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來自野貓窩:致勇士姊姊們

樂之 | 2020-07-12 21:35:56 | 巴幣 26 | 人氣 214




Farewell
A Sister











  「坐這裡的職員先生哪去了呀?」薇塔納悶地望著左邊櫃台空蕩蕩座位。

  「妳說哈利啊,他請病假,說突然發燒到39度,一直不停咳,吃飯還嘗不到味道,醫生說可能是流感。」哈利的同事喀擦、喀擦地蓋日期戳章,聳肩道:「那傢伙不出事沒事,一有就非常誇張。」

  「流感哇,那不就要花很多錢治病嗎?」

  「所以我之前勸他別把積蓄都花在偶像身上,不但得病風險大,得了後還缺錢治療。妳看,這不解散了嗎?兩個月前他去打CALL的時候,壓跟想不到會這種結果。」

  薇塔不得不承認男人有道理。雖說她也喜歡EOP,但哈利的程度太超過了,難怪抵抗力會降低。

  「所以說小姐啊,真要寄跨國郵件嗎?妳也是阿斯嘉特人,怎不等到南方戰鬥群歸建後直接在聯邦寄?資費肯定便宜很多诶。」

  「那太無聊了。我真要省錢傳電子郵件就好,或是打電話把她們約出來一起吃飯,搞不好還會被請客哩。」精靈少女得意地露齒笑:「我想讓信封沾有我們並肩作戰時一起呼吸的南弗空氣!」

  「好、好吧。」只要付錢,什麼都好,什麼都說得通。這是寄信都能教人崩潰的女孩,可愛歸可愛,但他認為自己該閉嘴了。










  南方戰鬥群
  萊莉 上士 收



  萊莉姊姊,這是薇塔的筆跡~

  妳好嗎?

  嘿嘿,我最近一直在寫告別感言信給許多在南弗摩爾認識的人,大家因緣際會下變成了朋友,不過當我寫到妳,方才想起,我們是同一國人耶,沒必要講再見啊。至少不用在南弗道別吧。

  聽說妳覺得我粉紅色的頭髮很夢幻啊,妳知道嗎,很少人這樣講耶,我好開心喔!以前我聽過有句話流傳著,叫做什麼「粉紅色裡面剝開來都是黑的」,哈哼,真是邪惡的一句話。更過份的是,在講那些話人面前表現得越是天真無辜,那滿肚子壞水的想像就更強烈啦。酸葡萄心理,這真是人類……不,不只,這真是人類和魔眼族共同的劣根性!

  話說回來,我並不是一出生就是粉紅髮喔。我的母親、姊姊,以及阿露西安家所有女性祖先都是粉紅髮,可我是千年難得一見的突變者,生下來居然是黑髮,跟穗江姊姊一樣!(別誤會,我剝開來才不是黑的啦,而且我也剝不開,別試。)

  差不多61、62歲(人類紀年算法)那年,我生場大病,發高燒,陷入深度昏迷,把薇露娜姊姊嚇壞了。我只不過剛好在她的成年儀式上昏倒,她就覺得全是自己的責任,從此對我非常愧疚。嘿,她什麼都沒做錯耶。後來,幫人家主治的醫者說,那是身體自我修復一個母親懷我時就有的小錯誤。妳要知道,我可是母親在宇宙空間懷上的喔,那時她和其他族人乘坐太空船在星際間流浪,可能曬多了奇怪的輻射,才使得人家長出黑髮來。自從那場病生完,頭髮就回歸正確顏色咯。

  母親沒把我生成三頭六臂的怪物,她保護了我。

  (次頁)

  妳這邊還提到遊俠行業……

  對,我們賽那法西(天空精靈)對勇敢的族人有著類似冒險者分劃的社會制度,我屬於其中的「弓者」,對應過來,就是弓箭手,也可以理解為遊俠
(Ranger)。我在搬到阿斯嘉特之前就已經是了,但那時的我缺乏經驗。經過上次諾爾斯與這次南弗摩爾的旅居經驗,我覺得自己總算有行俠仗義,算是俠女啦。哈哈哈~~~

  可惜身為俠女的我,居然沒跟到上回妳的聖山行,我好羨慕亞茵哦。每次提起,她總是摸摸我的頭,催促著快去把握機會,所以啊,從現在起,我虎視眈眈的等妳喔。別不揪!還有魔女部隊鍋也是!

  能夠幫上阿斯嘉特的戰鬥群,我真的很開心,那是一份榮譽。

  我已經是遊俠了,妳也一定要變強哟。


夢幻妹妹  
薇塔.阿露西安  










  南方戰鬥群
  穗江 少尉 收



  穗江姊姊,這是薇塔的筆跡~

  我來回答困惑妳已久的疑問:電解醬馬卡龍

  
馬卡龍(macaron),又稱作小圓餅、馬卡龍杏仁甜餅,由糖粉或杏仁粉製成,加以色素染色,中間夾著甘納許或奶油,一口即化的蛋白脆餅。馬卡龍源自西方,最初是修道院嘴饞修女製作來代替葷食的甜點,後隨著王國王室成員之間互相聯姻,他們隨行僕人與廚子就把這種料理帶到各地。古代馬卡龍更像是手工餅乾,甜但易碎,現代馬卡龍外層酥而內部柔軟略黏,每個直徑約4公分左右,嘴巴大一點的人可以一口一粒。

  巧克力和罐頭櫻桃非常適合用來點綴馬卡龍,有些人偏好果醬、花生醬口味。另外,馬卡龍成分不含麥類穀物,所以適合無麩質飲食習慣的人食用。

  馬卡龍杏仁甜餅時常和馬卡龍椰子球(macaroon)搞混。它們用相似的食材製成,並且都很甜,但視覺上差異極大。前者像是略為膨脹的夾心餅乾,後者則是表面粗糙、帶有突起的球形。魔眼族就分得非常清楚。

  電解醬是我們Euforia Bakery用電解質溶液製作的果醬的統稱。

  
電解質(electrolyte)指的是溶液中能夠導電的物質,在(人類)生理機能上,它扮演著維持自平衡重要的角色,包括調節心律機能、供氧、細胞內外液平衡和酸鹼平衡。電解質不足時(如大量嘔吐、腹瀉後)必須要盡快補充,否則會對負責調節血液中電解質濃度的腎臟造成非常大負擔,長期下來甚至會造成慢性腎衰竭。這就是為什麼妳們在經過高強度訓練,大量流失體液後,必須迅速補充生理鹽水、糖份和攝取含有多種營養的專用口糧。

  而所謂的電解醬,就是把具有快速補充上述必要營養能力的漿液製作成果醬,廣泛應用於多個點心產品系列上。妳可以直白的將它理解為「固態的運動飲料」;之前供應的「顆粒式急速攝取內耳神經傳導強化維他命綜合液」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將這種果醬用做馬卡龍夾心,就是電解醬馬卡龍。

  Q.E.D.

  嘿嘿,這只是營養常識,想知道更多瘋狂的EB點心機理,請姊姊關注訂閱《EB Client.Net》隨身聞,加入「VREuforia論壇」跟大家一起互動吧~!

  登入就解鎖專屬於妳的初心者大禮包x5~


夢幻妹妹  
薇塔.阿露西安  




(完|FIN)



- CAST -






- PLACE -



內米德野貓窩





- REFERENCES -

  1. Danilo Alfaro., "Macarons vs. Macaroons: What's the Difference?", the spruceEats, last updated May 13, 2020, https://www.thespruceeats.com/difference-between-macarons-and-macaroons-435337
  2. "Fluid and Electrolyte Balance", MedlinePlus, https://medlineplus.gov/fluidandelectrolytebalance.html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172





❉ ❉ ❉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萊莉

  給薇塔:

  天生的嗎?!真酷耶,不過你更酷了,竟然一開始是跟小江一樣都是黑髮的嗎?還好你後來有平安長大。

  薇塔你的羽毛真的很漂亮喔,咱覺得你真的是個當之無愧的遊俠,總之,繼續加油囉!

  期待之後放假的時候去你們的EB吃東西!

  預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穗江:

  給薇塔:

  原來馬卡龍有這樣的來歷,我都不知道,而且原來這東西竟然不是用麥類穀物製作的嗎?長知識了。
 
  電解醬馬卡龍真的幫了很大的忙,謝謝妳們。

  對了,我已經跟萊莉掃描好了隨身訂閱,是上面的QR CODE沒錯吧?我應該沒弄錯吧?

  預祝平安喜樂

2020-07-13 01:53:53
樂之
薇塔收到姊姊們的回信,開心的抱著信封在擠滿艾格的床上翻滾~!那些艾格都是熟悉的夥伴艾格
2020-07-13 01:55:40
樂之
穗江得到初心者大禮包x5
2020-07-13 02:30:02
凱文
(點關注
2020-07-13 08:1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