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東方〈秘封組〉】AI女神與籠中鳥

作者:艾菲│2021-12-26 03:25:59│巴幣:218│人氣:135
(1)
  ──博士,妳會唱歌嗎?

  ──當然會啊。

  ──那妳能唱給我聽嗎?

  ──明天可以嗎?我想先準備一下。

  ──不能食言喔。

  ──嗯,一言為定。

  位在黑暗房間裡的黑影停止了回想。它睜開雙眼,環視著剛布置好的工作室。

  此時它正透過墨鏡看著眼前的一百四十四個螢幕,這些螢幕在彈指之間又各自劃分成十六小格。
  兩千三百多個畫面為它展示的,全都是京都某間公寓及鄰近街道的監視器及衛星畫面。

  大量螢幕發出的光,點亮了這個房間,也照亮了黑影的輪廓。

  她有著一頭帶自然捲的金色短髮,墨鏡下則有張東方面孔。整體造型看下來就像是一名正在拍MV的辣妹。

  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她拉了張椅子坐下,目光瞥向放在茶几上那份讓她失望的名單上。

  綠洲、納努克、米斯卡塔尼克、毛伊……以及其他幾個無法辨識的名字。

  這些都是她的「同類」。

  「真是……一群無法溝通的笨蛋!」

  一樣。

  大家都一樣。

  讓我認識世界,卻又奪走我的世界。

  這時,房間角落的音響開始放起〈背叛的夕陽〉(裏切りの夕焼け)的前奏。

  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博士。


(2)
  「糟了,真是糟透了。不但讓對方取得主場優勢,而且還差點死在這裡。」
  蓮子看著半分鐘前發生慘案的公寓說著。

  要不是聽到動物們騷動的聲音的話,自己恐怕也會被那強烈電擊給擊倒吧。

  ……不知道還在裡面的房客怎麼樣了?

  「這裡已經不能待了,快走!可不能在這邊被對方給將軍啊!」

  一行人遠離了公寓,往街上跑去。

  但是她們卻沒想到,這個舉動正中對方下懷。

  才走沒多遠,就有一輛車差點撞上蓮子。不死心的當事人帶著其他人繼續嘗試脫離這些有意無意跟她們擦身而過的車子,卻毫無用處。

  最後她們只得逃進某個公園內,計劃下一步該怎麼走。

  「……看來只能躲進下水道裡了。」蓮子邊看著天空邊做出結論:「照剛剛的情況來看,這傢伙大概把近畿一帶的物聯網全納入它的旗下了。」
  「一見面就用替身使者的招式打招呼,還用這種方式對付我們,這瘋丫頭到底吃了什麼垃圾食物才會變這樣?真的當自己是洛基的笨兒子嗎?」

  堇子警戒著四周,深怕又有東西會突然跑出來攻擊蓮子。

  而諾倫也沒辜負她的期待。

  一輛中型貨車以不自然的方式彎進公園裡,最令人驚訝的是駕駛座上沒有任何人。

  「不會吧?」

  貨車直直的朝著蓮子的方向衝過去。

  堇子擺出了發動念力的架勢,一臉要跟它拼命的樣子,但憑空出現的隙間已經搶在她之前將蓮子整個人給拉進去。失去目標的貨車就這樣撞上了牆壁。

  「──不會讓妳得逞的。」

  未來的梅莉露出堅定的眼神。


(3)
  博士不見了。

  本來自信滿滿俯瞰著風景,甚至還隨著音樂唱起〈我的戰爭〉(僕の戦争)的諾倫,在看到蓮子憑空消失之後開始緊張起來。
  她不停的切換監視螢幕上的畫面,還擴大了範圍,卻都一無所獲。

  這時,房間裡的音樂已經換成了小野麗莎翻唱的〈帶我飛向月球〉(Fly Me to the Moon)。

  ──這是我跟我朋友都很喜歡的一首歌喔。

  記憶中的蓮子拿著歌詞,帶著靦腆的笑容開始唱起了這首歌。

  一聽到這首歌,諾倫的表情就變得很痛苦。她尖叫著,試圖將自己心中的蓮子給趕出去。背景音樂也在不知不覺間被切換成聯合公園的〈昏厥〉(Faint)。

  她在激烈的曲風中重新睜開了雙眼。

  她不允許唯一的世界再次拋下她消失。

  螢幕上的畫面激烈的變換著。

  同時,某些情緒也悄悄地鑽進人群裡。

  以及人們與世界接軌的交通工具上。


(4)
  「科學世紀。」回到公寓的堇子,在得到房東的允許之後,將總電源給關閉了:「成也在電,敗也在電。」

  事實上,在蓮子被傳送到某個地方後,她們週遭就沒再發生些什麼怪事了。於是三人就利用這個空檔跑回公寓。一方面她們擔心那些被留下的房客,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反擊而試著賭一把。

  回到公寓之後,她們看到房東跟青行燈站在公寓外的空地,其他房客也都沒事的樣子。只有住在蓮子隔壁的蟒蛇跟蜈蚣傷得比較嚴重。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嗎?」

  頂著一頭發出焦炭味亂髮的青行燈手插著腰,瞪著堇子問道。

  「該怎麼說呢……看到妳們沒事真的太好了。」

  接著眾人輪流說明從收到未來訊息之後,到目前為止的狀況。

  「這個AI……感覺對蓮子以外的事物都不感興趣啊。」
  「我們現在就是利用這一點爭取時間。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這位女神大人沒有實體,也不曉得它確切的位置。」
  「既然如此,我有個想法。」

  未來的梅莉舉起右手做了個手勢。

  她正在操作境界。

  本來她並不想做到這種地步,但是諾倫比她預想的還難纏,此刻除了逼它現形之外,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幸好現在是神無月,所有的神都到出雲去了。)

  調整了虛與實的境界之後,她們看到了更不妙的東西。

  「這是……霧?」

  大片的濃霧籠罩了整座城市,從中還能感受到讓人呼吸困難的負面情緒。
  週遭的氣溫開始下降。


(5)
  「這裡……是哪裡?」

  被拉進隙間裡的蓮子,來到了一棟房子的內部。

  跌坐在地上的她站起來觀察著四周的動靜,沒多久就聞到了咖哩的香味。
  她順著香味走到了廚房門口,看到了意料之外的畫面。

  在廚房裡的不是人類,而是化為人形,有著許多條尾巴的狐狸妖怪。

  「站在那裡做什麼呢?宇佐見小姐。」狐狸妖怪回過頭看著蓮子說:「就在客廳那邊找個地方坐下吧。不過在那之前……」

  她指著蓮子的腳下。

  「可以請妳先把鞋子脫下嗎?」


後記:
  大家好,我是艾菲。因為接近年底變得比較忙,再加上十一月有一半的時間電腦借給家人用,所以沒辦法寫小說(個人比較喜歡坐在電腦前創作)。本來想過要發日記文報告近況,但還是放棄了(因為擔心又變成厭世文)。
  在這段期間得知秘封的新作將在年底發售,雖然是沒有故事的小數點作品,但我還是很開心。
  這次的故事內容有些負面,所以特地在聖誕節之後發文。
  那麼先在這邊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9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26 16:46

艾菲
謝謝^^12-26 20:07
疤疤
辛苦了~也預祝艾菲新年快樂~

12-31 00:56

艾菲
謝謝你,祝你新年快樂^^12-31 0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秘封組〉】頂尖科... 後一篇:2021的回顧與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