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6:戰馬

作者:UMU│2021-10-13 22:46:30│巴幣:8│人氣:195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6:戰馬



  沒想到會被一個膝撞頂飛,以諾只來得及用盾牌護住身軀,整個人便不受控制的倒飛出去,撞破護欄,滾到的馬廄的外套。

  炸裂的木屑與稻草四處飛揚,但是以諾來不及看清周圍的情況,單膝跪地,右手一橫,劇烈的撞擊再次襲來。

  鏘——

  金屬的鐵蹄,在圓盾上磨出一連串的火花。

  完美的偏斜,黑馬的馬蹄鐵隨著盾牌所形成的軌跡滑落到了一旁,在地上震起了翠綠的青草,而以諾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趁著黑馬身體不穩之際,跪著的小腿一彈,不算高大的身體迅速站起,手中的圓盾一把撞向了黑馬的下顎。

  咚!

  然而隨著一聲悶響,盾面之前,是那套著頭盔的馬頭。

  一個頭垂,一人一馬間的角力,毫無疑問的以諾揚起的盾牌猛擊被直接頂落,比先前還要疼痛幾分的酥麻感襲來,而這一次,他將要迎接的是黑馬接續而來的踐踏。

  又是一個翻滾,黑馬的馬蹄重重地落在身側,以諾側滾了兩圈後,再次站起了身體。

  從馬廄打到了屋外,當以諾再次站起身時,周圍以圍觀了許多民眾,他們散落在各處,卻同時默契地將馬廄周圍的場地讓開,留給了一人一馬決鬥的空間,沒有人出聲,他們只是斌氣凝神的看著,就連那雷焉侯,也是遠遠地遙望著。

  然而隨著黑馬再一次衝鋒,重擊在以諾的盾牌上,那響徹營區的金屬轟鳴聲炸裂,人們很快便露出了驚愕的的表情。

  眼前這個,才不是什麼試煉。

  由於祁連山對於人族天然的壓制,人類的力量在馬隻面前不值一提,以往馬匹在挑選主人的時候,絕對不至於用盡全力,但是眼前這匹黑馬,毫無疑問,每一腳、每一個動作都是拚盡全力地想要殺掉以諾。

  受到重擊之後翻滾,待以諾穩住重心時,厚重的馬蹄再次於以諾的面前揚起。

  咚咚咚咚——

  揚起盾牌的霎那,如同暴雨般的快拳便落在以諾的盾牌上,更準確來說,是彷彿聯繫刺拳一般的高速快蹄,藉由馬匹自身的重量不斷進行壓制,這根本不是一般的馬能夠做出來的動作。

  四周的民眾很快也意識到了這一點,這使得他們表情變得更加驚駭。

  「那是烏駿?」

  「烏駿?那不是神駒黑梅那一脈的……」遠超一般戰馬的體格,異於常馬的單騎作戰能力,雖說不是神駒,卻依舊展現這份血緣的強大。

  所有人都不明白為什麼,但是馬廄旁的戰鬥卻仍在繼續。

  面對烏駿的攻勢,以諾光是躲避與格擋就已經格外吃力了,更不用說什麼找準時機騎上去,眼前這匹馬根本沒打算給這個機會,高速奔馳後的踢擊,以諾又一次被頂飛,就算試圖依靠迴旋能力的差異來繞背,憑著人類的雙腳,根本趕不上戰馬的速度。

  再加上,現在四周已經聚集了許多人,在眾目睽睽之下,以諾並不想暴露太多非這個世界的恩賜,但是眼下,只靠戰驍就已經頂不太住了。

  沒有辦法,本來不想用這招的。

  以諾嘆了口氣,隨著烏駿的再次抬腳,他手上的圓盾卻沒有向上舉起,而是詭異的門戶大開,雙手放置兩側。

  烏駿雖說覺得奇怪,但是作為四足生物,已經高高抬起的前肢,若要臨時收手,那便意味著牠將放棄這一場戰鬥下來的壓制地位,且恢復姿勢的那段時間,將會留給這人類一個很大的空檔,牠不可能這麼做。

  上弦之箭不得不發,黑馬的馬蹄重重落向以諾的心空,伴隨著一聲悶響。

  白金色的光輝,霎然炸裂。

  馬蹄傳來擊中的觸感,但是牠眼前的少年卻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耀眼的光輝隨著牠蹄落而閃耀,如同一輪自地平線升起的驕陽。

  刺眼的光芒使烏駿的眼中一閃,沒入驕陽中的鐵蹄彷彿被卸去了所有力量,穩穩地落在以諾的胸口,卻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

  而以諾張開的雙手,等的就是這一刻。

  雙手猛然一抱,死死地抓住粗壯的馬腿,以諾利用整個人的重量使身體一傾倒,趁著黑馬攻擊被中斷,重心不穩的瞬間,抱著馬腿帶動整個馬匹朝著左方地面用力地摔下去。

  一技抱摔,姿勢並不是說很標準,但是憑藉著身體的重量與霎那的時機,當一口鮮血自以諾的口中噴出,烏駿整匹馬便側身倒下,隨後少年的身體一扣,整個人壓在黑馬的身上,抵住了牠的關節,防止牠依靠蠻力掙脫起身。

  「結束了。」嘴染鮮血,以諾卻依舊死死地扣住雙臂,看著烏駿那碩大的眼睛,帶著淡淡地微笑說道。

  「咩——」

  輕聲嘶鳴一聲,烏駿放鬆了肌肉,看著少年,牠不再抵抗他的擒拿,但是隨著少年放手,站起身後,烏駿也隨即從地上爬起,並沒有繼續攻擊,烏駿只是抬頭看了眼雷焉侯的方向後,轉身便直接走回馬廄。

  看著黑馬的動作,以諾愣在了原地,說好的打贏就讓他騎呢?眼前的情況讓他不知所措。

  同樣覺得奇怪的還有周圍的民眾,看著剛才戰鬥的場面還有遠處的雷焉侯,他們還以為是這匹黑馬的試煉,但是明明少年戰勝了這匹烏駿,牠卻沒打算讓少年騎上去的意思,究竟是怎麼回事。

  「你怎麼……」困惑的以諾,連忙小跑步上前想要抓向馬匹的背部,但就在這時,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瞬間貫穿他的全身。

  巨大的殺意,僅有一瞬間,以諾便以為自己迎來了死亡。

  那是一種自己完全無法反抗的壓迫感,隨時能夠輕易殺死自己的力量,以及如果再往前一步,便會至自己於死地的決心。

  愣在原地,隨著殺意一閃即逝,以諾迅速地回頭,看向一旁雷焉侯的方向。沒錯,剛才的殺意並非來自烏駿,而是來自於那遠方正看著這邊,露出滿意微笑的雷焉侯。

  掛著以諾完全無法理解的笑容,雷焉侯轉過頭去,走回一個帳篷中,四周站有許多哨兵,應該是昨天原本要開的軍事會議。

  不過那表情究竟是什麼意思?

  就好像原本就預料到的一樣,當馬匹回到馬廄,以諾站在原地看著雷焉侯消失的營帳發呆時,一個平凡壯碩的匈奴婦人,直直地從人群中走了過來,看著以諾。

  「這邊請。」

  伸手比了個請的動作後,婦人便帶領以諾前行。

  跟了上去,放開人群,不用多久就來到一間倉庫。正如雷焉侯所說的,如果沒有得到馬的認可,就當一個後勤人員,而雷焉侯給以諾準備好的之,赫然就是倉庫的管理人員之一,從糧食、衣物到藥草,所有東西應有盡有。

  「不用在意,黑駿的情況連我們都感到意外。」推開了倉庫的大門,帶著以諾走了進去,邊走,那婦人一邊出聲安慰道。

  「嗯…好的。」

  似乎是認為以諾這樣會大受打擊,所以好心的出言安慰,不過對此,以諾心中的疑問遠大於挫折,畢竟從戰鬥的結果來看,她是贏了。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走到衣物的前方,婦人停下腳步,回頭看向以諾,「我叫穆希,是這個軍團中後勤部隊的負責人。」

  「你好,我叫以諾。」

  「我知道,我想這個營區沒有人不認識你!」

  豪爽的哈哈一笑,婦人用力拍了下以諾的肩膀後,指了指身後的這些衣物,「之後這些東西暫時就由你負責清點了,放心,就憑你剛剛戰鬥的表現,雷焉侯一定會安排其他的馬匹給你的,不然就太浪費了!」

  「希望吧?」

  只是淡淡地笑著點點頭,以諾走向那堆衣物。

  「好了,清單就放在這了,你在自己清點一下,如果有人需要再做發放。」將疊皮紙放在一旁,穆希拍了下以諾的肩膀以示鼓勵後,揮揮手,便走出倉庫,「加油摟!」

  看著穆希離開,以諾回過頭來,繼續看著眼前的衣物,沒有辦法,只能老實做下去了。

  先是清點起現有的數目,確認它們究竟是放在哪邊,光是這個動作,就耗了他一天的時間,用餐的時間塞拉會把他的那份一起拿來,似乎是她也沒有跟其他人一起用餐的習慣,這樣孤僻的女子,在這匈奴氏族中還是比較罕見的。

  不過不知道,自己沒有被馬匹認可,究竟算不算是令雷焉侯失望呢?

  隨著夕陽落下,吃完晚餐的以諾也離開倉庫,按照原路走向雷焉侯的帳篷,周圍的民眾看著他,經過了早上的戰鬥,絲毫沒有任何改變,又或著說,變得更糟了。

  沒有人明白為什麼他做到這樣依然沒有獲得肯定,他身上有太多未知的神秘,這些未知另他們感到不信任。

  但是就連以諾自己也不理解了,他又能改變什麼呢?

  帶著疑問,以諾拉開了雷焉侯營帳的門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0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5...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