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9-3章 追逐者們Chasers

作者:SleepyZz│2018-03-06 21:57:11│巴幣:0│人氣:90
(乘上氣流追上他!)

強勁的風從我後背吹過來,雖然是順著我的方向,但這裡是大馬路上,沒有任何遮蔽的東西,就表示──

回頭一看,驚人的事發生了!蘇空凜踩著風,以極快的速度往我這飛過來,左右兩旁的旋風要把我包圍。

「你贏不了我的!踩在風上滑行比起你在地板少了摩擦力和阻力,我不費力氣就能追上你。」
「那我也搭上去呢!」

我往上一跳,在腳下凝聚出影子,果然影子也行,影子做成的墊子順利令我乘上旋風。我不再前跑,轉過來看著蘇空凜,這才把他看仔細了,他是用水凝聚在自己腳底踩上它,接著在用風力滑行過來。

我們使用的能力都很小,卻大幅集中在腳底板,也因為人的腳下本來就會產生影子,所以不用多費力去製作。

「這裡你就不敢用爆炸了吧?這麼近的距離,如果爆炸了,再加上這陣氣流,我們兩個都會被炸傷的。」

「哼!但你又能對我怎麼樣?別忘了我最初的能力就是『惡意』,只要你有任何想攻擊我的想法,對精神的影響會讓你瞬間解除超能力。」

我和蘇空凜對峙著,就像鷸蚌相爭那樣,雙方都動彈不得,分別抓住對方的死穴僵持住。
「很快這陣風就要停下來了,我跟你的捉迷藏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風的強度在減弱,我們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應該是蘇空凜刻意做的。

「還行啊,因為我打算現在就下車!」

可惜我已經到了。

「夢想成真了呢!短暫的陰天。」

我讓上空出現一小片雲遮住陽光,讓我有足夠的影子可以用,伸出影子手,抓住樓房的牆壁,如同彈力繩般彈了過去。

一連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推開玻璃門衝進一棟大樓裡面。

靠在玻璃門邊喘著大氣,看相外面,蘇空凜沒有貿然追上來,它果然是一個穩重不喜歡冒險的人,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棟挑高的大樓沒有燈光,但玻璃門的構造令外面的光可以稍微打進裡面。

大廳可以看見十幾層樓高的屋頂,應該是棟華麗的豪宅大樓,四周圍環抱著一小條走廊,走廊上探出頭就可看見一樓的樣貌。

不能在這裡久留了,要快點想出解決的方法。

這裡跟剛才的平房不同,像這種挑高的大樓要引發大規模火災就需要更大的爆炸,需要耗費的時間勢必更長。

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想……

騙術?

會不會……連這個也行,不過我連她的面都沒見過。

我沒有時間猶豫,只能孤注一擲了。










「夢想成真了呢!蘇空凜的妹妹還活著。」

語畢,我對街道伸出右手,奇蹟就這麼發生了,蘇空凜的妹妹出現在街道上。

「哥!哥你在嗎?」

「湘依?」

蘇空凜跑近少女,卻在他面前數步遠的地方停下。

「你是李景須變成的嗎?」

蘇空凜伸出食指質問著。

湘依沒有回答,只是一小步一小步走到蘇空凜面前。

「大笨蛋!」

啪-

響亮的一巴掌,直接打在蘇空凜臉上,留下熾紅的巴掌印。

「你不是答應我嗎?只要讓那些害死爸的人得到報應就會收手,就會回歸原本日常的生活嗎?」

「你……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你不是死了嗎?」

蘇空凜的表情出現動搖。

「什麼我死了?連自己妹妹都不記得了?你這殺人魔!」

「你現在又在做什麼了?又在殺人了嗎?」

「不可能!你一定是假的!」

蘇空凜抓向他的肩膀,眼神更加震驚。

沒錯,它應該不知道,騙術可以做出一個一模一樣──

嘖!一陣頭暈目眩,這應該是很耗體力的使用,加上剛才的戰鬥,可能撐不了多久。

騙術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人,甚至改變那個人的印象,令他記得他真的活著,就像之前若玲對我做的。

「好!你殺人殺到連我都不記得了。」

少女的聲音哽咽。

「小時候,你總是被長輩們叫做天才,沒有人會重視我,我好討厭好討厭你,為什麼你那麼聰明,為什麼你那麼了不起。」

「不管我做再多努力,我永遠無法超越你。」

「明明是這麼討厭你,你卻是對我最好的那個人,拿到錢就買禮物給我,功課不會的就教我,在學校被人嘲笑也第一個去挺我。」

少女眼眶紅了,倒抽一口氣,感受的出鼻腔充滿鼻水。

「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你這麼討人厭……」

「湘依……」

蘇空凜撇過頭去,完全沒有方才銳利的殺氣。

「長大以後我還是討厭你,討厭你為什麼永遠都在管別人,為什麼為了工作和理想連自己的家人都不照顧。」

「你都想要改變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了,為什麼不對我們這群愛你的人好一點,為什麼要強迫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那是為了正義,為了保護-」

蘇空凜想反駁,卻被少女按住了雙肩。

「你連我都保護不好!」

蘇空凜面有慚愧,說話的音量也漸漸小了。

「連自己的家人、連爸都救不了,你憑什麼去救別人?你不是很聰明嗎?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少女的聲音漸漸沙啞,擦一擦眼淚往蘇空凜面前走過去。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害怕我會因為那些找你尋仇的人殺死。」

「好好和平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喂……」

少女拉著蘇空凜的肩膀。

蘇空凜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百感交集看著她。

(真的是……湘依嗎?)

(為甚麼……明明知道眼前的他應該是假的,我卻聽得進去。)

(我還是想停下來聽她說話,因為這就是湘依會說的。)

(不用特地聽我也猜得到他想說什麼,卻不斷留戀……)

我聽到了,蘇空凜在心底百感交集的掙扎。

「不要再打了好不好……你不是最疼我了嗎?我許的願望你全部都會替我實現不是嗎?」

少女抱著蘇空凜。

「哥……替那些替你擔心煩惱的人想一想好不──」

「湘依?喂,湘依!」

不行,我的體力已經要到極限了,再這樣下去要怎麼跟蘇空凜戰鬥,只好解除騙術的能力。

「李景須!你竟然玩弄我對家人的親情!」

蘇空凜憤怒的大吼,消防栓被整根拔起,洞裡噴出的水柱轉往大樓方向衝擊,這樣的攻擊令水衝破玻璃門,完全沒有剛才的理智。

(聽得見嗎?蘇空凜)

「這是什麼?是心電感應嗎?你在那裡?我現在就去找你!」

不好,他要往這個方向衝過來了。

最後的奮力一搏要怎麼──


癱坐在門邊的我抬起頭,看到一盞大型水晶燈掛在屋頂。

如果說,我的能力真的是什麼夢靨的話……

就用這股夢靨,終結掉所有人的夢靨……

利用「夢靨」的能力,身出影子手沿著牆壁攀爬,順利抓住水晶燈,然後我沿著牆壁慢慢用影子手把自己拉上去,往大樓頂端。

(告訴你也無妨,那是我的能力──騙術,可以偽造一個虛假的現實呈現在你面前,不過無法持續太久。)

(雖然是偽造的,不過你看見的,是根據現實蘇湘依的形象與靈魂呈獻的存在,你所聽到的那些,如果蘇湘依還活著,她也會對你說一模一樣的話。)

(你閉嘴!我的私事不用你管!)

蘇空凜的聲音傳進我的腦海。

(你也該醒了吧?人有人的極限,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完美無缺。)

(你很聰明,也很有能力,鮮少體會過失敗,但是你必須接受,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完美無缺的結果,凡事只要量力而為就行了。)

(那是喪家犬才說的話!)

(放手吧!讓所有愛你的人流淚,根本不是什麼英雄!)

(從古至今,那些想稱霸天下的人最後都怎麼了?就算你成為一個大公無私的王者好了,生命真的是永恆的嗎?數十年後你還是只是一攤白骨,什麼也做不了!)

(不如學習珍惜,學習去看世界的正面,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的美麗的多!)

(你根本就不是你說的一無所有,你多的是在乎你的人!)

(你真的以為躲進大樓就安全了嗎?我現在就燒掉他!)

碰呼!底下似乎發生了爆破,還看得見一些火光。

(出來啊!你躲到哪去了?我現在就燒了他!)

真的是最後了。

(就算有這麼多強大的力量,體力也根本不可能一次駕馭啊!)

蘇空凜沒有回應我。

解除能力後我坐在水晶燈上面,水晶燈一搖一擺,不知何時會落下。這裡完全沒有燈光,蘇空凜沒有看見我,相反的下方因陽光灑了進來,明顯看見蘇空凜往大樓裡面走。

不可以失敗啊,這是最後了,我將最後的力量凝聚在影子手上,一隻影子大手抓住了我和水晶燈,向天花板的方向往後拉……

然後,我看見火舌竄了上來,以迴旋的方式往天花板衝。

(沒有用的!你的影子無法生效,我現在就證明給你看!)

蘇空凜心裡這麼想了,但是──

剎那間,整棟大樓被打亮,影子消失了──

但是,一切也來不及了──

「呀啊啊啊-」

利用「投擲」的能力,讓影子手投擲出我,十幾層樓的距離,閉上雙眼,高速往蘇空凜的方向俯衝。

「什-」

突破一連串的火焰,我感受到炙熱的火舌遊走在我的肌膚,剎那間如通千把刀子劃破一般折磨,根本就是人間煉獄,但一切,很快就會結束了。

就算風可以給我阻力,消除掉「投擲」的效果,我也會因為物體的慣性,直到速度歸零為止,挾帶強大衝擊力道,往蘇空凜的方向衝擊。

(封印!快封印!)

我的心電感應聽到這樣的聲音,速度好像被減慢了一個剎那。

但也只會有一個剎那,他的封印或許可以封印住自己用來操控火焰的風、可以封印投擲造成的速度──

但十數層樓帶來的地心引力加速度和慣性,是改變不了的吧?

這一刻的我,想必就像顆巨大的隕石,往蘇空凜方向衝過去。

聽見巨大的碰撞聲,眼睛已再也睜不開,身體已無法動彈而且沒有知覺,頭也無法移動,意識漸漸衰退。

「你……這麼做……也會……死的……」

似乎我與他靠得很近,耳朵可以聽見蘇空凜的低語,眼睛卻無法確認這個事實。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狀態,到底怎麼了,更無法了解,攻擊是不是打中蘇空凜,就只是魯莽的孤注一擲。

希望……心電感應還能用。

(這樣最好了……我們再也不需要煩惱了……)

(如果能有……能再次體會人生……請你……珍惜那些愛你的人……)

「為什麼……你要這樣……」

太好了,想法有傳達給他。

(這才是對你我……最好的結果……也是唯一……能打贏你的辦法──)

眼前一片昏暗,除了耳朵聽到些許無法辨識的聲音外,其他地方都不能動了,耳邊的聲音,也慢慢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Chasers|科幻|原創|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9-2章... 後一篇:Chasers 終章 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