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終章 救世主Redeemer

作者:SleepyZz│2018-03-06 21:59:22│巴幣:0│人氣:100
「做的漂亮啊,李景須。」

「誰?」

躺在地板上的景須緩緩起身。

「歡迎你,你已經贏得最後的遊戲。如何?是否發表點得獎感言?」

「我贏了嗎?我不是死了?」

景須揉了揉眼,差不多也該清醒了吧?

「算是吧,因為你們兩個都死了,所以整場遊戲算是平手,這種狀況還真罕見。」

「不過好可惜欸,要不是景須你最後體力不支,不足以支付『強化身體』的代價,就算景須從那麼高摔下去也不死的。」

「等一下,蘇空凜呢?你是誰?主辦者嗎?小璃呢?還有,既然我完成了遊戲,那麼你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吧?」

「願望?你指那個啊!當然當然,說到我一定做到,不過願望只能有一個。」

現在李景須看見的我,只是一團柔和的光,不是那個小丑的形象,也不在是輕浮的語調,而像個和藹的老人。

「我是誰?林語璃怎麼了?蘇空凜?解答這堆問題,是否也算是實現你的願望呢?」

「……」

景須的臉上帶點不悅的看著我,這道光。

「別擺出一張苦瓜臉嘛,跟你開個玩笑,能夠完成遊戲的人少之又少不是嗎?你應該開心的。」

「行啊,那你給我無限個願望。」

李景須抓一抓肩膀,瞇眼瞪我。

「請給你無限個願望?哈哈,當我是阿拉丁神燈嗎?」

「我沒心情陪你開玩笑,為什麼你總要這麼不正經?」

「正經?讓我給你句名言,不管什麼事,懂得笑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這樣也行?話說這遊戲規則根本不嚴謹吧?」

「沒有不嚴謹啊,你們的願望不就是想要讓欺負你們的人離你們遠去,我替你們實現了不是嗎?不過如果要攻擊願望以外的人沒辦法就事了。」

「唉,我只希望所有人能復活,回到他們最初的樣子。」

「讓所有人復活?也不是不可以啦,不過這選擇,真的是正確的嗎?」

「什……什麼意思?」

景須的表情有些動搖。

「如果是你,當自己視同手足的朋友將你一刀刺死,你怎麼想?在這之後,你復活了,時間倒轉了,一切完好如初嗎?你與他的友誼、信任都還完好如初嗎?」

「朋友的話或許還念著一絲友情,陌生人呢?如果殺死自己的人是素昧平生的人,那復活後,就不用顧慮任何感情了吧?」

「行啊,你可以發揮菩薩心腸放過他。但是殺害你的人,會接受你的好意嗎?我猜大多數人會把『復活的證據』再次抹殺掉吧?」

景須瞬間猶豫了,臉部有著豐富的表情,訴說著他的猶豫與迷惘。

我喜歡你這份表情,這份慌張不知所措的表情,它為我帶來不少的樂趣,也不斷給予這場遊戲衝擊。

「若伶……他許了什麼願望?」

「這個嘛……當他聽到我要復活所有人時鬆了一口氣。」

「她想要幫助別人脫離這個遊戲,所以她選擇再參加一次遊戲,於是來到三年後的未來,來到你現在的這個時代,然而在他輸掉你這個時代的遊戲之後,就會回到他原本的時代。」

「真的只有這樣嗎?」

他的臉上沒有喜悅。

「你想知道什麼?」

「在那之後呢?若伶他們都平平安安的活下去了嗎?你不是說過『多數人會把「復活的證據」再次抹殺掉』嗎?」

「聰明。在遊戲結束後,時光倒轉回遊戲發生前,不過參賽者的記憶沒有被消除。」

「所以就發生了你所說的殺人事件?每個人都怎麼了?若伶、蔡婉綿、歐冶伊,他們最後都怎麼了!」

你沒有理智,一聽到有人犧牲,情緒又按耐不住了,真有趣。

「蔡婉綿和歐冶伊活得好好的,不過……」

吊一下他的胃口,李景須很快就察覺到了。

「若伶呢?」

「他自殺了。」

「早在我告訴他每個人會保有記憶的時候,他就已經無念無想了。」

「他認為自己沒有顏面面對她的朋友,於是選擇一死了之。」

聽完我的話,李景須的嘴巴緩緩打開,雙眼發愣的看著我,身體微微顫抖。

「啊啊啊啊──!」

雙膝無力的下跪,眼淚崩潰,憤怒的狂吼。

「說什麼不要責任感太重……說什麼不要替別人著想……你自己呢?你老是把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強加在我身上……原來你自己也辦不到嗎!」

他自言自語,這番話應該是對若伶說的。

「為什麼不選擇消除所有人記憶這種願望,如果許下這種願望,若伶也就不會死了不是嗎?不是嗎?」

聲嘶力竭的大吼,他的聲音變得沙啞,但他不在乎,雙眼有如盯上獵物的獅子般,怒目而視,沒有轉移過。

「又怎麼樣,就算他選擇了,我也不會實現他的願望,當然,你也一樣。如果最後只是一如往常,所有人都忘了這件事,遊戲也沒意義了。」

「這個遊戲根本不是遊戲!不斷的殺人,沒有規則,弱肉強食的戰爭,這稱的上是什麼遊戲?你只是想殺光所有人!」

「你們不是挺過來了嗎?在我眼前證明了不殺人也能完成遊戲。」

「那又如何?遊戲結束以後、以後、以後,人們還不全都會死!」

李景須的聲音有些哽咽停頓。

「那並不是我的問題。」

「你想推卸責任嗎?偉大神聖的主辦者?」

「那是參賽者心態的問題。遊戲結束後會想去殺人?什麼都得不到,只為了一股報復的快感,充分表達了他們心態上的不成熟、病態。只是出於自我欲望的報復,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你、你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舉行這種遊戲。」

「那麼就請你去死吧,回到那個時刻,死在你國中的那位吳延讓手裡。」

「我……」

李景須遲疑了。

「你應該也看到了吧?參加這場遊戲的人幾乎都是在人生上經歷過各種苦痛、被社會拋棄甚或瀕臨死亡的人。」

「救出你們這群瀕死之人的,是我。而不遵守與我的承諾的人,是你們。」

「如果遊戲被廢除掉,一切有如沒有發生般,你們現在會在哪裡?如果若伶沒有許下要拯救下一屆參賽者的願望,你有把握你能贏得這場遊戲嗎?」

「沒有認識若伶的你,會自力自強的走出來,還是依舊自怨自艾沉淪下去,這種種的問題,你想過嗎?」

「那麼就犧牲掉我,讓所有遊戲都—」

「你算哪跟蔥啊?你的命可不值得抵掉我的遊戲。」


「況且會改變的不只有你,有個理論叫作蝴蝶效應,你一個人微不足道的改變,就可能改變所有人。」

「好比你所珍惜的林語璃,如果沒有你,他一輩子可能都會生活在深淵之中;如果沒有你,郁欽琉依舊會怨恨他的父母親,依舊想找出他父母的答案,如此一來,你還希望遊戲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沒有立即回答,沉默片刻後,反問我問題。

「我問你,你到底是誰,你舉辦遊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那些人過往的回憶?」

「其實你是慈悲的吧?是正義的吧?你希望能夠拯救我們的吧?那些能力,都是為了我們量身打造,依據我們的願望形成的。」

「那麼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有那些『殺了人可以搶奪能力』的遊戲規則?」

李景須伸出食指指著我斥責。

「那只是你的一己之見與獨斷的判斷。」

我並不打算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我說不過你,心裡也很矛盾,我只想守護好自己珍惜的人,我只希望世界能夠和平,就這樣而已。」

算了,給他一點提示吧。

「問題、問題、問題。你的人生滿滿的都是問題,不斷詢問著別人問題,渴望得到答案,自己卻害怕去追尋。」

「本來經過若伶給你的打氣後你堅定了志向,打倒蘇空凜時更是堅持信念直到最後一刻,但在自己面對我的阻礙後,你又放棄了志向。」

「其實呢,你那堆問題的答案就像一盤又一盤的棋局與牌局,有著他的勝利方法,也有他的失敗方式。不過在過程中可就不一樣了,每一步、每一秒都隱藏著大量的可能性,即使都是勝利,比賽的過程也不盡相同。」

「同樣是勝利、同樣是失敗,但這些過程的選擇,真的沒有意義嗎?那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選擇?如果結果都是一樣—勝利或失敗,只要統一一種出牌方式不就行了?」

「即使是同樣的問題、同樣會發生的結果,只要你改變解釋,整個世界就會完全不一樣,伴隨而來的後續事件,也會有所改變。」

「你的意思是,答案不只有一種,所以我接下來的選擇還有改變的可能性?」

李景須的眼神裡燃起一道曙光,但能不能有所省悟呢?

「在目前的狀況看來,結果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會保有這場遊戲的記憶,我不容你動搖,不過你打算如何決定出牌的過程呢?」

聽完我的話後,李景須進入了深思。

「行了吧?把你所認知的世界的答案告訴我,遊戲的勝利者。」

……

……

沉默許久的李景須,抬頭回答我:

「我想要……去找他,去找吳若伶。」

「喔?」

「或許我的能力很小,真的無法再改變其他人,但我想救回那個人,那個拯救我的人。」

「你難道不想成為一個權力最大的領袖,靠著自己的力量裁斷事情的正義嗎?就像蘇空凜一樣,阻止更多的慘劇發生。」

「那沒有意義。」

「為什麼?」

「人生,是靠自己去追求、自己所選擇的。」

「任何人都不能改變什麼,正因為如此,世界才是這麼多采多姿,我是這麼想的。」

李景須露出笑容。

「我已經……失去夠多東西了,現在這是我最後的機會,我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了。」

「那麼蘇空凜呢?別忘了他也是勝利者,他無庸置疑會選擇當個征服者,凌駕一切的王對吧?不去阻止他嗎?」

「我相信他,如過他真的當上了,他的家人會把他喚回來的。」

「但我只能把你送到遊戲結束後的過去,你並不能再次參與吳若伶的遊戲,即使如此,你還是要去嗎?」

「當然!一定會去的!」

「很有你的態度。」

「行!這也不枉費我這麼看中你,給你這麼強大的能力,雖然你不是我要找的人,不過這個決定或許也不壞。」

「謝謝你!」

李景須微微敬個禮。

「不需要向我道謝,那麼,接下來就全部操之你手了。」







回過神來,李景須已站在一道鐵門面前。

銀灰色的門有著長型的把手,上頭還寫著禁止開啟的警告。

李景須輕輕推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道刺眼的強光,頃刻回復視線後,看見的是有著矮牆的屋頂,上面還有著運轉中的通風球與少許煙囪。

無比突兀的畫面,是側坐在矮牆的側馬尾少女。

少女若有所思,仰望著藍天哼著歌,完全不顧慮自己處在十二層樓高的屋頂上,輕輕一傾,便能擁抱死亡。

李景須避開了少女的視線,躡手躡腳,想無聲無息地靠近少女旁邊。

「你是誰?」

但馬上被發現了,若伶明知故問。

現在的吳若伶就是經歷完第二次遊戲的她,回到原本的「現在」做出自殺的決定。

「我?」

景須先是一愣,接著微笑著看他。

「我想來找我朋友。」

「你朋友怎麼會來這裡?這裡很危險,可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若伶幽幽地說著,自己又把屁股往前騰空一小格,頂上的強風,隨是有可能把她吹落。

「唉,那你呢?你坐著的地方更危險吧?」

景須反問了。

「我跟你不一樣,我有著伊卡洛斯的翅膀,想要擁抱整個藍天。」

若伶隱晦道出自己要自殺的目的。

「喔?那麼鳥人小姐,可以替我找我的朋友嗎?」

還是喜歡用嚼文字的方式說話啊。景須心裡這麼想,看著垂死邊緣的好友,毫無恐懼的神色,還有著一分自信。

若伶帶著有些憂鬱的眼神,「真拿你沒辦法,稍微等你一下吧……」這麼說了。

「我有一個朋友、一個最好的朋友,他為了我付出很多,自願當我這個沒有朋友的人朋友,給了我勇氣,讓我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他真了不起。」

若伶淡淡的應著。

「但是,我從來沒有替她做過什麼,她就這樣悄悄跟我道別了,我一點都不了解她,她卻這樣匆匆走了。」

「那很好啊,她是個付出不求回報的好人。」

若伶的回應依然冷淡。

「不久後,我知道她的故事,原來她也不是一個有勇氣的人,她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她把自己達成不了的願望,全部加諸在別人身上。」

「表面上看來很有想法、很了不起,但自己卻沒有付諸行動的勇氣,所以才渴望身邊的人替她實現夢想,實際上她才是最膽小、最沒有用的一個。」

若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她可以為了別人做任何事,卻沒有自己行動的勇氣,所以這次輪到我了,輪到我去幫忙這個無怨無悔的她。」

「那麼你要怎麼幫?你知道她身上背負的重量有多重嗎?」

若伶終於正面回應了,承認自己就是少年尋找的「朋友」

「數十條人命的重量,親手擊倒他們的重量,血流成河的重量,你真的知道這有多重嗎?」
若伶越說越激動。

「你來找我幹嘛?我這個人已經沒救了!就算一切重來,所有人都復活,記憶也都還在,就算這群人沒有找我復仇──我永遠不可能原諒我自己!」

若伶大聲吼著,含著淚水離開平台,只剩下雙手勉強抓著,景須則趕緊跑了過去,企圖給予若伶救援,若伶卻不願意抓住她的手。

「全都是你的責任嗎?難道攻擊你的他們就不用付任何責任嗎?你根本不須要一肩扛起所有事情,這樣一走了之的你只會讓珍惜你的人難過!」

景須大吼著,希望若伶回頭。

「那就讓這份難過在這裡終結,請你忘了我吧,帶著我的心意活下去,我跟你差了三年的時光,你沒道理可以見到我的……」

「那麼你就知道我為你做了什麼!」

若伶露出驚訝的神情。

「你瘋了!既然你贏了遊戲,你知道自己擁有多大的權利嗎?你可能改變這整個世界欸?為什麼你要為了我放棄……為什麼要重蹈我的覆轍!」

「當初是你救了我,沒有你,就沒有我現在所擁有的世界,對我而言你就是我的世界,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回來!」

李景須喊出了心中的吶喊,終於說出這一年來沒能說出的話。

「很抱歉,不過你什麼都做不到。」

語畢,若伶放開了手,而景須不顧一切翻出外牆跳了下去。

你什麼都做不到的,為什麼要跳下來?驚訝的若伶這麼想著,無能為力的下墜。

若伶的淚水往天空四處飛散,當它們落地時,一切也將宣告終結。

「拜託你啊,小丑,實現我的『夢』吧!」

嗯~或許挺有意思的,我就幫忙他吧,這是更有趣的遊戲啊──

希望之中伴隨絕望、努力之中伴隨疑惑、前進之中伴隨卻步,就因為人類總矛盾不堪,才會這麼有趣,才會引導出峰迴路轉的故事。

一雙影子大手從少年的背後長出,不斷擴大、擴大,最後包裹住景須和若伶,合成一顆黑色的大球,墜落至地面,黑色大球的彈性緩衝了落下時的力道,隨的黑色大球的破裂,兩人滾了出去。

少女再次睜開雙眼,看見的不是天堂地獄,而是滿身擦傷的少年,強忍著痛苦而笑的笑臉。

「其實……人不只會做噩夢,還有『美夢』呢!」

若伶的嘴巴大開,「哈啊~哈啊」嘴裡滿是哽咽的嗚耶聲,說不出話來。

再一次的淚崩,緊緊抱住了景須。

「你……你……」

「這次是我贏了吧,我終於幫到你一次了。」

「笨……蛋……」

若伶好不容易發出一點聲音,哭笑不得抱住了他。

「這可不是跟你的告白喔,我只是把你當成我最重要的人來看,就像家人一樣。」

少年撫摸著少女的頭,輕輕地說著。

「你很重欸,快點起來好不好……」








"年僅十七歲,降低犯罪率的幕後推手。"

新聞上斗大的標題,報導著蘇空凜的故事。

"靠著先進的電腦程式「Chasers」,連動社區監視器,破獲一起又一起犯罪事件。"

"程式開發者是一名年僅十七歲的蘇姓少年,由他與自家公司的合作開發,成功研發出這一套程式。"

"警方表示,這樣的程式可能涉及違法,可能遭到駭客與有心人士的利用,已表示要介入管制。"

"不過,對於程式的原理,蘇姓少年不願多談。"

"蘇姓少年表示,這款程式的設計理念是為了要降低犯罪率,使人民活得安心有保障,並非企圖營利或者做為軍售等用途,國家能夠介入管制,他樂見其成。"

"「希望這個世界上的人,能夠像家人般相處,偶有碰撞、偶有摩擦,卻能互相扶持彼此,不曾傷害彼此的和氣,一同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

"在發明出這麼偉大的發明之後,廣受各大媒體邀約採訪時,蘇姓少年只淡淡說一句:「我想陪我家人好好吃頓飯。」……"

這位蘇空凜,應該就是遊戲最後的贏家。

在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日期被倒退回遊戲開始的前幾天,我和小璃一如往常的上學、一如往常的活著。

李景須輸了嗎?這是蘇空凜所許下的願望,讓我們得以復活的嗎?我也不明白。

但我再也沒有聽過李景須的事情,剛入學的學弟妹們既沒有叫作李景須,也沒有叫作吳若伶的人。

小璃也還記得有關遊戲的事情,他也對自己的復活感到驚訝,但隻字未提李景須與吳若伶。

或許這樣對他們兩個人都好,也是李景須渴求以久的美好結局,現在小璃也變得有自信多了,一掃先前懦弱不前的樣子。

不過……

他是否平安,是否還活著?

算了,多想也沒有用。

「小琉,我決定買這些了!」

小璃興沖沖地提著衣服踩著小碎步跑出來,我關掉剛才看的新聞、關掉智慧型手機的螢幕,把它收進口袋。

「喂喂!我們這樣像不像情侶啊?」

「誰要跟你這種平底鍋當情侶啊?為什麼你哪個地方都可以就唯有胸-痛痛痛……幹什麼啊喂!」
「唉呀呀呀~比起李先生這個整組壞掉的好吧!」

在人群的某一方,好像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那個充滿朝氣的少女聲,還有那個死板板沒有朝氣的男聲,非常有默契地一搭一唱。

環顧四周,卻沒有在大街上看見腦海中兩人的身影,人潮比比皆是。

「小琉,怎麼了嗎?」

「沒事,再去看皮鞋吧!」

「嗯。」

算了,或許我累了。

不過,卻有股心安的感覺。







真是有趣啊!

那個曾經改變許多人的男人,最終希望的只是和平。

那個曾經征服所有參賽者的男人,最終改變了自己的志向。

在他們兩個人徹底改變彼此,終於追求到勝利果實時,所渴望的,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願望。

每個人到底都在追尋些什麼呢?起初是一個很大的目標,但是到結果,卻只是小小的盼望。

人這種生物真有趣,千變萬化,有著各式各樣的樣貌,你永遠猜不透,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

往後又會出現以什麼為目標的參賽者們呢?真令我期待。

即使是同樣的問題、同樣會發生的結果,只要你改變解釋,整個世界就會完全不一樣,伴隨而來的後續事件,也會有所改變。

我想要找到的,統帥世界的王者,能夠公平審判、做出最完整的選擇的領導者依舊未能找到,接下來的工作,又要由我負責下去了。

不如,你來參加下一場遊戲如何?

你是我在尋找的人嗎?

這可是能夠親手改變世界的機會喔!

來吧,遊戲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Chasers|科幻|原創|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9-3章... 後一篇:[雜聊]後記--青春期笨...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