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東方〈秘封組〉】未來奪回計畫:擒凶記

作者:艾菲│2021-10-17 18:49:37│巴幣:33│人氣:184
(1)
  冒著冷汗的蓮子醒來之後,在場的人都圍了上來。

  「妳的臉色不太好啊……嘿嘿,真是太好了。」
  翻枕以詭異的笑容看著她,隨即被身後的青行燈敲了一記腦袋。這讓剛才在夢裡經歷過相同事情的蓮子不禁打了個冷顫。

  「事情辦好了吧?現在給我去外頭待著!」
  青行燈拎著翻枕的領子,打開了門就將她給推到走道上。

  在門關上之前,蓮子趕忙起身問了一個問題。

  「這個未來的真實性有多少?」
  「嘿嘿嘿……一半吧?」

  這可是長年跟蹤下來的經驗啊。她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門也關上了。

  「一半……嗎?」


(2)
  「哈哈哈哈!什麼啊,博士?妳這傢伙是博士的話,那我就是日本選美冠軍了啦!哈哈哈!」
  青行燈聽到蓮子在未來的身分時狂笑不止。其實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宇佐見蓮子這個人平常給人的印象實在不像個學者或理科生。

  「笑什麼?如果當時我身體沒變成這樣的話,現在也是個民俗學博士……不,也許是考古學呢!」
  「真是夠了,妳們兩個瘋子。」
  「妳就不能稍微讚美一下有研究精神的人嗎?」

  堇子的臉幾乎要貼在青行燈臉上,表情就是要教訓對方的樣子。

  「好了好了,現在不是吵這件事的時候。還是繼續聽蓮子的經歷吧。」

  接著,蓮子將夢中所見(不包含中二台詞跟相親的部分)一五一十的告訴房裡所有人。

  當她說到最後被人襲擊的部份時,兩個梅莉的臉同時唰一下的變白。

  蓮子當然沒漏看這一幕。

  看來未來人梅莉回到過去的原因,正是想改變自己的這個未來。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蓮子會碰到這種事?」
  堇子朝地板上揍了一拳。

  臉色慘白的未來人梅莉摀著嘴,一旁的梅莉則輕輕握住她放在大腿上的另一隻手。

  「……那妳有看到是誰嗎?」恢復冷靜的梅莉問道。
  「沒有,事情發生得很突然,又是從後方,當下根本就痛到沒辦法思考。」
  「啊,但那傢伙不是說,真實性只有一半嗎?換句話說,應該也有別的可能性才對。」青行燈說。
  「就算妳這麼說,我們還是得想辦法找出那個兇手才行,總不能讓蓮子提心吊膽的度過十二年吧?」
  「乾脆讓她跟著妳一起隱居好了。」
  「雖然我不想讓蓮子遇到那樣的未來,但做到這個地步也未免……」

  聽著眾人討論的同時,蓮子將目前所得到的資訊又放在心中跑過一遍。
  雖說沒看見臉,但能夠在實驗室下手這個條件就足以刪掉很多人了。

  但是,犯罪現場有個地方讓她覺得很在意。那就是,未來的自己在遭到襲擊後,所聽到的那些腳步聲。
  就算兇手是在對她下手後躲在實驗室的某個角落,等到被其他人發現時才混進人群中,也不應該只有在那時候才會有腳步聲。除非那人有像貓一樣的身手。

  而讓蓮子在意的事,還有另一個。

  「話說回來,那個AI……是叫做諾倫吧?雖然沒有辦法親眼見識,但光是聽妳講就覺得很厲害呢,跟現有的高智能AI比起來,沒有第一肯定也有第二。」
  「諾倫,北歐神話的命運三女神。是兀兒德、薇兒丹蒂、詩寇蒂三位女神的合稱,其中的詩寇蒂還身兼女武神。」

  聽了堇子的解說,其他人紛紛發出讚嘆聲。
  除了未來人梅莉之外。

  ──名字叫命運,卻無法擁有自己的命運。

  這是未來的蓮子曾經在銀座跟她一起吃飯時所說的,有如謎題般的話。

  為什麼自己會突然想起這句話呢?


(3)
  在蓮子等人試圖解決問題的稍早之前,周遭的世界正悄悄的改變著。

  鎌倉一間掛著梵谷複製畫的咖啡館中,老闆跟店員正做著打烊的準備。
  老闆的目光在偶然的情況下移到了掛在牆上的電視,轉播著棒球比賽的螢幕上出現了一道明顯的雜訊。

  在《哈利波特》的故事裡,密室的蛇妖利用城堡的管線四處移動,威脅著所有生命。

  現在,在地下也有這樣的一條蛇──或許應該稱做蟒(Python),在名為網路的管線中移動。
  它抬起頭左看右看,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
  最後它將視線固定在某處,接著毫不猶豫地朝近畿方向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組|秘封俱樂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秘封組〉】未來奪... 後一篇:【東方〈秘封組〉】頂尖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