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隨風飄蕩的燭影(4)

修斯 | 2021-12-30 07:11:02 | 巴幣 514 | 人氣 229


隨風飄蕩的燭影(4)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卡西米爾騎士特別錦標賽,將向整片泰拉大地,彰顯騎士之美,彰顯騎士之風!」

「巨額的獎金池哪怕是此刻也依然在不斷增加,來自卡西米爾競技場的每一點消費,都將按照騎士份額轉化為特錦賽獎金!」

主持人莫布的雙手引導向了大螢幕上那不斷翻跳,讓人血脈噴張的金額數字:「究竟是哪個騎士團能獲得最多的獎杯?又會是哪位騎士從決鬥賽中脫穎而出,成為本次特錦賽的冠軍騎士?」

「讓我們拭目以待——!」

口哨聲和歡呼幾乎要將整個大騎士領掀翻一樣,巨量的禮花和螢光物質從各個原始器械的噴口中出發,在天空中打出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圖案,將開幕式的氛圍拉向了最高點。

「哈⋯⋯」
我呼了一口氣正在努力的反省自己,反省自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因為自己並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

「多虧耀騎士的回歸,讓賽事變得更加精彩,但有利有弊。其造成的競技場嚴重毀損也是不爭的事實。就是經過連夜趕工,現場還是一片狼藉。而經過監正會的監督,保安級別也加強了一個檔次,還請各位安心觀賽。」

「商業聯合會也為了這次的賽事與蘭道夫工程公司合作推出了堅固耐用時尚融合完美三位一體的「晨曦水滴」來保證各位的觀賽體驗,現在只要憑著本日票根條碼就能用八折優待⋯⋯」

原來如此,難怪他們會配發這個。不單單只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是為了應付耀騎士而做的準備啊。

拿出那新配發的深色眼鏡看了看,然後輕輕戴上。不知為何突然有種想拿著煙斗叼在嘴邊的衝動。不過想想還是放棄了,畢竟那不是重點。


「今日各位的票絕對不會變成廢票,商業聯合會已經準備了新的賽事,來為各位先解解賽愁,那就是騎士競技復活賽!」

「來自卡西米爾——不,泰拉各地的騎士們!卡西米爾商業聯合會的各大公司代表此刻都在注目著今天的自由競賽。不論出身、不論種族、不論善惡。只要你有足夠的實力,留到最後一刻。將獲得巨額報酬,甚至能成為種子選手與其參加決勝賽的選手們一戰的資格。」

這一個史無前例的賽制讓觀眾甚至參賽者們都哄亂了起來。

「無論最後勝負輸贏為何,那位騎士都有獲得董事代表青睞的機會!就此一仰萬名。」

哄————

就是遠在幾條街之外都能聽到那震耳的歡呼聲,這時,我的視線範圍看到一雙熟悉的黑軍靴。

「找到妳了,參加的人真的好多啊。妳這眼鏡,是不是就是剛剛廣播說的⋯⋯」

我頓時收起了沈思的表情,拿下眼鏡對他露出了微笑。

「呵呵,確實就是那幅眼鏡。人多是理所當然的,一戰成名的機會可能就在這場比賽中。而且還可能直接翻盤最終結果,成為最大冷門,說不定一下子你就能賺到需要的金額甚至倒賺一波。比賽規則都清楚了嗎?博士。」

「多虧妳的解說。讓我對騎士競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說白了,騎士競技就是一場秀。觀眾只是渴望賭金與刺激。而所謂的騎士精神已經是只有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東西了。」

跟一群肌肉棒子、鐵罐頭相比,博士的身形真的只能以纖細來形容。雖然我也沒資格說別人。

黑色的長版大衣,裡衣則是襯衫背心?
除此之外能稱之為防具就只有手部腕甲、軍靴、護膝。

始終不變的是那頂遮擋面容的鋼盔以及那看不出功用的裝載箱。

羅德島製藥,博士。境外企業代表,也就是無冑盟這次要求我取得信任並收集情報的目標。

是的,此刻。我正與目標一起參加了騎士競技。

那時候初步偵查,當我發現他是為了那晚接待晚宴的競標金而想參加騎士競技復活賽後,我便主動的上前攀談,向博士簡單的說明了騎士競技的種種特性並且刻意誇大其危險性。

本來用意是要勸退他,但沒想到反而讓他莫名有了幹勁。還成功用「偶然路過的旅行者」隱姓埋名加入到比賽中。

在未從博士這得到任何情報前,我可不能眼睜睜看他被一群愛好圍毆的騎士痛毆。

縱使騎士競技明文規定禁止殺戮,但就算他們當下沒有痛下殺手,因為傷勢過重而在送醫前嚥下最後一口氣,像這種「憾」事在騎士競技也是一種常態。

在暗殺活動,我也沒少這麼做過,好方便偽裝成事故意外死亡。

騎士競技,本來就是高風險的極限運動,生死契約書也就是為此而存在的。雖然對我來說,這反而是一種虛無飄渺的破紙。
因為我根本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只要商業聯合會的董事們想,他們就可以毫無罪惡感的讓某個人在第二天「消失」,甚至釘在牆上。

博士輕輕墊起腳尖然後蹲下。反覆了幾次像是熱身。

「正如妳所言,現代的騎士精神已經因為時代而有所改變,但我認為在本質上的一些意義還是共同存在的。我想,只要彼此都全力以赴,無論輸赢如何,一定都能冰釋前嫌,或許也能彼此認同。妳不這麼認為嗎?欣特萊雅。」

「博士⋯⋯你果然還是沒聽懂。騎士競技可不是用來交朋友的。」

「像妳不就是嗎?這麼熱心的告訴我相關的情報,甚至還一同參賽。不過接下來我們就各憑本事吧。」

「我⋯⋯⋯」

此時別館的大門開啟,

我與博士就順著人潮一同走入了昏暗的通道。

就像是進入一座巨大怪物的內臟機關,機關裡像個密閉的偽迷宮。

現代科技越來越進步花樣也越來越多,人與人⋯⋯不,或許該說是人與自己異化的方式也就更五花八門。

城市是一隻怪物,不論是普通人還是感染者,它都能吞噬殆盡,我們卻還要感恩戴德地待在它的腸胃里。

在這樣的世界底下,通常人活得越有自己的意識,就會活得越痛苦。因為自我的意識不等同於自主的意識。人很難自主。

殺手也是人。只是殺手這種「人」專門減少人口的密度。

藉著殺死其他的同類存在,確認自己存在的意義,有著說不出的諷刺。

最後完全榨完最後一滴油水後,就等著生活把我們消化,等著白骨和血肉被排出,留下的會成為養分,供城市繼續前行。

即是文明欣欣向榮。


走了約三分鐘的路途,出口的閃光讓我忍不住下意識瞇起了視線。

映入眼中的是橢圓形的中央大廳,中間有一個約二十五公尺高用石頭砌起來的梯形高台,而這時裁判站在高台邊透過廣播說道:

「時間是一小時,比賽規則只有一點:除了不得殺人外,無論使用什麼手法,時間結束時站在高台上的人就算勝出。此外如果人數為偶數就會個別對戰,這場賽事只留下兩名騎士。另外提醒,將對手從高處打落將不歸類為殺戮犯規。」

人群開始低聲哄鬧起來。那高台區區只有十幾公尺。了不起就只能站五六個人

更何況那還是彼此手拉手和平相處才能勉強站的人數,如果還考慮戰鬥的話,兩個人就已經是最大的極限了。

這樣一盤算下來,我想大家都有了底,眼前所有人都是敵人。

盡可能削減人數,才能保證自己能跳上高台。

「倒數一分鐘,比賽正式開始。」

裁判的聲音再次響起,人群聲音漸漸淡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沉悶的壓抑和緊張。更甚至有人大大方方釋放殺意。

時間一秒一秒過去,大家都擺好了戰鬥的姿態。

我則是慢慢地壓低了重心,然後視線盯著博士也逐漸壓低的軀體。

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博士的安全。

裁判已經走到了場地邊緣一個有欄杆保護的安全區內然後高舉右手然後用力揮下:

「比賽開始!」

一瞬間,極靜,

一瞬間,極動。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風雪過境邁入了下半場,ex關卡開啟。

對於推倒黑騎士,我的秘訣就是從遠處來一發大的。

並且告訴她:「大人,時代變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強制技能封鎖的範圍也未免太大了。

待在雪山太可惜了,不如來博士我的辦公室(恩?

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魔改劇情第一步,博士親自下海參與騎士競技,辛酸畫面流出!?

白金的社畜生涯技能在無意間又習得了一項!?

這場騎士競技將進入不可預見的結果。

希望各位喜歡這次的故事。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