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裡世界II】占卜師

樂之 | 2020-07-25 11:07:04 | 巴幣 132 | 人氣 284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Part-Time Fortune Teller






  這位叫夜臨,職業是占卜師,來自阿斯嘉特。他有一口不大不小的玻璃缸,和一缸廣納靈力的水。他遊走於城內各處,找尋順眼的處所就地擺攤攬客占星。

  占星屬數術一環,這門學問基於傳統天文學、曆法與哲理知識,將他們融會貫通,依照萬物既有規律推算出事物運行的必然結果,以此作為預測未來的基礎。西方的十二宮,東方的七曜,夜臨都略懂。

  一般人對占星有所誤解,它並非僅僅是拿望遠鏡夜觀天象,那種程度是卜國家民族大卦才需要的,若都得等到晚上才能辦事,那夜臨的生意也就不用做了……

  不,不,才怪。

  好多來自鏡界南方的學者已經證明了它是偽科學,方式有夠簡單粗暴:對上千名出生時間只差幾分鐘的人做長期追蹤研究,發現這些人的個性、能力和社會成就彼此都不相似。更惱人的是,占卜師們,像夜臨,都對自己的預測有自信,但預測結果實際不比瞎猜來得好。

  占星術從來就是門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生意,誰還做呢?

  說來有趣。夜臨有個同行就偏要在晴朗繁星之夜裡擺大陣卜卦,一人唱出二十八宿每一方對事主人生各自的解釋,那人故意用誇張顫抖的語氣講卦,並且──他向夜臨坦白──根據觀察事主行為模式與自我描述的結果,挑出最接近其狀態的一卦,加以微調詞句,湊成能令事主安心或煩心的卦文。

  根據同行表示,所謂卦詞其實就是台詞。事主聽了台詞,他是安或不安,喜樂或憤怒,他都會離開,繼續做他想做或迴避他不想做的事,直到在未來產生某種結果。為了避免產生做白工的感覺,他對自己那一切都有某種意義,於是便會接受,或繼續逃避。無論如何,都與占卜師們無關。

  那麼,這種靠客人腦袋自我催眠想像就能收錢的生意,誰不做呢?

  在阿斯嘉特,夜臨好歹也是個有多年經驗的行家,專門服務那些來自鏡界或其他地方的旅客,而他們老說什麼「裡世界是連接各個世界的橋樑,必然可見到最客觀的靈學現象,所以占卜術非常強大」之類的鬼話。瞧,如此優質的客戶,誰不做呢?

  生活優渥,日子多采多姿的夜臨甚至有了發展副業的興致。

  還記得那口不大不小的玻璃缸,和廣納靈力的水嗎?沒錯,它們都是發展副業的工具。或者這麼說吧,它們表面上是占卜的道具,夜臨練就一番邊講卦邊用手指攪水的功夫,水被攪動的聲音像還極了催睡用的ASMR服務,使人昏昏欲睡,迷迷糊糊,講什麼都回答我願意。

  這些道具甚至還令夜臨不需要有客戶也能工作。只要利用水面與鏡界連接的「橋梁通道」,加上催動水中飽滿的靈力(其實是潤膚精油),他能把手伸進鏡界──取決於這位占卜師位在阿斯嘉特的哪裡,鏡界對應位置的水面或鏡面附近,及是橋梁通道的終點。

  夜臨為了這副業還練就一番摸索功夫,被摸到的東西也同時被輕巧拿起,穿過水面,來到阿斯嘉特,成為占卜師的收藏品。

  「在占卜學中,字面上的意思啊,就是唯一真實的意思,你犯不著瞎猜,相信就對了。」夜臨如是說:「所以呢,我可不是樑上君子。」










  白晝,高級住宅區,魅肴之長暮附近。

  夜臨搓洗完雙手並且蒸乾後,穿上手套,緩緩浸入玻璃缸中。可以清楚見到他的手持續往下伸,逐漸消失在水面下方一團混沌中,伸入的深度完全超過缸的高度。夜臨愉快地笑了,他的手已經在另一邊順利展開摸索。

  夜臨以前吃過悶虧,抓了滿手大便不打緊,還被馬桶的主人拿木棍暴戳一番。他承認,任何職業都有其風險存在,這便是為何需要有防護手套。

  這回又是什麼地方呢?他嘗試從手壁與缸口間空隙的水面窺視鏡界,鏡界卻以純粹的黑暗回應他。看來是間暗室。他持續摸索,碰到水邊某種滑溜溜、扭來扭去的東西。根據經驗法則,他很有可能入侵了某人的水族缸,把魚嚇的躍出水面在旁邊跳騰著。

  可惜不是能賣的玩意兒。在阿斯嘉特,魚不值錢。

  夜臨不氣餒。他努力抓住那滑溜物體,小心翼翼把牠拖回水中。這種摸金的成功率很高,前提是活物不會掙脫他的手。他緩慢且堅定的抽手,總算在驚心動魄的一分鐘後,抽回了……

  一條表面全是膿包狀綠色眼睛的膠狀小生物,活像魔女大釜裡煮壞了的墨魚,身體流膿汁不說,所有眼睛還同時瞪著他,啪達啪達一直眨。

  「我ㄘ──!!」

  夜臨把生物塞回鏡界,然後把玻璃缸的水倒光光,飽滿靈力一點都不要了。










  黃昏,學院區,星空孤兒院旁邊。

  這回,沐浴更衣完畢的夜臨再次展開不是樑上君子的勾當。

  他的手沿著一凹凸不平表面蛇行,雖然費力,但能夠最大化搜索面積。他還必須站在缸邊繞圈走動,好令手能伸到不同位置。

  夜臨愁眉深鎖。已經兩分鐘過去了,他還認不清自己的手是從鏡界哪個位置中探出來的,這不尋常。除此之外,還不時有些小的、有凹凸面的東西撞在他手上,有點疼,但可以忍耐。可能是狗還是貓一類的小動物在反抗吧,無所謂,他有防護手套。

  夜臨繼續摸呀、摸呀,總算摸到一個外型精緻的物體。他已經在這裡耗太久,是時候收手了。他抓起那東西把手收回,不料卻在穿越水缸之前便卡住拖不回來。他使勁抖啊,那東西並未卡死,可無論如何就是拿不回,還與他展開拉扯。

  夜臨急了,手一扭一扯,一陣奇妙的觸感傳來,對方總算鬆手,讓他把東西扯出水面。

  是一隻幼童穿的走路鞋,左腳,魔鬼氈是開著的。

  不務正業的占卜師臉上三條線。

  敢情這玩意兒剛剛穿在某位小弟或小妹腳上。他想像自己使勁扯著不幸幼童的腿,讓他或她尚未發育完全的跨下在某個塞不進全身的裝水容器的邊緣劇烈摩擦的畫面。

  夜臨靜默好幾分鐘,腦海深處做著觸感奇妙的思想鬥爭。

  塵埃落定後,他把鞋子塞回鏡界。







- CAST -

占卜師夜臨





- PLACE -


裡世界





- MISSION -

【裡世界的角色的背景或心境】

  他從另一個世界而來,或許他很富足、也可能十分不幸,他有怎樣的故事?無論如何,傳言中的終焉審判輪迴將決定自己以及所在世界的存亡,這個世界將決定一切,這樣是否公平?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NOTES -

阿斯嘉特 = 裡世界
鏡界 = 表世界





- WORD COUNTS -

2,290






  打從鏡界的貴族銀曦侯洗浴泡澡時莫名被襲胸的小道消息傳到阿斯嘉特那天起算,情資靈通的占卜行家夜臨已經整整兩個禮拜沒幹副業了,安安穩穩的做他也不是樑上君子的正業。

  每天夜裡睡覺前,他都會摸著玻璃缸,臉上浮現融合滿足與恐懼的複合式表情。

  他決定暫時不裝新的富含靈力之水,以避風頭。

  一切不順都是那隻掃把星眼睛怪物害的。

  我ㄘ──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