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5-3章 情人Lovers

作者:SleepyZz│2018-02-06 11:08:42│巴幣:0│人氣:65
「所以你,只是玩玩而已嗎……」

「什麼叫做『玩玩而已』?一切都是你主動靠過來的!」

「但是你也沒有反抗不是嗎?喂!」

小琉學姊雙手大力掐住我的肩膀,指甲嵌進肉裡面,瞪大眼睛,對我大吼著。

「你不是也很喜歡,所以不反抗的嗎?喂!」

他的聲音迴盪在整間更衣室,好像要把耳膜震碎的高音。悲傷的神情,莫名帶給我一股罪惡感。

「既然不喜歡,為什麼不直接拒絕我?說話阿!」

憤怒的聲音,變得沙啞。

「是你不讓我拒絕的不是嗎?是你……一直纏著我不放,一直……噗哇哇啊啊啊啊啊──」
腳再度壓在要害上,我還能生嗎?

「哼,又被甩了呢……哼哼……哼哈哈哈哈……」

小璃學姊的聲音,尖銳而可怕,喪心病狂的笑著。

「不可以甩掉我喔……不是承諾我的嗎?怎麼可以又被男生甩掉……哼哼……這次不是應該讓景須喜歡我,再由我甩掉你的嗎?不是嗎?」

又?

難道說,小璃學姊曾經?

「你會喜歡我的……會的……」

等等,妳幹什麼!她的頭,靠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不行,嘴巴快要碰到了,在這樣下去的話──

對了!她的能力應該跟小璃學姊一樣,是幻覺對吧?

也就是說,我現在感受到的,可能是幻覺,所以,我的能力還是可以用的。

想像,快想像,現在我就跟往常一樣操控著影子,沒錯,雖然身體感受不到,但是記憶還是有使用影子的經驗。

「滾開!」

「啊!」

我用影子手把她整個人拉走,成功了!我趕緊從椅子上站起來。

現在只要快跑──不行,我痛到動不了了,眼前不斷冒著金星,想要揉一揉受創的部位,但揉了又覺得好痛……

「景須,真是頑皮呢,哼哼,好可愛……」

「啊啊啊啊啊啊—」

刀,像是刀子一般的東西劃過我身上多處的皮膚,血液從傷口流了出來,而且腳被自己的影子所束縛住,沒有辦法動彈。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用的能力會往哪個方向打,也不可能把自己變成影子了……

「啊啊啊啊啊嘶,不……不要……不要這樣……」

「你真的,很喜歡懲罰呢,哼哈哈哈哈哈哈—」

她不知從哪抽出的一把小刀,把我的脖子劃開了一個傷口,用舌頭和嘴巴吸吮流出來的血。

「啊啊啊啊-」

不行,我一定會死在這個變態的手上,我到底該怎麼做?

若伶、小琉、小璃……誰能來幫我,拜託,誰來幫我……

果然我很沒有用啊,明明也是名超能力者,我卻一直在依賴著他人,沒有若伶在身邊幫我,我就一事無成的,只能像現在這樣,流著眼淚,什麼都做不到……

「哼哈哈哈哈~噗嗚啊──」

我突然被某隻手硬拉過來,而那惡魔呢?

我轉頭一看,她像是受到某種重擊似的,飛向了後方的牆壁,吐出了一口鮮血—等等,她的肩帶好像—我不敢繼續看下去了……

幻覺漸漸的消失了,我看清了自己與周遭的樣子,除了她在我脖子上劃傷的傷口外,那些身上其他的傷果然都是幻覺。

喔對,她那光溜溜的外表也是,她的衣服回來了。

把我救走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小琉與小璃學姊。

小琉學姊剛才應該是用手上的鋁球棍把她打飛到牆壁上。真可怕,用一支鋁球棍把人毆飛以後,還可以面不改色的。

「如何?還活著吧?」

小琉學姊緊盯著前方的(小璃?),一邊這麼問我。

兩個人很好分辨,假小璃用假外貌綁著高馬尾,但真小璃學姐是她那沒用幻覺的自然外貌。
「現在是說風涼話的時候嗎?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吧!」

我還在大口喘著氣,一邊發抖,一邊慢慢站起來,為什麼她壓我那兩下不是幻覺……

「景須……前面的那個人,是我、我內心的……」

「是小璃內心的陰影做出來的幻覺。」

小琉學姐不耐煩地搶話。

「內心的陰影?所以說對全校的報復也是?」

「啊啦啊啦,可不是全校喔,是只有對我有惡意的人喔。」

那個(偽)小璃舔乾嘴邊的血,緩緩爬起來說道。

「哼哼哼哼~這不就是妳想要的嗎?讓所有攻擊妳的人,知道你內心的感受。」

那口氣,依舊噁心,像是緊盯著獵物的毒蛇,不斷吐出渴望的舌頭。

「不、不是的……」

站在我身旁的,是那個頭髮凌亂、缺乏自信、溫柔害羞的小璃學姊。

「還有啊,能夠跟周遭的同學好好相處,以及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才……才不是!」

等等,如果眼前這個(偽)小璃是小璃學姊內心陰影的話,不就代表想法也來自小璃學姊?也就是說SM女王與朝著我飛撲──

「噗哇!你幹什麼啊,小琉學姊,別拿鋁棒戳人。」

「別逼我把你的想法唸出來。」

小琉學姊的口氣似乎比剛才更死板了,雖然他講話都一直冷冷的,但現在還附加一股可怕的殺氣。

「嗯哼哼哼~怎麼樣呢,景須也很喜歡這樣的我對吧?當被我摟住時的臉紅,被我壓住時的不抵抗,都可以證明的吧?」

左右兩邊有著冰冷的視線。

「喂!那是不可抗力的生理反應。」

「那我就讓你的生理反應沒了!竟然敢說不喜歡我?我都為你做到這種程度了,你還知道臉皮是什麼嗎?」

我感到一陣痛楚,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

「所以就讓我來取代妳吧,嗚哼哼哼哼~」

「不可能!像妳這麼殘忍的人,怎麼可能跟小璃學姊比,現在就給我消失!」

我用影子將眼前的(偽)小璃整個人環抱抓住,影子與我的手和牆壁相連,她逃不了了。

「人,不可能永遠活在幻覺和想像裡。不好意思,請你現在就消失!」

小琉學姊話一說完,衝向前將鋁棒往前方重重的揮下。

咚!──鋁棒因為敲擊到地板,發出大聲的金屬鈍音。

那個惡魔不見了?

「不過就是心電感應和讀心術,到底又能做些什麼?」

「嗚──」

小琉學姊突然瞪大眼睛,手摀著嘴倒在地板上。

「小琉學姊!」

「別過來!」

小琉學姊大喊一聲。

「你們對付不了他的幻覺,想好對策再說,快點離開這裡──啊啊啊啊!」

假小璃一腳踢向小琉學姊,小琉學姊痛得叫了出來。

「逃?可以喔,如果你們逃得掉的話。」

我拉起小璃學姊的手,往游泳池外頭也不回的跑。

(哈哈哈哈哈,那我就拉下全校的人陪葬,既然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了解我,我就親手毀了這個世界!)

耳邊傳來這樣的聲音,急忙跑出游泳池的我們兩人,看到的是個被扭曲的世界。

如同色彩黯淡的水彩畫般,世界充滿灰暗的顏色,四周又如同來回流動的顏料,扭曲的滑動。
天空、牆壁出現了很多咧著嘴的嘴巴與布滿眼睛,彷彿注視著我們這裡,呢喃的說些不知什麼的話,帶給人一股噁心嘔吐的感覺。

這會不會,就是小璃學姊內心的映照?整個世界充滿著惡意的目光,說不完的流言……小璃學姊,她一直活在這麼可怕的壓力底下嗎?

「嗚……對不起,都是我害的,都因為我,才會出現那個幻覺。」

「什麼話啊,這又不是小璃學姊妳能控制的,而且,比起自怨自艾,如果想讓她消失的話,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們一直跑,直到確定跑離游泳池外一段距離以後,我鬆開他的手,屈膝喘氣。

「告訴我,學姊你消失的這幾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我……」

小璃學姊講話斷斷續續,說不清楚。

「快點啊!小琉學姊現在生死未卜,你再優柔寡斷下去,就真的什麼都救不了了!」

「在、在你走了以後隔天早上……突然有個人問我,想不想要完成願望,在、在我還沒回答他之前,我就被關進這個世界裡面……花了好一番力氣才離開,後來我去找小琉,然後找到你……」

「那個人跟你有關係吧?學姊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嗚……」

「拜託快點說啊!」

「她、她是我的理想!」

說到這裡,小璃學姊哭了,不斷流著眼淚。

「那個人,該不會是你的另一個人格吧?」

「不、不是……只是……我的願望……」

「我只是想要成為一個很有魅力的女生,還有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感受……結果就……」

「你為什麼不肯面對現實!」

我憤怒地吼著。

「看到這個世界,你還不懂嗎?這是因為你的幻覺,所創造出來的世界,為了你的理想所打造的世界,那麼你滿意了嗎?把所有人都害死,這樣你滿意了嗎?」

「不要!」

小璃學姊尖叫一聲,跪在地上,不斷流淚。

「雖然,這只是我的假說,但是──」

「打從一開始,超能力就是為了實現我們的願望存在的吧?」

「你想想看,就是因為你跟小丑說你想要成為一個很有魅力的女生,還有想讓別人知道你的感受,所以給你『幻覺』的能力,但是這並不完全,在你心裡還有另一種聲音,另一種偏激的聲音。」

「你在拿到幻覺的能力以後,便沒有積極達成自己的那個願望,所以,這個聲音最後看不下去,利用你的超能力,成為一個真實的存在,她是你的一部分,妳不能去否定她。」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既然由妳所產生,就只能由你親手終結掉。誠實做自己吧,小璃學姊。」

「我、我辦得到嗎?」

(如何,相處得愉快嗎?)

正當我和小璃學姊對話到一半,這個聲音傳進腦海裡。

(想救郁欽琉的話,就來找我吧。)

「我、我該去哪裡找到她?」

小璃學姊擦一擦淚水,緩緩站起身子。

「從哪裡來的,就從哪裡結束。」

「我的教室?」

「我想一定是那裡,我們快走。」

「我、我到底能做什麼?」

小璃學姊垂頭。

「我……不管是哪方面,都比不上她,沒有勇氣、沒有信心……」

「對啊,妳的確不能做什麼,而且或許妳也不會贏過她──」

「但是我能給你勇氣、我能陪妳,讓妳去面對。妳不用做什麼,只要正視她就行了。」

嘴上說著很帥氣的話,其實連我都沒有把握。

鬼才知道要怎麼應付這種狀況啦?連我都還害怕地發抖。鼓勵人很簡單,自己親自付諸實行卻很難的。

但小璃學姐在遲疑一下以後,還是握住我的手。有人信任了我,我勢必要回應他們的期盼,走吧!

「走吧,帶我到妳一年級時的教室。」

快步前往小璃學姊班教室的我們,一路上非常難受。

各種哀號、抱怨、辱罵、哭泣聲在耳邊出現,讓人心頭不斷湧現出對世界絕望的感覺。


救我!

啊──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一群看上去喪心病狂的人,各個發狂似的在走廊上翻騰、掙扎。

「嗚……對不起……」

小璃學姊又哭了出來,低頭道歉。

「別說什麼對不起,把眼睛打開,面對他們。這些都只是幻覺,不要被虛擬的世界蒙騙心智了,如果真想改變什麼,就前進吧!」

小璃學姊聽完我的話,含著眼淚,抬頭挺胸的前進。

一路上,我們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不只是因為我們害怕,我們也想去面對這份恐懼。

人啊,在恐懼的時候、在自己能力未及的時候,便會選擇逃避,但是逃避從來就不會解決問題,只是讓自己麻痺、拖延。

總有一刻,我們要學會面對,與其裹足不前,不如早點前進吧。










終於來到教室,我放開學姐的手。

那個小璃學姊的幻覺,坐在一張課桌椅上,面帶笑容看著我們。

「你們來啦?哼哼~喜歡這個世界嗎?」

不同於小璃學姊,她總是充滿自信,從容不迫笑著。

「那個……請妳聽我說!」

小璃學姊開口了。

「喔?」

「請妳離開吧,我已經……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了。謝謝妳,不過,我希望的不是這個殘忍的報復世界。」

「那麼,就一直讓周遭的人欺負妳下去嗎?妳要寬恕她們,這種排擠的行為?」

「不是的……每個人都有他的苦衷和良知──」

「哈哈哈哈哈~苦衷?良知?那只不過是他們的自私與殘暴,又或者是有人永遠不會查覺到呢?妳也有感覺的吧,自己不可能一直忍耐著,妳看,向現在這樣,看到大家都痛苦的呻吟,臣服於妳的腳下,不是很好嗎?」

呃?

咕嗯……

胸口悶痛了一下,不知道為甚麼,她剛才的那段話令我起雞皮疙瘩,背後冒起冷汗。

「報復不可能解決問題,就算……我不能避免它,至少可以讓它在這裡徹底終結,讓霸凌的問題,不再一直下去。」

這句話,算是一直以來,小璃學姊最堅定的答案。

「那妳真的能守護好自己珍惜的事物嗎?」

剎那間,假小璃把我拉到她面前,掐緊我的脖子。

「景須!」

小璃學姊叫著。

「請、請放手!」

「不~要,妳又想怎麼樣?」


啪──!


一個響亮的耳光突然打在假小璃上,剛才和假小璃對話的看樣子也是幻覺了,小璃學姊則偷偷接近。

「不、不準妳……不準妳靠近景須!」

她的行動令我驚訝,為了我,即使含著淚水、不停發抖,也向前出擊,完全不同於過往懦弱的樣子。

「不……不準妳……不準妳靠近景須!」

「為什麼?他難道是你的誰嗎?證明給我看啊!」

「他、他是我、是我……」

「就像現在這樣,連自己所愛的事物被搶走也不會有所反應,妳就一直看著自己珍惜的人事物消失在妳眼前吧!」

假小璃挑了一下眉頭,講桌後方的人被拉上一個突然出現的斷頭台上。

她不是別人,就是郁欽琉學姊。

小琉學姊緊閉雙眼,露出痛苦的神情,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頭手被銬上斷頭台。

「小琉!」

「快點啊,不然刀要下去了喔~」

假小璃輕蔑的笑著,一手拖著腮幫子,歪頭享受著這一刻。

我跑到斷頭台邊,不斷拉動斷頭台的閘,更嘗試用自己的超能力,卻怎麼也移動不了,也沒有任何影子受我掌控。

那麼,擒賊不如先擒王,直接找假小璃如何?

我抓起一張桌子,直接往假小璃的方向丟過去,然後就看課桌椅這麼穿透過她的身體。

「小璃學姊,相信自己!妳的能力是幻覺,幻覺終究只是幻覺,不可能撼動真的現實。」

「呦?你倒是不相信你的學姐人頭真的會落地啊?那你也來親自感受一下吧?我會送給負心漢更刺激的呦,哼哼~」

語畢,我被拖進一個人形棺裡面,前方有個裝滿尖刺的門,緩緩朝我關上──

我用雙手撐住人形棺兩邊,雙腳向前踢,抵住要關上的門,尖刺刺穿了我的腳底板,就快要失去對腳的知覺,全憑不想死的本能往前抵著。

「啊啊啊啊──」

好痛……雖然很清楚不出力就會死,但這疼痛感不是說忍就忍得了的,肌肉與骨頭間劇烈的撕裂感傳上來,這是我這輩子都未曾體會的疼痛,只能懦弱地慘叫和不斷放鬆力道。

「景須!小琉!」

「鐵處女,怎麼樣啊?是你玷污我的代價,就用妳的血來還!」

「誰玷污你了?是你自己找上──嗚啊啊啊啊──」

「證明給我看啊?證明自己有能力,哼哈哈哈哈哈……」

「請妳離開,不要傷害我的朋友。」

小璃學姊沉重的說著。

「就這樣?這樣妳也想阻止我?哈哈哈哈……」

斷頭台的刀,緩緩的滑落。門關上的速度,越來越快,我也只能放開雙腳闔上眼。

「死吧!」


……

門在眼前停止動作,反射性想往前傾,人就這麼摔到地板上。

發生什麼?

蛇?

好幾條蛇,圍繞在小璃與假小璃周圍,還掛著好幾條不同的蛇纏繞住假小璃的身體,張開血盆大口咬了下去,毒牙貫穿了她的臉龐,血液立刻漸了出來。

「為……為什麼……」

「為什麼妳不怕啊!呀啊啊啊啊-」

假小璃尖叫,雙手不斷環抱著身體發抖。

「妳跟我一樣,最怕蛇了不是嗎?為什麼妳不怕?快說啊為什麼!為什麼啊!」

小璃學姊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而假小璃學姐則失去理智開始自言自語。

嘶-

那堆應該是用幻覺做成的蛇,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小琉學姊也從斷頭台被放下來,我扶著她,讓她緩緩躺在地面。

用自己最害怕的東西,去剋制自己嗎?

「不可能!妳這個人有多怕蛇?為什麼──為什麼!我、我也要用這個回敬妳,遊、遊戲結束了,現在要認真地──」

好幾把刀子憑空出現在小璃學姐附近,同時往她身上插了下去。

「學姊!」

但那些刀子在插進去的同時,全都碎開瓦解在地面上。

「請妳離開……在也不要出來了。」

小璃學姊,非常沉重說著。

「以後,我會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段時間,謝謝妳!」

蛇越來越多,漫漫淹沒了假小璃的身體。小璃學姐的聲音,沒有恐懼、沒有遲疑,只感受到堅定。

「你不可能、不可能!」

就這樣,假小璃消失在一群蛇堆裡面。教室與四周慢慢回歸成原先的樣貌,蛇也消失了。痛覺與恐懼感還在身上,但我沒受什麼傷。

「嗚……」

小璃學姊跪坐在地板上,不斷哭著。

「小璃學姊,妳沒事──估哇!」

「我好怕、我好害怕!我好怕蛇,如果它們咬我怎麼辦……那聲音……好可怕……還有那些刀子……」

小璃學姊緊緊抱著我,聲音顫抖,不斷地哭。

原來如此啊,她也很害怕呢,但──

為了保護自己重要的人,不管自己多害怕,都會堅強的站著。

小璃學姊,太偉大了!我輕輕拍著小璃學姊的頭和背,不斷安慰她。

「別再哭啦,今天都哭幾次了,再哭下去眼睛要瞎嚕……」

「恭喜你達成目標了,林語璃。」

突然,一個沒有抑揚頓挫的聲音,這麼說著。

一個黑色人形出現在假小璃消失的地方。

仲裁人?

「妳已經完成了這個遊戲交付給妳的第二個答案,接下來妳可以選擇當個普通人,離開這個遊戲。」

「咦?真的嗎?」

小璃學姊抬起頭,放開手,轉身看著仲裁人。

「妳已經完成當初的願望,這個遊戲對妳而言已經沒有意義了,除非妳還想嘗試殺光所有參賽者,否則沒必要留在這個地方。」

仲裁人徐徐說著。

「恭喜妳啊,妳成為第一個脫離這個世界的人了,小璃學姊。」

小璃學姊笑著點點頭。

「不過相對的,妳的超能力要收回來,當然如果妳想轉讓給別的參賽者也行,也不會因此喪失性命。」

「而且,妳會遺失所有有關這個遊戲的記憶,包括在這期間所相遇的人、事、物。」

仲裁人不疾不徐說著。

「咦!所以……我會忘了景須他們嗎?」

「郁欽琉的事情不會,但那也僅限於到遊戲開始時的一個月前。」

換言之,就會便成像是之前被戰神無情操縱的那群路人甲一樣嗎?

「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遊戲的話呢?」

「那麼,主辦人和仲裁人不會保證妳的人身安全,不過會給妳一個『信物』,手上持有信物的人可以自由使用妳最初得到的那種超能力,不過也只有那麼一種,妳所搶來的能力會就此消失。」

「兩個月後到達遊戲結束,若妳沒有被任何方式殺掉,就會和選擇脫離一樣,雖然不是這個遊戲的贏家,卻可以毫髮無傷、毫無損失地離開遊戲。」

「那麼,妳的選擇呢?」

詳細說明完,仲裁人這麼問了。

「我要留在這裡。」

「小璃學姊?」

「我不想忘了景須、不想忘了整件事情,我相信景須會保護我的!我想要親眼見證朋友們都能脫離遊戲!」

「行,妳想反悔也行,只要有意願,在心裡做出答案,一天後就會讓妳與遊戲絕緣,在那之前都視為妳是遊戲的參賽者,當然也可以自由使用能力。」

「那麼,決定信物的樣式吧,想讓它以什麼樣的象徵呈現?」

仲裁人如是說。

「戒指……一枚銀製的戒指。」

「好的,那麼就沒有我的事了,祝你們玩得愉快!」

「等等,仲裁人,也就是遊戲的第二個答──」

話還沒說完,仲裁人消失了。

一道閃光遮蔽了視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9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自創|Chasers|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5-2章... 後一篇:Dream Chas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