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3)

修斯 | 2021-12-20 19:09:09 | 巴幣 218 | 人氣 465



旭日東昇的起點(3)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關於騎士競技的誕生,訪間有許多說法。

其中比較讓大家信服的,是上個時代為了篩選征戰騎士「銀槍」而設立的測驗制度。

參與者必須不穿載任何防具,裸身的情況下完成考官給予的課題。

接著在五位銀槍騎士大團長的注視下,完成課題的戰士們進行一對一的實戰。

最後脫穎而出的戰士,就會被賦予純銀的鎧甲與戰槍並且受封「銀槍」之名。向銀槍騎士團獻上忠誠,服役二十年後,更能得到終身俸的資格。

以上是對騎士競技保有善意的說法。

也有人說騎士競技其實只是為了滿足那些喜好「見血」的貴族而建立的制度。

當然不論以上的猜測那個才是正確的,都無法改變現今騎士競技的轉型。

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慢慢有了改變,

也因為戰爭變少,征戰騎士需求大減。
而卡西米爾也漸漸負擔不起征戰騎士團的銀槍們。

騎士競技也從每年舉辦延到兩年、三年甚至四年,最後完全中止。

直到後來經由某位退休正在安享晚年老銀槍的提點,騎士競技因而重新復甦。

當初的構想是利用高額獎金誘使貧窮者與感染者在鬥技場裡互相搏殺。而後來賞金獵人、傭兵、冒險者與犯罪者之外,也會有想磨鍊武藝的騎士隱瞞身份來報名。

有些富商開始雇用在鬥技場上表現優異的戰士,讓他們成為自己的私人士兵或護衛。

畢竟卡西米爾的他們始終還是得面對身旁的烏薩斯長期的虎視眈眈。

但受到經濟影響,其國防戰力大減。

所以為了自保,有錢的貴族世家就會僱用傭兵或是設立小型私人軍隊這已經是很普遍的事。

「在騎士競技上表現良好的人會被高薪聘請後,從此高枕無憂。」像這樣的故事被流傳出去之後,吸引了更多戰士前往參加騎士競技。

騎士競技就此被賦予了另一層與設立的原意截然不同的存在價值。

同時也間接恢復了卡西米爾經濟,造就了如今的模樣。

臨光將報紙擱放在一旁,她眉頭深鎖。
眼睛有些疲憊。

因為現在卡西米爾的報紙大多都是照片多過於文字,也為了版面漂亮把說明欄的字體弄得較小。

僅僅光把這個歷史小專欄看完,就花了她不少時間。

由於自己直接闖入騎士競技的會場,直接破壞了不少安保措施,所以騎士競技特別錦標賽正賽不得不延後幾天,讓安保措施重新修整。

也多虧了監正會的寬容,此事不被追究。

而自己也在妹妹瑪利亞的讓渡下,直接代表臨光家族參與決勝前哨戰。

同時,腦筋動的很快的商業聯合會。又祭出新的活動,讓營收繼續增長。

頭版的照片還是讓臨光忍不住拿起來多看了兩眼。

頭版的內容是,自己與黑同時挽著博士進入大使館的照片。

「果然⋯⋯臉部還是有些僵硬。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但還是就這樣輕易的⋯⋯以後再見到面絕對不能這麼不知廉恥了⋯⋯」

臨光想到那夜的互動還是忍不住的感到羞恥,自己為什麼面對對方就是沒什麼作為。明明面對其他人都沒有這樣的狀況。

「⋯⋯不管了,再去重訓個二十組吧。」

臨光沒有再多做思考,便提著戰槍往戶外庭院走去,同時不忘帶著一組弓箭與展示架,還有⋯⋯不知又是那位無名貴族送來然後被瑪恩納丟到垃圾區的銅像。


————————————————


卡西米爾·大騎士領卡瓦萊利業基。

放在燈罩內吸收足夠陽光的卡西米爾國徽發出了閃光。發出五光十色的炫人燈光,在夜空中映出環環燈暈,無端地增添了不盡的嫵媚,街上的行人擦肩而過,彼此享受著現代的繁華,完全不理睬天上早已升起的星月。

⋯⋯⋯在其中的某處高檔飯店。

監正會主席,伊奧萊塔·羅素親自領著羅德島一行人來到了此處。

「阿米婭女士,還有博士。請進吧,這裡就是各位的住房。這裡有多設一個接待區
二位的套房在樓上,參與醫療項目的各位醫生則在十二層休息。」


「謝謝您,伊奧萊塔·羅素閣下。」

「呵呵,不用這麼拘謹,阿米婭女士。沒想到羅德島的領導人,會是這麼一位年輕可愛的卡特斯姑娘,真是年輕有為。」

「沒、沒有的事。」

「羅德島可離不開阿米婭的指導。」
明明跟自己完全沒關係,博士還是不免有些得意。

「博、博士!?」

「哈哈,害羞了?多可愛的孩子,如果我有個孫女,也差不多你這般大吧?」

「不過,還是得向妳們抱歉,考慮到各位的特殊身份,我們沒法安排比較正式的會面。」

「沒關係的,我們能理解的。」

「原來那個用錢堆出來的不算正式的嗎?我覺得那場接風宴就夠嗆⋯⋯」

博士的喃喃自語被阿米婭暗地裡來了一記肘擊給中斷。

但伊奧萊塔也沒有在意,而是呼喚了身旁的女騎士。

「礫。」

「請吩咐。」

「這位是四階征戰騎士,叫她「礫」吧,
也是一位年輕有為的青年騎士。」

「您好。」
被稱為礫的騎士,緩緩鞠躬。

「她會負責二位在卡瓦萊利亞基的人身安全,有什麼事情,交給她就好。我們可不能讓各國的來賓貴族,以及貴司這樣優秀的合作夥伴在特錦賽期間蒙受損失。」

「我們理解,閣下。」

「感謝二位,那我也不打攪諸位休息了,就把時間留給年輕人,礫,保護好羅德島的各位職員。」

「遵命。」

「那麼我就在門外,有什麼事的話,請隨時吩咐。」

礫把話說完後,卻沒有離開,而是站在原地。

「好的,唔,礫小姐?」

阿米婭歪著頭疑惑了下,而博士下意識的向前站了一步。

「請問您還有什麼事嗎?」

「是有一件事,我能靠近您一些嗎?對,就像這樣,好。」

博士又靠近了一些,然後對方突然就抱了過來,然後對博士的右臉頰處落下一個親吻。

「啾~」

「嗚啊!?」

博士被礫這突如起來的行為給嚇了一大跳,哪怕只是親到面罩上。也還是讓博士下意識的退了一步,呈現戰鬥姿態。

阿米婭也被這過於親密的動作嚇到而羞紅了臉。

「嗯?怎麼臉紅了?這只是初見的問候,可沒什麼其他的意思哦。」

「卡西米人打招呼的方式可真是奇特⋯」

博士依舊警戒著這位笑容滿面的女騎士絲毫不敢懈怠。

「博士,雖然我也是頭一次見識到⋯⋯親吻禮確實是卡西米爾一些貴族之間打招呼的方式,所以請別緊張。」

聞言,博士這才將握拳的雙手放下。

「那麼,卡西米爾騎士礫,就請您多有包涵啦,嘻嘻。」

礫做了一個歉身的行禮後,微微一笑便離開了。

羅德島的兩人,在礫關上了房門後。
阿米婭這才呼出了一口長氣。

「很緊張嗎?」

博士緩緩領著阿米婭坐在沙發上,從桌上準備飲水瓶中,為她倒了一杯水。

「確實有一點緊張。不過比起一開始見到的幾位監正會騎士那位老奶奶已經慈祥很多啦。不過,這也是難得的機會。聽說卡西米爾的大騎士領,每隔數年會從發展迅速的移動城邦中選出三座,與大騎士領核心城合併。這樣想來,真是讓人驚嘆的壯舉。」

「我曾以為這裡會是一座更嚴肅莊重的城市。這裡的奢華超出了我當初的想像。」

「啊,我也有點意外。雖然一直有聽臨光小姐談論她的家鄉,不過沒想到卡西米爾的中心居然會是這樣的風貌。」

「想出去逛逛嗎?」

「沒、沒有,我只是很少造訪這麼繁華的城市而已。」

「畢竟,感染者像這樣住在繁華都市的高層飯店裡,其實是非常罕見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羅德島成功拿下了醫療業務合同,恐怕我們不會受到這樣的禮遇吧。
也不知道臨光小姐她現在怎麼樣了呢?」

「她可是耀騎士,這裡可是她的地盤。就算時隔已久,我相信她一定會處理的很好的。」


「嗯!我們應該信任臨光小姐。那麼博士⋯⋯」

突然阿米婭的話,讓博士感受到寒意。

博士看著阿米婭拿出一張三百萬龍門幣的支票請款通知。

「可以跟我好好解釋這三百萬的帳單是怎麼回事嗎?」

阿米婭的提問彷彿纏上了寒氣,博士感到自己的背部似乎被某種肉眼看不見的大刀給戳刺著。

「哈哈哈,阿米婭,這是有原因的——」


震動及悲鳴聲從房門裡傳出。讓守在外頭的礫稍微回過頭看了看房門喃喃:

「天馬與菲林後接下來是卡斯特嗎?但這年紀⋯⋯博士,該不會是不僅種族就連年紀也是「通吃」的類型吧?」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風雪將至,我很期待謝拉格雪山的故事,以及新的服飾~但是我說真的不能把豆豆一日陪玩券改成「豆苗」嗎?(恩?

遊戲實況至此,我們來聊聊本篇

本篇本人嘗試探討了一下,騎士競技的由來。

當然一些熟悉的詞句,知悉人看到可能會大笑。本人還在努力維持,不過我想自己應該是不會撐到最後了。環境越來越不友善,非常不利身心健康,不過那也是後話了。

隨著劇情發展開始與官方進行融合,接下來的一系列變化,就是我的原創創作了。

希望各位能夠喜歡我的創作安排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2-22 12:59:20
eason
看來博士是「通吃」的類型啊!
只不過那三百萬是怎樣,看不出來博士這麼會花錢
2022-04-09 02:45:47
修斯
從「隨風飄蕩的燭影」中就能找到解答,因為這是雙線劇情走向
2022-04-09 07:3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