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2)

修斯 | 2021-12-11 21:43:05 | 巴幣 2512 | 人氣 389


旭日東昇的起點(2)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黃昏隨著時光的流動而消失,夜幕悄悄地覆蓋了大地,華銀之月取代了剛落入地平線彼方的太陽,在夜空中與無數的星辰一同閃閃發亮,甚至方才還有一顆流星閃過。

流星應該不是什麼太稀奇的東西。

但前提是妳居住在空氣清淨且夜晚沒有光害的地方,但很可惜的是,卡西米爾大騎士領完全不符合這兩種條件。

所以就算是在晴朗的夜里,肉眼最多也只能看見二等星而已。

而瑪嘉烈·臨光卻看過一次真正的流星。

但是,在她被流放後的某個寒冬的半夜裡,當她不經意地抬頭仰望,她看見了。

一瞬間的閃光垂直劃過,即使是深夜也還帶著白色亮光的天幕。

浩瀚的夜空、滿天的星斗,就會讓人覺得人生再多的委屈、再大的困難都不過滄海一粟。

因此,她才會決定再度回到這裡,回到這個因為礦石病將她驅逐出境的故鄉。

來解決自己與故鄉那長久以來的藩籬。

今晚她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由監正會主辦的騎士競技決勝戰前祝福接待晚宴。

而此刻她遇到幾個讓她有些尷尬的事情,首先因為街道塞車她稍微遲到了些,其實這無傷大雅。只是對她而言遲到這是件非常要不得的事情,有損騎士美德。

至於另外一個尷尬的事情,也是她最感到動搖的就是伴隨其後的人是她的前任上司。

羅德島製藥·博士。

他們似乎也是一樣的理由而晚到了些。

臨光本來還想晚點再去私下探訪,但他們當場直接碰個正著。

就在充滿聚光燈下的紅地毯前。

出於禮儀,臨光自動退一步讓其先行。
但卻被博士阻止,他騰出右手露出一個手臂可穿過的空隙,哪怕他的左側已經有挽著一位菲林小姐。但博士顯然不在意,甚至覺得這樣很有趣。

起初臨光有些猶豫,但最後她也沒有再堅持便伸手與博士並肩而行進入了大使館。

完全不在意周圍的記者都暴動了,閃光燈與連續快門持續了將近三分鐘完全沒有停下來。

直到他們進入大使館,保全關上了門才隔絕了大部分的閃光燈。


天花板的水晶燈架上點燃了無數的燭光,照亮了廣大的宴會廳,四周還有許多不同顏色的彩色光球,那是把源石燈放進用彩色玻璃做成的燈罩所營造出來的效果。

有許多男人看見臨光與黑的出現後,眼睛立刻死瞪著不放,眼神裡充斥著慾望與讚嘆的光芒。當博士將披在她們身上的外套交給保管衣飾的侍者後,穿著露肩禮服的她們立刻沐浴在無數的目光之下。

「這比想象中的還有讓人不好意思⋯⋯」

「我也有同感⋯⋯」

她們的臉頰紛紛都染上了微紅,羞澀的表情引起更多男人的注意,同時博士也感受到更多包含了敵意與欣羨的視線。


臨光這才想到還沒向博士他們正式問候,於是向後一步對博士他們行禮。

「久疏問候,博士,黑小姐。願光芒侵潤
你們,在必要之時降臨於跟前。」

「晚安,臨光小姐。」黑優雅的提起裙擺優雅如昔。

而博士則是伸出手指在臨光額頭前方然後——

啪!

「嗚!」

防不勝防的一記,臨光捂著額頭呻吟了一陣。

「這是妳擅自行動的小懲罰,但是讓我生氣的可不只如此而已。雖然她們實力不俗,但也不能就丟下她們自己一頭熱就衝進去。如果不是閃靈有主動聯繫我,不然我就衝進來了。」

雖然博士的訓斥非常簡單明瞭,但他彈指指頭上的微微輕煙就知道威力不容小覷。

「抱歉⋯⋯⋯是我衝動了。」

臨光只能老實的低頭認錯,尾巴下垂像極了受到了委屈的孩子。

博士微微嘆了一口氣,伸手輕輕扶起臨光的下巴說道:

「抬起頭來吧。示弱的表情並不適合妳。還是正氣凜然、充滿自信的笑顏更適合妳。臨光。 」

「博士⋯⋯」

臉上沾上了緋紅,天馬頭頂那對耳朵也回應內心的雀躍抖了抖,低垂的尾巴也微微的晃動。

「看來有人來接妳了。臨光。」

博士微微的抬頭一望,臨光也注意到後頭的穿著女僕裝的侍從。

「臨光小姐,還請您轉駕到二樓貴賓室。」

「我知道了。」

「那麼我們晚點見吧,博士、黑小姐。」

目送了臨光離去,羅德島的兩人組也往露天宴會舞池的入口前進。

「博士,剛剛那樣真的好嗎?那麼高調的⋯⋯」

「當然好,這樣才能達到我要的效果,第一印象多重要啊。我要讓他們卡西米爾那些企業知道,我們可不是一般的境外企業更不是平凡的製藥公司。」

「那也不用⋯⋯」

「臨光現在的處境還是很危險⋯⋯她又是一個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的類型。此刻更是需要有人來吸引大部分人的注意。這樣妳懂了嗎?黑。」

黑只是微微嘆了一口氣,她撇了露天宴會的場地的人群一眼,挽著博士的手又收緊了一些。

「那我就見機行事吧,我的職責就是保護好博士的安全。」

「黑依舊還是這麼可靠。有妳在我真的很放心。」

「就那張嘴厲害——別以為這樣就能轉移話題。」

「咦——嗚!」

博士吃痛了一聲,因為此刻在視線死角,黑的手指正緊緊掐著博士的手臂。

「你剛剛看那位女僕的視線是否太熱切了些?」

「那、哪有?話說我戴著面罩妳最好是看的出來?」

「當你注視某個女性並且開始妄想的時候脈搏就會加快。讓臨光小姐挽著你的右臂的時候也是。還有剛剛的——這真的只是純粹吸引大眾眼球的作戰嗎?」

想到剛剛臨光被撫下巴的模樣,黑捏的力道又再加強了些。

「那、那當然是了。我覺得我手臂的皮膚快被妳扯下來。話說那套女僕裝套在妳身上我覺得很適合耶,等等回去的時候,我向她們的主管打聽打聽——」

「其實我習得一種用指甲就能劃破動脈的技巧,我現在就能讓博士體驗一下。」

「還請手下留情。回飯店我在好好的補償妳好不好?」

「哼哼~那我稍微期待一下的。」

風笛、木笛、方笛與五弦琴彈奏出悠揚的樂聲,悅耳的曲調中帶著淡淡的溫柔與惆悵。二四拍的節奏彷彿催促著人們儘快躍動他們的腳步,隨著音符婆娑起舞。

羅德島二人組在一個愉悅一個嘆息下,融入了舞會當中。

——————————————


眾人的耳語就像是夏日的流螢般不斷纏繞在他們的目光焦點上。

成為他們討論目標的,是一家境外企業代表的表現。

他不僅對卡西米爾家喻戶曉此刻正當紅一線的耀騎士瑪嘉烈·臨光彈額頭甚至還有撫下巴等親密互動。

身著淡粉色雪紡晚瞪服的礫把剛才的勁爆場面都看在眼裡。

她本來就對這場龍門幣堆滿的宴會完全沒有興致,是基於蓋克斯基老爺的懲罰不得不前來赴宴。

也多虧那境外企業的表現,讓礫對那位戴著面罩的人起了前所未有的興趣。

「想不到這充滿銅臭氣息的宴會上還能看到這麼有意思的事情呢。羅德島的博士啊?還真是有意思。」

而正當她想靠過去寒暄幾句時,一旁的耳語讓她的眼睛閃光一絲閃過。

一頭油頭粉面的輕浮傢伙已經喝得爛醉還硬是攔著一名女僕不放。他對著身旁的幾位朋友嚷嚷著:

「五月樹家族?那也只是以前有點風光,現在的話。唉,已經是個只能用名字唬唬人的紙老虎罷了。妳說對不對啊?」

「呃⋯⋯」

「到我房間來,我保證未來妳都不愁吃穿了⋯⋯」

「這⋯⋯我不行啦。」

也不管女僕有沒有同意,便拉著她的手腕就想把她往外拖,結果一隻手伸手攔住了他。

(記住,在宴會上妳就是代表五月樹家族,不准做出會讓五月樹家族蒙羞的事情,明不明白?)

「妳⋯⋯妳幹什麼?知道我是誰嗎?」

那人似乎已經醉得認不出人了,打著酒嗝口齒不清地。

「那您知道我是誰嗎?」

「誰會認得妳啊?」

「那真是太好了。就由我陪您共舞一曲。」

說著礫用她隱藏在小胳膊下的巨大腕力把那人拖進了舞池,然後拎著那人的領子,呼啦懸空提起來往空中一拋,然候又在他摔到地上之前單手一把拎住。

「嗚啊啊啊啊!!」

「不錯的反應,看來您還不算很醉。」

那人被這麼一嚇,叫出了如女人般尖銳的叫聲,好不容易站穩了,才發現自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礫羞辱了,大吼一聲朝礫撲去!

「這手臂上的條碼,原來妳是奴——

礫眼中閃過一道凶光。

礫模仿著方才跳舞的眾人的舞步,做了個漂亮的舞蹈動作,但是末尾卻帶上了一個重拳,把撲上來的那人一手拉住一手猛擊,直接把對方毆的哇地一聲,像是要吐了。

礫卻借著音樂再把對方轉了半圈,然後把一旁的冰桶倒乾,一氣呵成的把那人整顆頭塞了進去。

一攤嘔吐物從對方口中瀉了出來,從冰桶裡發出讓人反胃的聲音與氣味。

末了,礫還搖搖頭嘆息:

「這樣要辛苦了服務員啊⋯⋯這舞伴太不配合了。」

配合了才有鬼啊!所有旁觀者都猛抽嘴角。


連原本來要與礫攀談共舞的幾位男性,
都默默的退了回去。


而這時有一個人卻上了前來,她拍了拍手。

「不愧是五月樹家族的四階騎士·礫。非常不錯的身手。」

「能被監正會主席讚賞,真是光榮。我僅代表五月樹家族長騎蓋克斯基大人出席宴會。向您請安,伊奧萊塔·羅素閣下。」

伊奧萊塔主席將礫帶到了額外的包廂,關上了門後,她開瓶了一瓶紅酒為礫倒了一杯。

「事情我大致聽說了,無論是多麼強韌的利刃,都不得不服時間這個仲裁者呢,另外這禮服很適合妳。」

「是老爺的侍女眼光獨到。」

「我就不拐彎直接來談好了。其實我想委託妳一件事。」

「可以拒絕嗎?」

礫眼神露骨地顯示他們內心的強烈懷疑。

假如真那麼容易的話,只需要交給她手下去辦就行了,應該不需要特別委託她。

伊奧萊塔看透了礫的心思,露出了苦笑。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不過這件事不方便讓我的人出面與其交由那些可疑的傭兵騎士,還不如請求妳要來得可靠。」

「但是您應該是徵求蓋克斯基大人的許可才對,畢竟我只是他的所有物。」

「我有得到他的同意了,他甚至巴不得讓妳出來見見世面,但是在道義上,我還是必須徵求當事人的意願。」

「很有信心嘛?」礫笑笑,倒有些得意。

「有五月樹長騎的推薦,加上妳剛剛展現的優雅實力,我沒有信心也不行。其實事情很簡單,只要請妳幫我護衛一個人就行了。」

「美女的保鑣嗎?」

「很可惜,對方應該是男的,而且妳剛剛應該也看到了。」

「為什麼是應該啊?等等,難道是⋯⋯」

「就是這麼一回事。」

伊奧萊塔露出了微微一笑。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陸服在新活動展開前先復刻了監獄風雲,
今天依舊是愉快的從典獄長身上撥異鐵組下來。

豆苗的新衣服真是太可愛了,我可以把豆豆的一日陪玩改成豆苗的嗎?(嗯?

說完遊戲實況,來說說本篇。

我真的要老實說,臨光的心境線真的很不好撰寫。花了許多時間揣測臨光的心境表現。

希望我撰寫的臨光能夠滿足臨光粉絲們的期望。

至於礫的部分,比之前豐富許多。
這就是是我的預備手段。為了彌補臨光劇情表現張力上的不足。

最後是博士與黑,這是我敲下的樁腳為後續鋪墊的必要流程。

老讀者或許都會有所察覺,是的這就是車車的預感。

但是什麼時候撰寫這又是之後的事情了。

感謝耐心觀看至此的各位,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2-13 16:23:5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2-13 16:2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