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隨風飄蕩的燭影(3)

修斯 | 2021-12-18 18:45:57 | 巴幣 1010 | 人氣 274


隨風飄蕩的燭影(3)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叮鈴~

才剛返回住處,還沒喘口氣,那陰魂不散的鈴聲大作,真虧他們能這麼短的時間又把電話重新安裝好了。

也暗自咒罵那群沒事找事的董事會。

踢開擾人的高跟鞋,接起了電話。

這次居然直接把電話與底座鎖起來了。

「喂~」

「晚安,小白金,今晚的宴會還開心嗎?」

「如果沒有這一通電話我一定會比較開心。」

「欸~話別這麼說,我打來可是要讚賞妳的。這次行動非常圓滿,競標的金額也相當高,雖然只位在第二。但是無冑盟的大家這個月不會餓死了。」

「也是多虧閣下提供的可靠情報。」

在無冑盟提供的目標個人檔案上我得知了他有先天心臟病的毛病後,我就決定了方案。

所以在競標開始之前,我就在跟目標短暫攀談閒聊時在他飲料裡動了手腳,同時把他脖子上保命的藥罐調包。

在目標興奮的用六位數的價碼標下我,在他的鹹豬手伸過來前,我又不小心打翻飲料在他的禮服上。

讓目標的靈魂在回去換衣服時,在自己的房間裡藥效發作,直接升天。

「哇~小白金的奉承話越來越熟練了。看後輩如此上進,身為前輩我不由得自豪起來了呢。」

「通常閣下這麼說的時候就是又有新任務要交辦了。」

「小白金,就算我們相處還算融洽。但要是是在董事們面前的場合。氣氛這東西還是要會讀的啊。」

羅伊懇切的說,但我不買這帳。

「正因為是閣下的來電,我才能這麼坦然的道出真心話。下一個任務⋯⋯」

「相關資訊已經在信箱裡頭了,妳可以先看看。」

我扶著微微疼痛的眉梢,開啟了收件箱。

沒道理的事可多著。

在卡西米爾幹騎士殺手也好一陣子了 ,什麼奇異怪事沒見過?

但這次我還是忍不住看著資料照片脫口:

「這麼快就把他當成威脅了嗎?」

照片拍攝的時間非常新,是今晚與耀騎士挽手入場的羅德島博士。

在我折返回家的路途就在車用電視上看到了相關的報導。

卡西米爾記者最喜歡這種花邊新聞了,這博士可真的是初次登場就佔盡了風頭。

「不不不,小白金誤會了。董事會想設法與他結盟。」

「結盟?」

「羅德島製藥,作為騎士競技中擔任協處救助的境外企業。沒有人比他們更懂的「和平」應對感染者了。更是作為商業聯合會與監正會的共通聯絡橋樑。那位博士擁有相當豐富的情報價值。」

「這樣的重大任務,我想莫妮克·青金閣下更適合,而且她比我漂亮成熟——」

「很遺憾,她有別的任務,其實當初我也是有同樣的想法,不過她太容易將表情寫在臉上。董事們深怕她一個不小心就把人家的頭踢飛了。」

好像有點道理。

「除了人手以外的物資援助,妳都可以報帳。」

「這麼大方?」

「妳是當事人,應該也很清楚羅德島的在僅僅只是對外打招呼餘興節目的競標晚宴上就喊了多少價碼。」

「確實,那真的是「最高出價」。」
我如果是那位被競標的菲林小姐也一定會蠻感動的,畢竟尾數可是足足六個零啊,雖然不是給當事人,而是進入監正會的口袋就是了。

當然,當時想一次左擁右抱的羅伯特·奧塞斯能出的更多就是了。只是因為當時他身體逐漸發生症狀,讓他當下沒辦法再喊單而輸掉了競標。

「董事們相當認同妳這次的表現,所以這次才會也委託妳,想辦法取得他的信任並且從他身上盡可能的得到監正會的即時情報。」

「我了解了。」我深呼吸,快速思量著這次任務的難度。

信封裡還有一張支票,還爽快地在上面寫了一串不小的數字,因為他們知道這個數字沒有人可以抗拒。我非常討厭這樣。

但又想到他們不會特地在我面前表演,他們有足夠的能力指使我做事的這個惡趣味,因此我反而應該感謝才對。

「我很看好妳,別讓我失望了喔,小白金。」

我愣愣看著支票,沒注意到電話已經掛斷了。

支票的錢跟我今晚任務分到的獎金沒有任何關係,我本應高興,卻又覺得哪裡不對勁。

每個職業都有它的苦處,身為一個殺手,坦白說這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為了董事會的利益殺人,不管是多麼醜惡的理由,我都覺得這個世界運轉堪稱正常。

心裡原本只有一絲灰霧,卻慢慢溼潤成沉重的雲朵,彷彿都會崩潰成雨。


「難道是我不正常嗎?」

我看著支票,明明這次並不用殺人。

支票上的數字就像一串貨真價實的數字,不再具有其他的意義。冷漠與疏離。

我擅長殺人,卻不擅長騙人?

不曉得,畢竟像這樣子靠近目標乎套交情的任務次數執行的少之又少。能做到什麼程度?能利用多少?我其實沒有個底。

但世事難料,於是我什麼都相信。

「保持心情愉快。」

重新套上鋼靴的右腿一個側踢,脆弱的空心木底座被轟開,失去底座的青銅仿古電話直接重摔在地,再度成為了高價垃圾。

隔天,我展開了行動。

原本只是想對博士的行蹤先進行簡單的初步調查。至少要先知道他的一些行動軌跡。

但一下子就被我找到了機會,就在我發現他在咖啡廳裡頭一直在看著某張傳單之後,我就邁步向前。

「你是想要報名騎士競技復活賽嗎?」

我如此問道,若無其事的慢步走到他的面前,手捧著外帶咖啡杯很自然的坐到他的對面。

對方微微領首,然後點了點頭。

我露出微笑緩緩打量著他反射自己臉龐的面罩以及他腳邊那一個塗著羅德島商標的裝載箱。


「請問這位天馬小姐,怎麼稱呼?」

「欣特萊雅。」


世事難料,

於是我什麼都相信。

卻也什麼都不相信。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監獄風雲復刻結束,經過盤點。

擔任典獄長剝鐵手的焰尾騎士,一共剝掉了一百三十塊異鐵組。

已經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剝鐵高手,感謝典獄長七天的努力,可以下班了。

接下來就是為期一週的長草期,迎接新的劇情「風雪過境」

首位六星輔助的男性幹員「靈知」
五星幹員「極光」、五星幹員「耶拉」

這是首次帶著凍結能力的幹員,讓人期待他們帶來新的亮點。

個人的看法是,極光是一定要抽的。
這麼照顧大家視覺感受的孩子,見到她一定要大聲的喊「謝謝」。


好了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縱使要接上長夜臨光的劇情線,但我也不會完全照抄。我會加入一定的程度的魔改 。

白金的表現與心境就是我魔改的重點,讓我們繼續關注這位苦命社畜的種種。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鐵雲
好奇問一下保持心情愉快這個是出自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嗎~
2021-12-18 19:1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