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裡世界II】冰刀舞者

樂之 | 2020-07-24 18:17:04 | 巴幣 28 | 人氣 330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Figure Skater






  「呼嗯~呼嗯~」

  大水淹沒的城市北北西,有個區域終年落雪,雪花沾黏霧氣攜帶它往下飄,因此能見度較好,空氣較清新。雪無止境降落於如止鏡的水面上,它比水輕,所以它漂浮著,直到與其它雪花碰撞。

  雪花們彼此融合、凝結,集結成更大的雪花,它隨時尖增厚,佔據更多空間與深度,變成浮冰,但始終不沉下。小塊、中塊與大塊浮冰彼此連結、凝固成更大更大的浮冰,遮蓋水表,阻斷看見鏡界的窗戶。鏡界的藍天與白雲、屋脊與高塔,成為塵封冰面下隱隱約約的輪廓,好似被凍結的史前遺跡。

  冰,很久很久以前便封閉了這些水道,雖然開不了鳳尾船,但人們得以行走,從這一幢廢墟走到下一幢殘壁。旅人們由熟知出入口的嚮導領路,跟隨他抵達正確位置,鑿破冰後離開。阿斯嘉特幅員遼闊,水道錯綜複雜,哪怕只有這一小區的水被凍結,仍是需要嚮導。

  粉紅髮的少年舞者是其中一位。身著冰藍色衣裝,樣式柔和的外衣,簡約剪裁的長褲,與阿斯嘉特破敗、死寂的印象呈極大反比。

  每天清晨,他穿上造型優雅的冰刀短靴,高速滑行在凍結的河、湖或海面之上,來如葉影,去如清風。他留下許多迴圈的刀痕,如穿針之線繚繞鑽撓,用軌跡把娛樂區的樓房纏在一起。

  他引領人們從這裡安全快速地前往那裡,條件是每個使用他服務的旅人,必須穿他提供的冰刀短靴。在阿斯嘉特,溜冰、武術和爾虞我詐的猜忌就像呼吸一樣,人人都會。再者呢,旅人就是旅人,不是嬌滴滴的觀光客,若連這也不會,那還是別來吧,阿斯嘉特不歡迎你。

  「呼嗯~呼嗯~」

  少年輕盈的溜冰,姿態優美,動作流暢,迅速地閃開一切障礙。他毫不費力地穿過在鏡界名叫帕斯大裕場的碎冰地帶,在滑經女湯水面的範圍時,禮貌且臉紅紅地遮眼。

  他繞著晴天公共游泳池的外圍行進,在它的門口原地單腳表演轉圈圈。這是鏡界游泳池尋常的一天,泳客進進出出,哪怕世界危險了也要保留盛夏中涼快的權力。對位於阿斯嘉特游泳池而言這也是尋常的一天,時間過早,溜冰池和水療冰雕區自然還沒有人。

  行經的路線還與咪帕的異想世界交叉,那是一塊正面長著貓臉的貝殼形建築,舞者滿臉羨慕地望著那些腳掌心對著他走路的遊客,消失在貓咪大張的嘴巴中。他當然想過進去一探究竟,可惜阿斯嘉特的異想世界死都不開門營業,更惱人的是,正門口圖案是頭缺了耳朵長了獠牙的山豬的臉。

  少年總算來到與預約委託人約好的位置,位於貓店那條街與狗巷交會的路口。鏡界裡的這地方充滿生物多樣性,阿斯嘉特則是一如既往的死寂。少年低頭猛瞧,透過冰封的水面搜索對方蹤跡,這並不容易。

  一來,鏡界每個人對於阿斯嘉特而言都是腳底朝天地走路,再者,鏡界人很不習慣走在水面上──他們最多就是在岸邊一個勁往水裡低頭乾瞪眼。這便是收錢時委託人約好的方式。

  「啊哈,亞娜修菲絲,找到妳啦!」

  舞者歡呼,右腳跟一抬,使力扭,在冰面上呈小圈繞行,一次接著一次,越來越快。

  「呼嗯~呼嗯~」

  冰刀反覆切割相同位置,漸漸陷入冰內,形成圓形的槽溝。少年直立身體,速度迅如風。終於,他切穿浮冰,冰面「啪」的一聲陷落,出現圓形小洞,少年直挺挺地隨被割下的盤狀冰塊掉進冰下水裡。

  往後的半分鐘內,阿斯嘉特沉寂依舊,鏡界卻陷入小小的騷動。

  少年的頭先破開水面,呼哈吸進一大口氣,接著是濕漉漉的身體,以及被拖進阿斯嘉特的委託人。今天的委託人是名粉紅髮少女,無論是髮色還是衣裝色系,與他皆有異曲同工之妙。

  「咿呀──!」少女驚呼,輕飄飄、軟綿綿的身體任他在空中掄一圈,抓抱進懷裡,少女背後的潔白羽翼搔得他有些癢癢,柔韌的翅膀實在美呆了。少年「哈」的叫喊,綠色能量包圍住兩人,迅速蒸乾身體。他沒停下來解釋能力的原理,他托抱委託人背部和大腿,腳一用力,帶著她溜往凍結街道的彼端。

  「抓穩囉,小美人兒。」

  話雖如此,他幾乎沒給少女心理準備的時間,幾次彎道加速,便溜完整條克佛諾德街

  「嘿嘿,亞娜修菲絲,小美人兒,這是妳第一次來阿斯嘉特對不對~?」

  「唔嗯……」少女一臉懵。

  「沒關係哟~」舞者俏皮地擠鬼臉:「鏡界人很猛的,到處都能適應!」

  他們正在希望國遊樂園滑溜的飛車軌道上疾馳著。傳聞中,這座面臨關閉的樂園在一場災難中產生自己的意識與智慧,多虧遊客的幫助,脫離人類主人的控制,眾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它很有可能逃來阿斯嘉特,說不定現正凍在這兒,一想到此,少年更愉快了。

  「呼嗯~呼嗯~」他用嘴輕輕含住少女那被風吹得蓋來胸前的翅膀羽毛,「鏡界的人高大帥氣,美麗又充滿自信,就好像故事中的夢幻國度之人呢。等我存夠錢,一定要搬去那裡~!」

  粉紅髮少女困惑的咬嘴唇,她顯然不知道該怎麼接續話題,求助似的眼神看向托抱她的少年。

  「哦哦,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氣的傢伙。」少年邊嘟嘴,邊壓低身體,自軌道最頂端高速往下衝。他感到少女的手抓得更緊了,翅膀也很配合的緊縮。真不愧是到處都能適應的鏡界人啊,少年心想,若這雙軟綿綿的羽翼因為慌亂而張開,甚至胡亂抖動的話,搞不好會整個起飛吧。

  那也會很酷就是了。

  兩人有驚無險地回到海平面,在阿芙蘿黛蒂街上疾馳,冰面下都是尋芳客和花枝招展的女郎,也是少年未來希望造訪的景點。他向委託人詢問那條街的傳奇,卻只得到唔嗯、呼嗯等不明所以的回應。

  「嘿,妳該不會不會講話吧?你們鏡界人真難懂耶。」少年舞者皺眉說:「可是我看你們在鏡界的時候可以正常彼此互動呀。」

  女孩什麼也沒說,表情控訴著她想趕快下車了事。舞者聳了聳肩,他還真想抱人去體驗更刺激的路線。對付這類養尊處優的鏡界人,或許嚇得夠嗆就能讓她口吐真言。

  委託的終點位於黑屋娛樂空間門口,那裡有個時常被接案舞者們切開的半永久冰洞。在阿斯嘉特,那只是幢乏味的圓形建築,無趣的外表讓他從來都不想進去。透過冰洞之水,能瞥見鏡界的版本圍繞著一層薄薄微光,哪怕那僅是二者間唯一的差異,也夠讓少年覺得……酷斃了。

  「我們到啦。」

  舞者環繞約莫三公尺寬的冰洞慢速繞圈,做好要把人丟下去的準備。他向委託人說明相關注意事項,她面很有難色,少年趁機再次咬咬她香香的羽毛,心想,這人也不是沒有優點吶。

  「總之,妳只要噗通一聲,就過去了。」他又列舉幾種過去案例,可無論如何,就是沒講任何把委託人放下來,讓她自己好好穿越的方法。

  「亞娜修菲絲,小美人兒,離別的時候到了。我覺得妳的眼睛很漂亮,跟妳的名字很搭配呢。」少年刻意地把臉湊近少女。

  「……」

  「怎麼囉?幹嘛一臉悶悶不樂?」

  少女咬完嘴唇,總算開口說道:「人家不是亞娜修菲絲啦,我的名字叫依芬妮兒!」

  「呃唔!??」

  「亞娜修菲絲是人家姊姊的名字,你抱錯人了!」

  少年驚呆了,甚至忘記停下冰刀來認真釐清這個錯誤。

  他的臉色從白轉到青,又從青轉成粉紅,跟頭髮一樣顏色。

  「哇呀────」



(完|Fin)



- CAST -

冰刀舞者與委託人





- PLACE -


裡世界





- MISSION -

【裡世界的角色的背景或心境】

  他從另一個世界而來,或許他很富足、也可能十分不幸,他有怎樣的故事?無論如何,傳言中的終焉審判輪迴將決定自己以及所在世界的存亡,這個世界將決定一切,這樣是否公平?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NOTES -

阿斯嘉特 = 裡世界
鏡界 = 表世界





- REFERENCES -

帕司大浴場(視覺|ji32ru04)
晴天公共游泳池(大道寺羽風|kyle2020)
咪帕的異想世界(銀嵐|fral730404)
狗巷(阿狗傳奇|a8418635)
貓店(殘夜|energon66)
克佛諾德街(地方廢柴|rock846255)
希望國遊樂園(痛飲狂歌|lucy840901)
阿芙蘿黛蒂街(一把白骨|alcf444)
黑屋娛樂空間(一把白骨|alcf444)





- WORD COUNTS -

2,646





❉ ❉ ❉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男的!
2020-07-24 19:56:46
樂之
少年XD
2020-07-24 20:57:28
黑い影
姐姐的名子WWWW
2020-07-24 20:18:09
樂之
是姊姊大人~
2020-07-24 20:57:39
可拉斯尼格拉斯
一瞬間去了好多地方!
2020-07-24 23:39:21
樂之
快速的溜冰之旅~
2020-07-24 23:59:17

更多創作