腳本。因此選擇了純文字腳本。而只以腳本的方式來呈現此次工作的內容──「手機代言」。而一提到手機代言,相信大家都會以彼此間沒有距離之類的來做發揮的題材。可惜夜月是個不大喜歡老套、老梗的人,偏偏硬是要強調手機的拍照與錄影及網路功能。畢竟,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已經不是現在手機所要強調的了。現在的手機注重的都是一些防水啦、拍照啦、網路啦等等之類的有的沒的附加功能,所以夜月當然也要來一發才行。

   至於腳本的梗嘛......說穿了其實就是因為最近太愛某部日劇(雖然是兩年前的日劇),所以不知不覺就拿ICAO(國際民航組織)來當題材了(逃。而標題的不會分離,當然是借用光良的不會分離這首歌,想要表達不論兩個人相隔多遠,並不會因此分離。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不然下一次夜月可就要在想想廣告代言要用什麼文字的方式呈現比較好了。


光良:不會分離





創作回應

白金公主-馨梨
[e32]炸豬排!!我也要!!((妳滾~

腳本好詳細0.0+還說了搭配什麼背景音樂,感覺好像看到廣告劇本XD
2014-09-13 13:09:29
Rinoa (閉關中)
哈哈,謝謝小馨
其實一整個很困擾,因為文手和圖手不一樣,圖手可以以圖表現出整個要代言的東西,但是文手無法,所以一直很困擾的說
有寫出感覺就好www
2014-09-15 07:59:04
檸果hatasu
腳本真的好詳細!!!
完全可以想像的到畫面啊///
2014-09-13 20:07:52
Rinoa (閉關中)
謝謝檸果(蹭蹭
2014-09-15 07:57:41
✿姥啾✿
這樣好酷唷!!!!
原來可以這樣呈現阿~!
2014-09-18 23:23:51
Rinoa (閉關中)
哈哈,我也是上網找學習,順便問問相關科系的朋友的
想說這樣呈現應該比較能有畫面
因為真的不會畫圖啊
2014-09-19 07:05:59
課長。
謝謝月月的合作交流哈哈/////
被兩個帥哥包圍寵愛的雪奈何等幸福,做娘的真羨慕(不對

說起來~雪奈電動打的贏Squall根本是Squall哥哥偷偷讓步吧~![e24]
咦~Leon的炸豬排不是為了小妹妹(?)特別準備的嗎?Leon跟Squall的拌嘴感覺怎麼讓我覺得Leon有點傲嬌啊(笑

總之,謝謝兩位哥哥的照顧囉/////
2014-09-20 21:13:35
Rinoa (閉關中)
阿鰻!!(先蹭蹭
是阿!!炸豬排是Leon特別為雪奈準備的沒錯喔wwww
哈哈!!居然wwww其實Leon本來設定是有點不大讓人親近的冰山,可是他對認識的人或者親人會很好。
有機會再多多寫他們鬥嘴好了
我才要謝謝阿鰻讓雪奈常常跑兩位哥哥的家呢,那兩位帥哥疼這可愛的妹妹
2014-09-20 21:21:00
抹茶可莉姆
是腳本喔喔好酷!!!
還有配音樂超用心的!!神影少女的歌我聽過超多遍的www
這樣超有畫面O//艸O
希...希望有機會可以合作把腳本畫出來O口O!!((伸出搭訕的手手(?
2014-09-22 23:15:44
Rinoa (閉關中)
((握手wwww
好喔,如果抹茶不嫌棄的話,我很樂意喔wwww
2014-09-23 06:5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