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真無邪

Rinoa (閉關中) | 2014-09-04 11:04:10 | 巴幣 18 | 人氣 227


  
  他說:「用我的ㄧ生換你十年的天真。」又說:「十年之後,若忘記最好;若還記得你可以打開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然而,他是否知道,這十年之約是如此的痛苦;是否知道,這十年的期間,我在也不是從前那個內心充滿慈悲、軟弱,做任何事都害怕別人受傷的天真無邪。

  從通過費洛蒙接收大量的訊息後,才知道自出生以來,長輩和所有在乎他的人們所付出的犧牲和無奈,自己迄今為止的全部人生不過是鏡花水月,陷入巨大的空白令我機近崩潰,絕望痛哭於爺爺墓前。不能只是等待、談判或試探,而是必須毫無餘地的全面反擊。
  
  因此,從墨脫回來後,我便開始整個布局的第一步,徹夜未眠。夜晚的西湖冷冷清清,寒氣逼人,本絕望、恐懼甚至是憤怒的心,在望著提對面的寶石山,逐漸冷靜下來。因為明白,四周的一切都在變化,若我繼續對著這些變畫傻笑,不知道什麼時後,命運會在給我來ㄧ次突襲,身邊所有能信任、依靠的人,都早一個一個離開我,留我一個人傻呼呼的面對這些拳頭。

  在獨自一個人思考的四個月裡,宛如消失般,不讓任何人找到。因為我知道,畢須逼迫自己做下去。在經過不斷的推演、不停的模擬、思考,將所有步驟設計的無比絕決、很毒且完美後,骨瘦如柴,留著滿臉的鬍子,渾身都是油脂臭味的我,帶著猶如入魔般泛著一種神經質的光芒眼神,找到發小,攤出了所有計畫──一個反擊計畫,同時更是一個報復計畫。

  發小只是靜靜的聽著,即便明白這是一個代價大且可怕的計畫,卻沒有阻止。因為不論是我或他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發小他和我不同,從童年起,他變承擔下這責任。到底保護了多少人,犧牲了多少人,又做了多少無數半夜讓自己心痛驚醒的噩夢,他非常的清楚。因此,我相信他會支持這個計畫,而在這計畫中,他的所有力量,是否能牽制對方的精力,至關重要。

  望著那輪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夜空中杏黃的銀月,耳邊彷彿聽到胖子的聲音,「小哥他不會希望你變成這樣。不只是他,沒有人希望你變成這樣。」

  是啊,我知道,就是沒有人希望我變成這樣,所以我一直被身旁的人所保護著。腦袋空空,單純又傻的被保護著。渾渾噩噩的流逝了多少歲月,看著多少在乎的人離自己遠去。腦海裡他的身影不斷浮現,甚至ㄧ而在在而三的問了黑眼睛同樣的問題。

  「你真的不姓張?」

  黑眼鏡總是帶著那不明意味的笑答道,「姓張的都不會痛的,我不管怎樣,還是會痛一痛。」

  今夜,明明是嫦娥於月宮婆娑起舞,笑看人間團圓歡樂情的日子,我卻只是獨自一人望著那皎潔的玉盤,我好想親口告訴他,「從現在起,可以休息了。」

  所以這個計畫不能在等待,必須要加快節奏,即便計畫無法成功,我也會將血脈斷絕,結束這一切。

  我想再一次見到你。



  記:
    首先,夜月知道自己要先去面壁,因為寫出來的東西不是翔翔原本指定要的東西。加上這篇又拖了好久才給他交出來,所以夜月該去面壁。

    另一個該去面壁的理由是,這篇其實寫的不怎麼樣(跪,夜月修了好久,總是修不出自認為完美的文章(絕不承認有段時間跑去學PS名片製作),敘述的方式也一改再改,從第三人稱改成第一人稱,最後又改回第三人稱,再改回第一人稱,如此反反覆覆的修,最後終於還是決定以第一人稱描寫天真的心境來玩成這篇文。畢竟,中秋也快到了,相信在等待小哥的這十年中,咱們天真的內心一定很煎熬。在《沙海》中,鴨黎同學這麼看天真──「其實是一個弱者,即使手腕強到讓人匪夷所思,可歸根究柢,還是一個弱者。」

    其實,不只是鴨黎同學這麼認為,夜月也是有相同的看法。天真的內心,並不像其所表現出來那般堅強,他之所以堅強,是因為有不得不堅強的理由。雖然一開始看沙海ㄧ、二的時後覺得天真攻了不少,不過看完沙海三、四才覺得,並不是天真變攻了,而是他必須去學著保護,必須去承擔。

    所以,便這麼得生出了這麼篇奇怪的賀文。我我我,夜月會去面壁的,所以如果有哪裡不妥的地方,或者是各位盜迷們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歡迎跟夜月交流討論。

    最後,讓夜月宣傳ㄧ下盜墓筆記公會,喜歡盜墓筆記的朋友們可以來加入,ㄧ同交流喔。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謝遜
我向來給人欠得習慣了 倒也不如何介意 光是會長記得這事我就十二萬分高興了 會長風格依然合我的口!謝啦
2014-09-05 11:33:07
Rinoa (閉關中)
翔翔喜歡就好喔。
記然答應要給翔翔,當然就是說到做到啊,這就是我的風格。
2014-09-05 15:29:01
傑尼龜
姓張的那邊被虐到.....www
2014-09-08 13:17:42
Rinoa (閉關中)
www真的嘛!!
其實我覺得天真應該會一直認為黑瞎就是小哥
2014-09-08 14:4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